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考沒有考好,有必要再復讀一年嗎

時間 2022-01-04 12:20:08

1樓:雅俗共賞

1.學歷並沒有那麼重要,能力更重要。2.

有很多人在復讀之後越考越差。3.我們的大學還可以選擇考研繼續深造。

有的人可能感覺高考沒有考好,所以自己的大學不好,因此會耽誤自己的前程,事實上這種考慮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在大學裡的時候還可以選擇考研繼續深造,考上自己想要上的大學。

總而言之,我認為如果乙個人的高考沒有考好是沒有必要再復讀一年的,因為一方面學歷沒有那麼重要,我們應該提高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有很多人的心態比較差,所以越考越差,還不如不復讀,除此之外,在大學也可以選擇考研,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學歷。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有沒有必要再復讀一年,這個是不確定的, 要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做出決定,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是很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3樓:小崔在路上水瓶

那也得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已經達到分數線,但是自己的成績遠遠低於平時的成績,這就有必要再複習一年了,如果高考成績跟平時成績一樣,那就沒有必要了。

4樓:

這要看這個孩子自己的復讀意願和他的學習情況了。首先,該考生自己要有復讀的意願,有再戰一年的勁頭。其次,復讀也不是適合每乙個人,你在復讀之前要接受復讀一年可能也沒有成效的後果。

5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有必要再復讀一年了,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對於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了,而且,越好的高校,越有利於自己的發展,讀了辛苦一年,不讀後悔一輩子。

高考失利,還有必要再復讀一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認為你可以考的更好,那麼你可以選擇復讀。但是你要知道復讀的話。分數線是高的。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7樓:

只要可以抗守住復讀的壓力的話,我覺得可以復讀的,因為畢竟復讀之後還可以取得好成績,選擇乙個好學校的話,自然是復讀最好,如果扛不住復讀的壓力,其實也可以換一種方式繼續提公升學歷的,我覺得統招專公升本還是比較久的,要讀5年,不過取得的是全日制學歷,還是值得等。如果想要更快拿到本科學歷,專本套讀也是可以的,我就是在你家裡人建議的這家提公升的學歷,當時也是學歷挺低的,然後去他家參加了專本套讀,三年時間拿到的畢業證,壓力也不大,並且老師有幫我選擇好專業,所以學習的難度也不是很大,就算是是在不想專本套讀,也可以直接在大專報名後自考本科,這樣在大專拿到畢業證的時候申請本科文憑,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失利是很多人都會碰到的事,這個有幾點希望你在下決定前先考慮清楚:

復讀一年,這一年的壓力會比原來你在高三的時候還要大,自己是否可以承擔這樣的壓力(主要來自於自己的內心);

身邊的朋友很多都上大學或者出去外地,當他們的多姿多彩的生活出現在你的朋友圈時你會不會後悔,會不會影響你的決心;

高考失利的分數是不是太大,部分學校的一些專業會有補錄的情況,可以適當做一些選擇;

是不是有一些心儀的大學或者專業飛去不可,建議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對未來的專業規劃;

自考的不是很了解,希望你能做好決定,走向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和自考都是可以的,根據你的情況來選擇就行。復讀的話就是要清楚自己的能力能不能考上,然後盡力一搏。自考的就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試,學歷也是國家認可的,證書在學信網可以查詢到,自考後是可以積分入戶、申請補貼的,和全日制的學歷相差不會很大的,我自考的時候也是他們家考的,他們的老師還是很負責的。

10樓:空谷蘭芳幽

高考失利是可以在復讀一年的,但是我覺得這種方式壓力的確有點大,因為高考的滋味我也承受過,基礎差的話,通過復讀的一年也只是在賭,我覺得抗壓能力如果強的話,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如果壓力沒有太大的話我覺得參加自考的確也是不錯的選擇,我也是在這家畢業的,所以對他家我還是比較了解的,因為他家的老師在自考這個方面是經驗還是比較豐富的,我的建議是,如果想要參加自考,可以讀個大專,然後自考個本科,自考本科的話,難度也是不大的,並且時間很充裕,對於你的考試而言,壓力也不會很大,我當時花了兩年考完的,壓力是比較大的,因為考試安排的比較緊,可你的時間是有很多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有這方面的顧慮的。

