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時間 2022-01-10 01:45:10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汽車維修的專業名稱叫做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主要課程: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2樓:微言悚聽

汽修專業主要學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等課程

3樓:珈藍修敏

所謂汽修就是汽車修理,當然優先要學習汽車的基礎知識,然後再學習汽車維修相關的知識。目前來說,主要都是依靠電腦,等電子器械對車輛進行乙個檢測,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乙個維修。整體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3.選修課程: 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我國汽車產業需要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文化修養

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提起汽修,大家對於它的理解,僅僅停留在「修汽車」這類活上面。但其實這只是汽修的冰山一角,保定虎振技工學校汽修專業,將會為你開啟新世界。

專業內容

汽修專業屬於我校重點專業,開設試學班、汽車電器維修、汽車機械維修、汽車電子電控維修、汽車美容裝具、單項貼膜、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強化班、汽車維修全科班等課程,學期乙個月到三年不等。汽修專業師資雄厚、裝置先進

,採購大量新裝置、新車型 ,採用「理論+實踐」模式教學 ,「工學結合, 前校後廠」。

課程設定

試學班、汽車電器維修、汽車機械維修、汽車電子電控維修、汽車美容裝具、單項貼膜、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強化班、汽車維修全科班

就業方向

畢業後能夠掌握各車型、各系統的故障檢測與排除,可成為汽車機電維修技師、車間主管、企業中層管理人員、汽車銷售主管、品牌汽車美容連鎖店技師、鈑金噴漆高階技師,亦可自主創業。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服務工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運用工程、汽車服務系統規劃、汽車營銷與策劃、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電器裝置、汽車電子控制系統、交通運輸學、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

2、汽車銷售與評估: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車身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檢測技術、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美容技術、汽車駕駛

3、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汽車構造、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商業法律與法規、汽修企業管理、汽車銷售、汽車專業英語、實用商務英語、汽車駕駛技術等。

4、汽車商務管理:

汽車文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基礎、法律常識及應用基礎知識、車輛識別與估損資料使用、汽車構造、機動車定損、碰撞分析與估損的電子化技術、交通事故現場查勘、汽車保險基礎、車險理賠流程、車險索賠與理賠技巧、經典交通事故與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5、汽車營銷:

本專業全面培養為4s店、汽車公司、汽車銷售、汽車租賃等汽車服務行業的應用型人才。

8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9樓:掛**發貨v就

汽車維修的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首先,「汽修」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修車,而要想修好一輛車,必須具備以下知識:1、發動機技術。作為乙個汽車維修工,發動機部分必須要有所了解。

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並是驅動汽車的動力**,假如沒有它,汽車也不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速度。對於這一部分的學習,學生要著重了解發動機構造原理及各個部位的名稱和作用。

2、車身結構框架。對於每一輛車而言,都是由各個零部件組成的,而不是一開始就是整車生產出來的。同時,在汽車維修過程中,如果車主為了節約成本,不想更換整套零部件,這時,就必須對汽車各個部位有所了解,否則的話,耗費的是巨大時間和精力成本。

3、汽車電器部分。汽車上儀錶盤、大燈、電尾門等都與汽車電路有關,而在實際生活中,這也是汽車常需要用的地方。

4、汽車底盤部分。對於整個全車來說,底盤主要起著支撐的作用,其中,要學習它的傳動系統、減震裝置乃至輪胎等。

10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學習汽車發動機拆裝、底盤保養維修、電器保養維修、檢測儀器使用、汽車電控發動機檢測診斷、電控底盤的檢測與診斷、汽車空調系統的檢測與故障排除、自動變速器結構原理、拆裝、檢測與維修等內容。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主要學:汽車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控,電控發動機,汽車美容,鈑金,噴漆,自動變速箱,新能源車、汽車商務、二手車評估、汽車銷售等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專業分長期專業、短期專業。長期專業包含有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鈑金、噴漆、美容、二手車等等;短期專業指的是單獨專案或幾個專案的學習。希望你幫到你。

1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業的專業有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專業主要包含有智慧型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鈑金、噴漆、美容、二手車等等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2、培養目標: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3、就業方向:可從事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生產與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等企事業單位工作。

18樓:粘春唐思潔

汽修囊括了很多專業,你可以到學校實地的考察了解,推薦北京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問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答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內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容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希望這個答案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20樓:小廚子

1、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基礎、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2、汽車維修工程是以應用基礎為指導,以實用的工藝技術為基礎並綜合運用各相關學科的先進方法來解決汽車技術狀況的維護、效能指標的恢復以及使用壽命的延長等問題的技術與實踐專業。

3、汽車維修工程教育專業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2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學汽修的話,我認為應該從興趣開始吧,要了解汽車的發展史,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汽修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了解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學完畢業以後的工作安排或提供創業指導。

好學校必須要有好的後勤保障維護,品牌影響力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學汽修的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汽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的汽車每年要做保養兩次,還有日常的維修以及其他的。汽修內容包括汽車美容 汽車日常的保養 汽車商務等等很多方面,最重要的是乙個朝陽行業。而且技術學校還可以提供學歷服務。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汽修是個統稱不是單指乙個專業,下設很多汽車維修汽車保養類的相關專業,那麼,學汽修主要學習哪些方面?現在就青島中魯汽修學校為例為大家說一下汽修主要學習的方面 一 發動機部分。汽油機 系統學習汽油機各機構和系統的構造特點與維修技術,故障診斷方法。電控汽油機原理與維修,故障解碼儀的使用與資料流分析 各感測...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