糾結要不要讀MBA很久了,糾結於要不要讀MBA,大家給個意見

時間 2022-01-11 06:45:10

1樓: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2023年過去了,2023年的一月份也即將結束,回顧這一年,可能存在許多遺憾,但是作為乙個成年人,我們仍要感謝沒有輕言放棄,努力生活的自己。現實殘酷,或許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但不要沮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無論周圍的環境如何,投資自己,在任何時候,都是最正確的選擇。

思前想後,讀mba或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前期必要的投入是對後期的保障,只有這樣,才能在這殘酷的社會立足,逐漸成長,在新的一年裡遇到更好的自己。

獲得更好的資歷

無論你是面臨著公升職、還是跳槽等不同的選擇,擁有個mba學歷,能讓你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獲得更好的機遇。mba畢業後獲得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證書,社會認可和含金量與普研完全一樣。相較於普研,mba考試更簡單,且上課方式更為靈活,是在職人士提公升學歷的最佳選擇。

mba課程涉及面廣,可以幫你了解到通用的商業邏輯、商業案例等實戰訓練、思考能力訓練,必能讓你收穫頗豐。絕大部分華章學員都曾坦言,考mba是因為工作上遇到瓶頸,他們工作了3-5年或更長,實戰經驗豐富,但理論知識不足。而mba系統化的管理知識,幫助他們在管理上開闊思路,為日後的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更強的學習能力和更好的習慣

讀mba不僅在學歷上、資歷上有所提公升,更多的是提高學習能力和思考方式。

1.知識體系的完善。對於mba學生來講,結合已有的工作經驗,更容易吸收課程知識,並把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管理體系。

2.對於外部環境的了解和認知。mba課堂上,尤其是「巨集觀經濟學」這種課程,會提供一些當前經濟環境的大方向,對於戰略性的決策雖然不能說有決定性的功效,但是多少會有一些指導意義。

換句話說,雖然不會告訴你怎樣是好的,但至少讓你明白什麼是壞的。

3.思考方式的形式。任何一種教育,最終目標實際上都是要讓學生形成正確有效的思維方式。

mba的同學,在來上課之前,一定會有自己特定的處理問題的方法,這可能是正確的,也有可能是錯誤的。mba課程中會運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來告訴你,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準確有效的。

短期來看,mba給了你商業和管理的系統知識。長期來說,mba給你的是獨立思維的能力,是看待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更好的人脈和社交能力

不得不說,這方面的收穫對於大部分mba學員來講,可以作為報考時考慮的首要因素。要在職場出人頭地,你很有必要找到良師益友。不管是做管理還是創業,你都不可能是孤軍奮戰,而是一定會與某人或某團隊發生關係。

而mba課堂,實際就是乙個把各種資源整合到一起的場所,並且為你提供了較平常關係更為便利的溝通環境,在學習過程中你可以和各種人物近距離接觸,擴張你的人脈。你也許無法找到完美的解決方案,但卻可以獲得學習的機會。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是最能提公升自己氣質的方式。也有人考mba,是抱著靜心學習的願望,他們厭倦了喧囂浮躁的都市商業生活,希望通過讀書來獲得心靈的寧靜,從學習中感悟,懂得更高效的生活。

其實說到底,我們為什麼要讀mba?總結一句話:投資自己,遇到更好的自己。

2023年,給自己乙個明確的目標,堅持到底!

糾結於要不要讀mba,大家給個意見

2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建議您有時間的話趁著年輕還是讀乙個更好些。現在本科生基本滿地都是內,越來越多的容人開始往研究生上面走,這幾年考研的大軍增長迅速,2020考研成績各省已經陸續開始出成績了,20年考研報名人數高達341萬,21年,預計報考人數又會突破多少萬?400萬?

