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嗎,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嗎?

時間 2022-01-10 16:10:12

1樓:ccc菜辣椒

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學習計算機專業還是很有發展和前途的,下面初三網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下,供參考:

很多人都在詢問和討論,初中畢業的學生是否學習計算機專業,有的人認為計算機專業比較有難度,以初中生的學歷和水平學習計算機專業有點困難。但是初三網小編想告訴大家,看乙個人適不適合學習某種專業,不能單單以學歷去判斷這個人。

首先就要看你的興趣,計算機專業涉及的範圍特別的廣,那些上大學的學生也並不是每一門科目都學的很好。初中生畢業想要學習計算機專業是完全可以的,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去學習。比如大部分男孩子會選擇程式開發專業,而女生普通會選擇設計專業去學習。

2為什麼說學計算機專業會後悔

詳細很多的初中生都聽到過有人說學了計算機專業就會後悔的話,所以另一些原本還打算學習計算機專業的初中生心生畏懼。其實,關於計算機專業這個行業,小編覺得這應該算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

事實上計算機專業中程式設計師這個行業還是比較辛苦的,因為整個行業的快速發展和更新迭變的速度太快,如果遇到緊急的產品需要上線,那麼就要加班加點的完成,這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但是如果說程式設計師每天都在加班也是不可能的。忙的時候加班是正常的,但是閒下來的時候時間也都是你自己的。所以計算機專業並不像外界傳言的那麼不堪和勞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是可以學習計算機維修與網路維護,但不適合學習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硬體與入門的維修維護是不需要過高的文化基礎,語言類擇需要代數,函式這一類高中所學習的知識。這位朋友是想學門手藝找個工作吧,建議你去學習平面設計與效果圖製作,參加工作的時間比較短,而且高薪

3樓:小木屋

計算機專業其實也不是個特別神秘的課程,也是非常好學的初中畢業文化各方面的知識,其實已經足夠了。

4樓:

如果學歷低的話,還是學習起來比較費勁。學習計算機專業最好還是大專學歷。

5樓:反和正

我來回答這問題,初中畢業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嗎?我認為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的

6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可以的,計算機有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電子商務,大資料,電子競技等專業,可以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了解一下,選擇乙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8樓:奶茶不喝綠茶

可以啊,你可以去當地有名的職業學校去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計算機有幾個代表課程,分別是:高階程式語言、資料結構、演算法導論、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計算機系統(計算機組成原理)、編譯原理等等。

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有天賦),它的入門不會對學歷做要求,所以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你覺得難就另算了)。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學計算機,高薪熱門行業,國內的軟體行業正處在發展階段,也是國家大力扶持的產業,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即使在如此嚴峻的就業形勢下,這類人才也能逆流而上。比較有發展前景的。

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嗎?

1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了,計算機類的專業目前人才缺口比較大,入學門檻也比較低,就業前景比較好,男生女生都適合學習。也是很多人青睞的專業。

12樓:芳姨家的美食

可以,計算機有非常多種類,應用專業有很多類目,初中畢業可以學,看自己喜歡哪個方向,軟體應用,開發,網路等,找乙個方向學習深造,就肯定有出路。

13樓:昌駿韋

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計算機的,計算機的學習其實還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能夠理解它的大概意思,那麼他還是非常容易能夠學會了。

14樓:牽曉星

初中畢業學計算機有點難的,他的知識理論非常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如果是作為你的興趣愛好,那你未來的工作生活中都會得心應手。如果你是只初中畢業不再上學,後面想要以此為業,那你必須要深入的學習,並長期堅持

16樓:從來沒有來過

初中畢業可以學習計算機技術,這個只能學一些初級的計算機學,計算機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計算機專業,如果你考上了高中又喜歡計算機專業,那麼你高考之後在選擇這方面的大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能類的,比如汽修,理髮,廚師等等,還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學門技術還是很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嗎?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

20樓:獨玩家

可以的,沒有學歷要求,只要你認真,努力學習就會有所成就的

初中畢業學計算機可以嗎?

2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學歷是可以學習計算機維修與網路維護,但不適合學習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硬體與入門的維修維護是不需要過高的文化基礎,語言類擇需要代數,函式這一類高中所學習的知識。這位朋友是想學門手藝找個工作吧,建議你去學習平面設計與效果圖製作,參加工作的時間比較短,而且高薪。

建議你根據自身情況選電腦專業

如果你美術不錯的話,建議你學ps(photoshop)之類的,就是平面,三維之類的

如果你比較聰明的話,也就是數學很好,邏輯能力強,對數學問題很精通,那你可以學網路工程師和程式,這樣相對入門比較容易,不是壓力太大的。

22樓:

網際網路it方面發展最近幾年都非常不錯,比如電腦,計算機,程式設計,開發,設計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好找,而且薪資,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因為學歷太低,基礎高中畢業的人好,所以一些東西會很難理解。但是只要勤奮,善於問問題,多買些計算機書籍攻讀,理解。

