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畢業學廚師是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時間 2022-01-04 12:25:06

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這個要看你的興趣,你對乙個東西感興趣你才肯學得進去,否則說實話也難學好。

學中餐的男生比學西餐的男生多,畢竟中餐是國內的主流餐飲,但是中餐也同樣比較辛苦,而且需要學習的東西確實多,就傳統的八大菜系就足夠你慢慢學了,所以中餐行業是越老越是個寶。

從市場和行業來看,中餐的市場更大,而且更穩定。西餐的話人才很稀缺,但是市場比不了中餐,但同樣的,西餐由於是外來飲食文化,可以滿足各種人們的新鮮感和體驗,隨著國際化形式地發展,西餐也將變得越來越普遍。所以最後學習什麼,還要依據你自己的想法去做才行哦!

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可以啊!初中畢業學習一門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廚師也是高工資行業,學成以後出來工作工資不會低,工作也相對輕鬆,是乙份挺不錯的職業!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都很好,工資高,發展快,各有各的好處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西餐都差不多,看你喜歡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還是看中中餐,中餐學好了,無論是擇業還是創業都比西餐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初高中畢業學中餐和學西餐都挺好的,只要能用心學好學精,都是非常好的,因為餐飲行業非常好。但是我個人覺得學中餐應該是更好一些,因為我們在中國,吃中餐的人更多,在很多地方,西餐廳並不多,所以西餐就業前景不如中餐。

7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從職業的發展前景來看,學中餐和學西餐都大有可為。中餐和西分屬餐飲行業的兩大分支。中餐廚師是指精通烹製中餐的人員。

廣泛理解就是烹製中國魯、川、粵、蘇、閩、浙、湘、徽八大菜系的廚師。西餐,顧名思義就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餐廚師也大致可分為烹製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的廚師。在烹飪技術行業領域中,技術的好壞與高低才是評價厲害與否的關鍵。

所以,選擇一所能夠帶給你真正技術,能夠培養真正行業人才的學校很重要。

我是初中畢業,想學廚師,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啊?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隨著近些年來國家越來越開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去,同時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們走進中國的大門,了解中國飲食的文化。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很多人也是看到這一塊的發展,選擇學廚師,學西點、學西餐。那麼,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最大問題。

近些年來,整個餐飲行業的大力發展,主要得益於中餐以及西餐,兩種餐飲文化有著自己的優點,中餐作為中國2千多年的文化,可為歷史悠久,而西餐作為近些年來進入國內的一種新興飲食文化,也是受到越來越多人的認可。

中餐優勢:一直以來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且中烹已經成熟,自己想開店也是非常容易的,所以整體來說中餐易學、開店易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都可以,現在這行都不錯,前景好,薪資待遇不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哈。

10樓:旁恆佔蘭芝

從目前行業的發展來看,廚師顯然是乙個最佳的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未來科技如何發展,吃的主題是永恆不變的,所以,廚師永不失業。

11樓:闞白司徒瑩白

中餐和西餐都屬於餐飲行業,目前餐飲行業的缺口還是比較大的,前景也不錯的。建議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或者可以直接來學校實地看看,綜合了解一下。

1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從簡單的西餐入手,因為中餐的基本知識比中餐的好學一點。西餐不像中餐一樣需要很賣力吃苦,只要你掌握到西餐的一些技巧,往下學就好學了。但是中餐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飲食要素,也是作為乙個中國人必學無疑的。

學成後肯定有出路啦,當今社會,哪一路都需要人才,廚師也不另外,而且有了一定的手藝後,可以讓更多人嚐到自己做的菜,是非常開心的.。希望能幫到你一點.