很有可能!現在考研不再是錦上添花了,是一種趨勢,剛需……近兩年有想法考研提公升學歷或者系統化的學習管理知識的請抓緊2023年,你所準備的那一年都是以後人數最少的那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mba學習是一項復

錦上添製花的工作,主要在於bai

提公升自我,創造du機會。mba畢業之後的zhi年薪還是要根據自己個dao人能力的,當然相對而言起點肯定要比大多數人要來的高,但是年薪要綜合看的,看在什麼樣的企業裡面就職,任職什麼樣的職位,工作內容是什麼?不是光看你的學歷背景就能給出很高的年薪的,說白了,企業選人肯定是選擇能給企業帶來價值的人,在這個前提下,你帶來的或者說創造的價值越大,那麼你的年薪就越高。

究竟要不要放棄讀mba……

4樓:博雅匯mba培訓

對於初入職場的年輕人來說,要不要去讀乙個mba是很多人困惑的問題。尤其是那些本科畢業後就工作了的,或者第一學歷不是特別理想的朋友們,都會或多或少想通過讀乙個mba來翻個身。那為什麼這麼說哪,我總結出了以下的幾點需求:

完整管理知識體系和全域性性思維方式

mba即工商管理,旨在培養職業經理人,所學課程基本涵蓋企業管理的多方面,也就有機會構建完整的管理知識體系,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認知,一旦有機會到管理崗位,認知可以奠定很好的基礎。

另外由於認知全面,思維方式也就更加全域性性,找問題會趨向本質,做決策會更有「上帝」視角。你不再是只知道如何執行,更能理解為何要這麼做的原因了,這些就是屬於戰略規劃和管理思維的範疇。

有利於自我認知和心態成熟

mba的意義,不是給了這些問題的答案,而是給了我們信心,讓我們相信我們有能力找到這個答案,即使不是最好的答案,也有能力讓這個答案變成最好的答案。

被自己認可的人、組織所認可,就像自己暗戀的人突然和自己表白一樣,引用清華的一句話,讓我們保持相信。

同時,mba是個江湖,它告訴我三件事:一是天有多高,學會敬畏和謙卑;二是坑有多深,不要墮落和鬆懈;三是浩瀚天地間我在何處,從而知道路在何方,標桿在**。

有利於發展晉公升和職業轉換

簡而言之,無論晉公升還是換行,一般考核的,不在乎經驗、能力和素養,而這些都是模糊和非可量化的標準。

於是考核方會要求高額的能力溢價作為門檻,以此消除因為標準不統一帶來的風險,從而大大推高了提拔和跨行業招聘時的信任成本。

加入學習組織,建立校友關係網路。

商學院強調團隊合作,mba學生不僅能在課堂上學到知識,同樣能從各種同學身上學到優點,所以考慮在未來的兩年你會和誰一起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將會成為你的校友,而建立校友關係網路是學習mba專案的最大收穫之一。

當然,校友關係網路不盡相同。mba專案越大型,其建立的校友網路就越龐大。有些關係網集中建立在特定的地理區域內或者特定行業內。

在某些商學院,學員就讀期間建立的關係網路為彼此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

收穫含金量極高的證書

mba證書依然是職場晉公升和加薪的加速器,是有力競爭的支撐力量,是增強體力的牛排。

專家表示,中國今後需要職業經理人的企業越來越多,mba培養的素質和技能將會越來越被重視。讀mba,無論對你從事企業管理、薪水待遇還是事業發展上,都會有較大幫助,同時也會增強市場對自己的接受程度。

5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樓主的困境能夠明白,現在是騎虎難下,當斷折斷,不斷更難,建議選擇就不要放棄,雖然說讀了mba不一定比原來好,但畢竟是小數,還是要相信大數還是讀mba後會更好的。

6樓:懂你

題主在準備讀mba之前,一定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多方權衡比較之下,選擇了讀mba,一定也知道了讀mba有哪些用處,甚至明確知道,對於自己,讀mba利大於弊。

在已經考上了上海一所名校後再糾結,歸根究底還是因為工作出現了變動,沒有找到下家。你在找下乙份工作的時候,選擇也會特別多,在找的時候,直接找認可你的才華,出差少,可以請假的公司,甚至為了讀mba,可以先不變動工作,還在目前的公司呆著,等到第二年學業不忙的時候,再開始找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起點,不一樣的事業,不一樣的未來。

8樓:小彤大志

樓上說的挺好的,但往往是當局者迷呀

究竟要不要放棄讀mba

9樓:

新與成商學院薛老師調查發現,最近幾年,雇主對於mba畢業生的需求呈現強勁的上公升趨勢。全球80%多的企業希望招收mba畢業生,受到青睞必然就會起薪提公升。

美國去年畢業的mba學生的起薪中值預計為100000美元,比2023年增長了5000美元,是2023年本科求職者預計起薪55000美元的近兩倍。

絕大多數mba畢業生的薪資都有了多倍提公升。

至於提公升多少,自然離不開與自身能力和學習狀況的關係。例如有一位企業員工,讀完mba後,換了工作,工資漲了1.5倍;而他的同學畢業前月薪2萬多的工資,畢業後到了年薪百萬。

當然,絕對不是人人如此,這位同學本身非常強大,在攻讀mba過程中也確實下了不小功夫,學得比較系統,結識了不少有用的人脈。有少部分說讀了沒有什麼用等等,其實是自己期望太大,卻沒有作出相應的付出。

為什麼過半的mba畢業生後悔讀mba

10樓:阿樓愛吃肉

因為他們付出了寶貴的時間、不菲的學費卻沒有得到預期的回報。

很多人認為mba教育是割裂的、零散的,真正的管理者需要有整體的、全域性的思維。比如說,商學院有專門的資深教授講授人力資源管理、現代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企業戰略等,這些課程都很重要,但很少有人能夠將這些課程貫穿起來講。

而企業需要的是能夠融合這些課程精髓的全域性性人才。所以,門門功課都很優秀的mba學生,如果不具備全域性性思維,在企業的發展未必成功。

一些企業領導者也有過mba的教育經歷,在多年的企業管理實踐中,他們不僅發現了mba教育癥結所在,還提出了一套系統的管理理論。這套管理工具是對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的組織五問進行優化創新的結果;

它體現的正是管理者的全域性思維,從探索意義和價值出發,明確做事的原因和目的,分析形勢並找到有效途徑,從而實現終極目標。這是乙個完整、有效的思考閉環,是一套能應用到任何問題、並能帶來實際效果的思維模式。

有報道稱,馬雲曾裁掉公司相當多數量的mba高管。他對這些人的評價是:口才一流,執行力末流。

商學院的課程大多只告訴學生該做什麼,但如何去做卻要靠實踐不斷積累經驗。通靈6問是沈東軍在多年的企業實戰中總結出的管理心得。

其實,如果將mba有關的問題割裂開來,每乙個mba畢業生可能都能從理論源頭、專業分析、解決方案等方面講得頭頭是道。

但這並不是領導力,正如亨利·明茨伯格所講,「能在組織內部進行規劃的工作,大部分都不需要管理者直接插手,可以委任專家來做。」真正的管理者的職責,是保持整體視角、整合資源,做出正確決定。

我在糾結要不要去紋身,糾結,要不要去紋身

大面積嗎 還是小的 小的無所謂 大的勸你算了 這個東西真的紋簡單 洗就麻煩了 還有如果只是想有個性 裝逼 等兩年吧 會有一次性的出來的 糾結,要不要去紋身 現在正經的都不會想去紋身了,那東西有了就很難弄掉的,到以後想弄掉就後悔了! 簡單的生命 別去了,霸氣是活出來的! 晶520華 沒必要,建議不去,...

很糾結,到底要不要入黨,很糾結,到底要不要入黨。 20

入黨是光榮和嚴肅的,對人的思想認識,能力素質,作風自律,表率作用等都有較高要求,必須不斷堅定政治信念,積極創造條件。 不管其他情況怎樣,寫申請書是不會少塊肉的。如果您爸爸又要求的話,不妨試試看,獎學金的什麼,都是不一定的,說不定到時掛了個三等的邊,卻沒寫申請書就糟了。 大鬍子 入吧,在一種榮耀,也是...

我們到底要不要分手?好糾結,很糾結到底要不要分手怎麼辦?

果斷分。這份感情來的不是時候。你還有你的路要走。你不能因為一個男人放棄你自己的所有前程。代價太大如果完美結尾,你的損失還值得。如果悲劇結尾呢?你放棄的東西太多了 問題是,他會在未來的六七年等你嗎?不要過於天真,人是會隨時間而變化的。何況只是網戀。應該分 本身就是很不現實 他都工作了 你才高一 尤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