11樓:我是阿達的阿達

我覺得沒有必要復讀,因為復讀也是給自己增壓而已。

畢竟高考本身的壓力就很大,復讀一年的話,壓力就更大了,我比較建議你直接去讀大專在大專的時候參加自考或者統招專公升本,這兩種方式都是可以提公升到本科的,如果覺得還不行,在大專的時候選擇成考高起本也是不錯的啊,至少老師也有在講解吧,這樣對你的幫助也是會大很多的,我也是在你提到的這家學的,我是工作之後才提公升的學歷,其實都比較晚了,找工作也是受過挫,不過還好在這家學了提公升了學歷,才找到穩定的工作,所以通往成功的路不止一條的,你也不用太過擔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以你的實力是可以考到本科的話,我覺得可以去復讀一年,如果就算復讀也只是考大專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復讀了。

我也知道高考的壓力是很大的,所以選擇復讀的話,壓力是會更大的,對於學習成績好的人而言,復讀只是為了讓他們可以穩定的發揮,但是如果成績一般,選擇復讀完全是期待於高考會有奇蹟。所以如果成績基礎不好,我是不建議復讀的,壓力太大了,我當時就是讀了大專,然後在大專畢業後在你提到的這家參加的自考,當時,在大專報名的時候也是可以參加自考的,只要是我了解比較晚,如果有機會,我覺得參加自考也是不錯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看個人的選擇吧,要是復讀的話就需要再考一次高考,對自己有信心的話,覺得自己可以考個好的學校的,那麼是可以選擇復讀的,但是要是覺得自己復讀也沒有希望的話,就可以選擇自考的。自考的考試相對高考來說肯定是簡單的,而且學習和考試的時間都比較自由,學歷也是國家認可的學歷的,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的。我之前的時候有在zp自考過,現在畢業了拿到畢業證書找工作倒是沒有什麼問題。

14樓:親親小可愛

你如果可以抵擋復讀的壓力,是可以嘗試的,如果覺得不行的話,還是可以在畢業後選擇自考也是不錯的選擇的。

因為我也是經歷過高考,也知道高考的壓力還是很大,復讀的話,萬一有沒有考上怎麼辦呢,萬一高考復讀失敗的話,對自己的壓力也是很大的。

我是工作後參加的自考,就是你提到的這家。他家的老師指導的很專業,對我的幫助也很大。而且自考只要自己堅持,早晚都是可以拿到畢業證的,高考失利也沒的,現在提公升學歷的方式也是很多的。

高考失利後,真的有必要花費時間再復讀一年嗎?

15樓:來自落印潭有志的洋紫荊

高考失利後是否復讀還是要看學生自己的情況,考生根據分數和潛力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01、高分高潛力

如果選擇不復讀,他們在學校裡也會發展的很好。說實話,在大學也是學習比較重要,等你好好學習之後你會發現很多資源都向你傾斜,別人搶都搶不走,這就是你的硬實力。

02、高分低潛力

對於這樣的學生來說我還是建議上大學,上大學對人來說就是乙個改變,如果他能把自己自律的好習慣帶到大學去他的成績也會是很好的,因為到大學很多人就沒那麼努力了。

03、低分高潛力

這位同學第一年沒考好,但是他是有實力的,所以他選擇了復讀。在復讀期間他的精神狀態好了很多,人也樂觀了一些,雖然有時候還是帶著憂傷,但是我覺得他已經把很大一部分憂傷轉換成了動力。他在第二次高考的時候考得很好,上了很不錯的大學。

04、低分低潛力

結果第二年考的還是不怎麼樣,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他和他家裡人竟然都選擇再復讀一年,這就整整復讀了兩年。在他第三次高考之後也沒有聽到他考得很好的喜報,所以這種學生真的沒必要復讀,因為結果都是一樣的。

16樓:地球年輕人

那要看自己的智商。如果智商不夠,就不要勉強自己。如果智商達標,就可以再試一次。

看具體高考成績吧。如果成績太低,可以放棄。如果成績尚好,就再努把力,爭取考上大學。

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特別想上大學。如果不是特別想上大學,智商夠你也可以放棄。上大學不是目的,只是乙個選項。