1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餐還是西餐都是蠻好的

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就好了

14樓:田祿清昊偉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5樓:帥聰虎偉兆

我以為這個就看你自己的興趣了,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將來從事的職業選,一般來說中餐比較普遍,西餐比較時尚。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都可以的, 現在這倆專業發展都不錯的

17樓:邊佁夷冷荷

中餐的就業方面要廣一些,西餐比較窄一些吧

18樓:圃綠潘院

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愛好的,我個人認為,這幾個專業都還不錯的

19樓:生棠濮陽明俊

看你自己的興趣,喜歡哪個就學哪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本人建議你去烹飪學校學3年打好基礎,如果你讀完書想進星級酒店當西餐廚師英文要有一定基礎,中餐就不必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廚師、、、

21樓:青正玥

都得學 我是廚師但不會西餐 人家讓弄個西餐 不會多沒面子啊

22樓:

你是個中國人還是學中餐吧,中國的菜品多,菜式也比西餐多,在什麼地方做都會混得不錯的。

23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餐和西餐前景都挺好的。主要看你興趣在哪方面。

中餐文化與烹飪技藝是它文明史的一部分,是中國燦爛文化的結晶。中國疆域遼闊,氣候多樣,這樣就為中國的飲食與烹飪提供了不同種類、不同品質的原料和調料。

西餐的準確稱呼應為歐洲美食,或歐式餐飲。大多為主食搭配上一些番茄、西蘭花等蔬菜,再加上一些調味醬料。其主要特點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觀,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方便等。

中餐和西餐在其社會地位、難易程度上是處於同等水平的,他們各有千秋,都被市場所認可、所需要,你完全可以遵從內心需求來選擇。無論選擇如何,都要學好技術,將技術內化,為自己所用。

24樓:邴槐夕煊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

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公升.到了一定的程度.

要提公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西餐的技能要求就理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但你的西餐技能很高.當然比做中餐的工資要高許多.

所以你要做廚師.求保險的做法:學好中餐.

能養活自己.業餘學西餐..有機會便轉行.

25樓:尚碧霍甘雨

建議你接著讀高中最好。

26樓:滿山肖笑柳

這倆專業都不錯,看你喜歡哪個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合併,多學點,藝不壓身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找一家專業的烹飪學校,裡面有西餐中餐專業,你可以親自去參觀了解一下,看看自己是喜歡西餐還是中餐,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學廚師是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

29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千年的探索與演進,形成了極具特色、菜系品種豐富的中餐文化,中式餐飲的市場空間也很大。

西餐的發展方向在於原料和廚具。中餐大多數人都會幾道菜,西餐大家接觸的較少。如果學習了西餐,可以學以致用,中西餐結合,就能夠創作出符合中國人口味的菜餚。

現在廚師行業發展空間是很大的,所以想在廚師這一行發展,還是不錯的選擇。

30樓:凌卿倩

廚師不管是中餐還是西餐,最重要的是要技術精湛.猶其是西餐.

做中餐對技術要求稍低一點,能上灶炒幾個普通菜就能拿到一定的工資.但要求有前途.必需要不斷提公升.到了一定的程度.要提公升付出精力也不不斷增加.

西餐的技能要求就理嚴格了,西餐不是很普及 ,沒有一定的技術,很難有市場.一但您的西餐技能很高.當然比做中餐的工資要高許多.

所以你要做廚師.求保險的做法:學好中餐.能養活自己.業餘學西餐..有機會便轉行.

31樓:貴陽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我建議你學西餐,中餐大多比較累,有點苦力活了,顛勺、鍋太重,工作環境也不理想,熱,油煙大。

西餐好一點。

西餐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西餐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這是我們學校西餐教室的環境

32樓:武漢美味學院

學廚師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想做好重要的還是具備專業紮實的廚藝技術。

舉例說,目前國內的西餐廳受到廣大年輕人的喜愛,城市的中老年人平時也會去吃西餐,感覺有面子時尚,所以學西餐還是很好的,西餐的特點就是精緻無油煙,不會搞得自己滿身油煙味,而且隨著近幾年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學習西餐的人也越來越多,進行西餐消費的人群也變得越來越多,但是西餐對技術的要求較高,要學就要跟專業的大師學精,這樣出來就業工資會比做中餐的高得多。

