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學習重點方法,化學方程式必須都背麼

時間 2022-01-05 00:20:08

1樓:炅炅凌湘

不用背太多,要記住重點,有機化學:http://zhidao.

oldq=1;離子反應:http://zhidao.

oldq=1;記住那種溶液不能共存就行,不能共存就是物質間能產生反應的,這個明白吧!會書寫氧化還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注意得失電子的個數和氧化劑還原劑分別是什麼。書本上的知識看明白了就沒事了。

還有就是mol質量的計算(這個得多做題,題做多了,猜都能猜出來,當然我不建議猜的)。另外,我不知道你想要選修什麼,反正我感覺有機化學還是比較簡單的,判斷又不難,加上書上所學的,就夠了,不過你得會判斷,有不會的問題可以問我,我的qq是1083047914.祝你考試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記住,因為化學方程式是學化學的基礎。

3樓:

無機反應以酸、鹼、鹽、非金屬單質、金屬單質、酸性氧化物、鹼性氧化物等各類物質的通性為第一主線,進行理解記憶;以物質的氧化性、還原性及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為第二主線;有機反應以官能團的結構性質為主線

4樓:無道無惜知識屋

也不用,找規律就可以了

5樓:在靖港古鎮攝影的超新星

如果你想在考場節約時間,提高準確率,那就背吧!!

高中化學方程式需要背嗎,我指的是記反應物和生成物,有人說不用背,理解,可是我會不知道哪些可以反應 20

6樓:熊忻慕

這種情況我也有,的確挺苦惱的,可以根據強酸制弱酸和強鹼制弱鹼的原理來判斷,還有就是根據反應物之間的氧化性強弱來判斷,具體的還要根據題幹所給出的資訊來看,還有就是平時做題所涉及的課本中的方程式一定要牢記,其實這也不難記住,很多方程式都是有規律的。離子反應方程式建議不要記,因為有些離子反應方程式不方便還原成普通的方程式,不信你可以試試,乙個普通的方程式你百分之90以上可以寫出離子反應,而乙個離子反應你卻很可能推不出普通的方程式,因為離子反應只是來幫助你弄清反應原理的,你要記離子反應,可能到最後高中結束後才發現記來記去大體都是這幾個離子反應,比如酸鹼的離子反應總共好像只有那麼幾個。以上的僅供參考,是我平時做題總結出來的一些經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另外平時做題時一定要積累,這也是老生常談,但真的非常有用,化學考的就是基礎。

一定要積累積累!

7樓:敲**的小可愛

你需要記住高中所學知識中所有的陽離子和所有的陰離子,並且知道那些陽離子和那些陰離子之間可以生成沉澱。最好記住高中的所有沉澱物質,初中或者高中化學附錄上有相關的陰陽離子生成沉澱的表,化學式不只是理解,你需要一點的理論基礎才可以,進行所謂的理解,沒有一定知識儲備的理解是空想

8樓:野鶴

是的,需要背。化學知識繁雜瑣碎,需要博聞強記,記憶力是可以鍛鍊的,越背越好使。多見多記,多練習就會熟練。各種物質常見的典型的反應重點記憶,不常見的一般了解即可。

9樓:香香要做人

高中方程式靠背是永遠也背不完的,那樣會學的很痛苦,要理解其中的反應原理。

10樓:

死記硬背肯定不行,需要理解反應原理,這樣自然就記住了,很多反應式都是同一類的,反應物改變一下,生成物就相應發生變化。離子方程式是化學方程式的變化,性質一樣,就是標記方式不同,離子方程式不需要標記非電離成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背也是記的種方式,但不是所有n入好的記都去背,能理解的記憶會更好的記,所以要從背粥廠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理解的基礎上還是要記住一些東西的,比如你要知道哪個東西不穩定會分解產生氣體,哪個東西不溶於水會產生沉澱,還要知道溶液裡面哪些物質是以離子的方式存在等等。

13樓:

沒有啥規律的需要背。一般先給化學反應分類,比如酸鹼反應生成鹽和水,代表一類反應;酸性氧化物可以和鹼性氧化物反應成鹽;酸性氧化物和鹼或者鹽反應。

14樓:汐與時之刻

多做一點題,慢慢來,可以在學的過程中背出來的,就像初中時不用背的化合價,用的多了也就背出來了。

15樓:飛舞的青春

化學反應的方程式肯定要背的。記憶反應物和生成物加深對化學反應的理解,熟悉了之後還有助於推測新的化學方程式。至於係數配比,氧化還原反應要找公升降價的元素(中學常見就是活潑金屬,鹵族元素之類的)其他反應就比較容易配平。

16樓:

記住反應實質就可以通過知道乙個反應方程式知道一類

17樓:寬廣一護

不用背不用背。知道反應物就行。推著推著就出來了。

18樓:愛我中華

有增加記憶的書可以看看 我就看過很管用的

高中化學方程式,高中化學方程式總結

樓上的兄弟 不要複製 貼上 人家要的是化學方程式 不是離子方程式 樓主咯s b 高中化學方程式關於鈉的 1 鈉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常溫和加熱時分別與氧氣化合2 鈉和水劇烈反應,量大時發生 3 鈉還能在二氧化碳中燃燒。4 鈉低元醇反應產生氫氣。5 鈉和電離能力很弱的液氨也能反應。4na o2 2na2o...

高中配平化學方程式的方法有哪些,高中化學方程式配平技巧

當然有時也可以不用如2hgo 加熱 2hg o2這個用第3種方法直接得到 2,在寫離子反應每次都要用到 3.電荷守恆,利用原子守恆來配平,3或者單獨用3此外,再利用物料守恆 水,這個也不少,一般是1,可以h,oh 來調平電荷1.另外這個思想在考察溶液離子濃度時也是非常有用的 通常這3方法不會全部用到...

高中化學方程式選修四總結

非金屬單質 f2 cl2 o2 s,n2 p c si 1,氧化性 f2 h2 2hf f2 xe 過量 xef2 2f2 過量 xe xef4 nf2 2m 2mfn 表示大部分金屬 2f2 2h2o 4hf o2 2f2 2naoh 2naf of2 h2o f2 2nacl 2naf cl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