也是可以的。只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3樓:北大青鳥佳音校區

是可以學習計算的,現在都是零基礎教學,只要自己稍微認真一點,哪就沒有問題。計算機也分為很多專業,大的方向有3個,軟體、網路和設計,要看自己比較傾向哪個方向,然後在具體的選擇學什麼專業。

可以到校區實地了解看看,讓專業的老師給你詳細的規劃一下,介紹一下每個專業,推薦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也可以聽一下免費的試聽課程,順便參觀一下校園環境等,並且學員在畢業後是推薦就業的,所以不用擔心後期的就業問題。

24樓:奧陶紀科技

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但學習時能有點困難,只要你努力有興趣,我想會學好的,而且中職畢業後可參加高職公升學考試進入大學繼續學習計算機。

25樓:ccc菜辣椒

初中生畢業想要學習計算機專業是完全可以的,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去學習。比如大部分男孩子會選擇程式開發專業,而女生普通會選擇設計專業去學習。

26樓:江畔明月共潮生

初中畢業可以學計算機,不過只能學比較簡單的東西,如果想深入學習計算機的話,至少還是要上高中,然後再上個大專以上的計算機專業。

27樓:十八子

初中畢業學計算機,這是可以的呀,這個事比較好就業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算機並沒有學歷要求,只要你能夠認真學還是可以的。計算機作為現代的一種工具,也是有很多方面的知識要學習的,只要肯努力,肯付出,一定能夠學到你所需要的知識。

2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可以讀計算機專業呀

30樓:少年

初中畢業學計算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現在網際網路發展十分迅速,需要很多人才,學會計算機比較容易找工作,而且工資收入不錯。

31樓:烈火三代

當然完全可以沒有問題的啦,

學習靠的是興趣,

如果有興趣就可以學習,

沒有興趣的話最好不要學習了,

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32樓:吾明照四方

當然可以。其實如果你學很高深的計算機專業知識的話,應該是有難度的,但只要自己努力應該沒有問題。

33樓:山東新華電腦

比較推崇電腦,不管怎麼說,隨著時代的進步,將來一定是電腦的天下。所以推薦你學習電腦專業的東西。

34樓:

可以,中專計算機就是計算機運用,就是計算機操作知識和軟體知識,比如五筆打字,辦公軟體,平面廣告設計軟體,電腦組裝維修等等

35樓:偶來一客

當然可以,到專業的機構去學習,注意不是去學什麼簡單的安裝之類的。

36樓:雙如南

初中畢業是可以學習計算機的,可以更好的鍛鍊自己的思維邏輯能力,不過更重要的是要繼續學習,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對於自己未來計算機方面會有更大的幫助

37樓:環靈楓

畢業生只要有計算機方面的基礎。應該是可以學機的沒

38樓:山東新華電腦

軟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代了,對第三產業,服務業需求日益增多,大家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這些都需要軟體提供服務,不斷發展的文化產業對軟體需要也很多,如動漫設計,片頭片尾設計,虛擬實境等。前景好,還要個人業務過硬,畢竟軟體行業技術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的。

39樓: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軟體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40樓:悠閒天上神

當然可以,但是最好還是不要,不要相信學歷無用論,考個垃圾高中或者職高,念個不知道幾流的大學,總之一定要有一張全日制大學的文憑,不然的話工作都不好找,我就是高中學歷,我表弟是大學學歷,他在計算機方面技術還沒我好,結果是招聘我報不了名,他乙個月3600元

41樓:

可以,只要願意學,其實沒多難,但如果要上高中學習的話應該以學業為重

初中畢業可以去學習計算機麼?

42樓:十久尾姫子

當然可以,網際網路it方面發展最近幾年都非常不錯,比如電腦,計算機,程式設計,開發,設計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好找,而且薪資,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4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44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it相關技術是不錯的選擇,朝陽產業發展前景好、就業機會多,而且就業薪資也普遍高於其他行業。可以來這裡看看,親自試聽課程了解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初中沒畢業能學計算機專業嗎,初中沒畢業 可以學習計算機嗎?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年滿14周歲符合招收條件的都可報讀我校專業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近期學校正在對此類情況的學生進行補錄,對於計算機專業感興趣的同學盡快到校諮詢報名或到官網留取名額。 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

初中畢業有必要學習計算機嗎,可以學會嗎

山水阿銳 學計算機也分好多種類bai,現在學du校都能零基礎學習的。如今職業培訓學校zhi形形色色,dao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可以選擇動漫遊戲製作專業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

湖南初中畢業什麼技校學習計算機專業好

對於初中生如果打算學計算機專業技術的話不建議讀技校,因為技校裡的課程都是非常基礎的課程,如辦公軟體,ps,電腦基礎知識等,這樣的技術在社會上是根本沒多大用的。現在學計算機專業,學的是計算機中的軟體開發技術,這種技術需要到專業的it學校學才行,現在it學校都沒有辦學資質,這樣對學生的利益是沒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