中餐的話,重要的是味道好、有特色。會幾個普通的菜可以養活自己,但如果把中餐認真學好了,收入也是不錯的,就是會比較累一點,可以自己選擇。

33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1、需求:市場對於中餐廚師需求大,西餐廚師相對少一些2、環境:中餐熟食為主,明火多,油煙大;西餐廚師工作環境高大上,乾淨3、薪資:手藝好,工資都很可觀

可以根據以上綜合考慮一下

3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都蠻好的

現在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都是很有市場的e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就好了

35樓:十番樂

這個看你自己喜好,中餐入門簡單,但前路漫漫。現世界上還沒有一種其他的烹飪技法能超過中餐的。

西餐入門門檻較高,但沒有太高深的東西。

中西餐的簡單區別

火候:中餐的火候是重中之重,文武火都是有講究的。

西餐中只會告訴你什麼溫度幾分鐘,牛排幾分熟。

烹飪技法:

中餐常用技法有:炒、爆、溜、炸、烹、蒸、煮、煎、貼、燒、燜、燉、汆、燴、熗、醃、滷、拌、烤、凍、拔絲、蜜汁、卷、焗、薰、滑等等

西餐常用技法:烤、炸、拌、燉等幾個簡答手法刀功:中餐,閉眼在氣球上切肉絲是基本功

西餐,將乙個吐司切成一樣厚度的16份就已經可以算網紅了調味:中餐,鹽是主味,北鹹南甜、西辣東淡,百地百味,隨心而為。中餐菜譜中常見的是量詞「少許」、「若干」

西餐,公式,嚴格的配料表。常見量詞「克」「茶勺」「湯勺」

36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不管是學中餐還是學西餐都是非常不錯的,畢竟現在餐飲業的發展是非常不錯的,想要從事相關行業的話,過硬的技術還是需要具備的

37樓:淺笑如昔

學中餐和學西餐都好,從比較實際的情況出發還是中餐好,畢竟中國人還是喜歡吃中餐, 中國的飲食文化博大精深,已經夠你學的了,要學就學好學精,學成之後大顯身手。

38樓:杭州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首先兩個專業的發展前景和發展空間都很好,想學習什麼專業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和以後的職業規劃吧

中餐和西餐注重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而且工作環境也是有一定的差別,中餐靠的是火候和烹飪的方式,西餐更多的是創意和擺盤。

所以感興趣的話你可以考慮了解一些專業正規的院校,有時間去學校看看,多了解多比較再考慮去哪個學校學習。

39樓:匿名使用者

學技術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找個好工作嗎,所以說選乙個好的職業很重要。

現在學廚師挺不錯的,人都要吃飯,餐飲業永遠有前途,現在川菜的影響力很大,全國各地都有川菜,只要認真學技術,廚師很有前途。

2023年初高中畢業學廚師的前景怎麼樣?好創業嗎

2020年餐飲行業還是很火的,民以食為天,廚師這個職業依舊還是熱門職業,只要技術到位,廚師走到哪都是非常吃香的。學廚師還是比較有前景的,廚師畢業以後工資是很高的,就業更是不成問題。你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的話,學校是有創業的扶持的,想要創業也是不成問題的。學廚師想創業的話最普遍就是開飯店,這個需要本錢...

我是初中畢業,想學廚師,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啊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隨著近些年來國家越來越開放,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去,同時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們走進中國的大門,了解中國飲食的文化。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很多人也是看到這一塊的發展,選擇學廚師,學西點 學西餐。那麼,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最大問題。...

學廚師的話是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

中餐好,西餐大家圖個新鮮吃一次嚐個鮮不一定有興趣回頭再來,中國人終究習慣自己的用餐方式和口味,中餐回頭客多,現在雙職工家庭多,不會做飯的也多,大家圖個方便在外面吃的人多,學會中餐開個中餐館比開西餐館要回頭客多。學廚師是學中餐好還是西餐好?中國飲食文化博大精深,歷經數千年的探索與演進,形成了極具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