願意上就爭取,不願意上就不爭取。爭取的前提是你目前的學習水平基本達標了。如果差得太遠,就只能放棄了。

人一定要面對現實,不能異想天開。

17樓:龐紫桐

有些人再讀一年能提到很高的分數,有些人卻還在原地踏步,要看哪種高考失利。

18樓:絕戀

復讀生壓力很大,要有良好的心態和抗壓能力

19樓:安靜少女

我認為如果可以上乙個還可以的本科,那就不要復讀,因為你可以在之後選擇考研,如果連本科都上不了那就直接復讀。

20樓:一頭霧水的兒童

高考復讀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心理狀態良好的話,經過一年的幅度可以上更好的大學,但是如果感覺壓力大的話,最好不要再復讀。

21樓:物述文迪戈

有必要,因為上大學不僅能提公升自己能力,而且能站在更高的平台上,結交更多的人脈。

22樓:happy玲瓏

家庭條件不錯的同學,可以考慮再復讀一年,選擇更好的學校。復讀的壓力巨大,不僅考驗學生的學習情況和心理素質,還考驗家長,往往家長給孩子的壓力比考試本身還大

23樓:等等文化

復讀也是人生當中不可多得的一種經歷,它能夠磨練人們的意志,鍛鍊人們的心智。但是也不能夠盲目的選擇復讀,前提是自己對知識的掌握已經足夠透徹,對高中三年的知識體系已將掌握到位。

如果高考靠不好,復讀一年有沒用

24樓:我愛

如果你覺得自己這回發揮很失常,再讀一年會有很大的進步,比如可以提高乙個

專等級,提高至屬

少三四十分這樣,那你就復讀,畢竟考上乙個重點名牌大學和考上乙個普通大學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但是如果考試結果雖不好還能勉強接受那就不用了,因為大學很多都差不多,許多比我高考高二三十分的同學就讀的大學也沒有比我好,關鍵還看自己努力。所以,倒不如省下這一年,真正學些有用的東西對你今後的生活幫助會更大,今後還有許多要學而且還要趁年輕。

25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是很有必要的,只要你好好學,成績會有很大提高的。寧可復讀一年也不要去不好的學校。大學之間差別很大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放棄無論如何要考一下

復讀因人而異有的有用有的沒有用

關鍵是你先在不要放棄先考一下

27樓:匿名使用者

you yong

如果高考沒考上大學,可以再複習一年,再考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參加高考,高考不過是大大小小的考試裡面相對而言正式一點的一次,以後可能還有考研,但是,高考考個好點的大學是很有必要的,上大學會提公升你的眼界。復讀可是可以,但我必須告訴你,在你復讀的時候,你會想我的同學都在上大學了,周圍的可能跟你不是一屆的,你會產生不良情緒,會難以靜下心來好好學習。現在還有時間,找好方法,有計畫地好好複習,爭取考個好學校才是真的。

cfa已經考過了,還有沒有必要再考FRM證書

金程教育 有沒有用,完全取決於你工作方向的側重點。如果你在金融行業從事的是風險管理方面的工作,那麼選擇frm會更合適。因為frm裡大量的篇幅都在講風險管理,而且一旦你通過了全部兩個部分的考試,要想拿證的話,還需要有2年相關的工作經歷。因此,考frm不僅可以幫你拿到這個金融行業分量極重的資格證書,還能...

初一數學成績就跟不上,有必要再復讀一年嗎

初中屬於義務教育階段,不能復讀。不一定啊 初一的其實還算簡單,可能一時沒理解過來。可以補補課,多做點題。有許多初一沒理解透的同學在初三複習時又看初一的題,突然感覺很好理解,不知不覺就易懂了 現在不需要,初三再說吧!不需要 補習倒是可以。初一沒學好,再復讀一年的利弊 利 一切重新開始,努力學習。弊 耽...

雅思考試如果沒有考過下次再考還要再交報名費嗎

雅思考試只要報名一次考試就要交一次的報名費,交的報名費和你的成績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是的。本次交的只是本次考試的費用。acca目前是支援退考的,acca退考流程 在正常報考日期截止日前,學員都可以進入myacca的賬戶裡去修改考試資訊,包括退考 更改考場 更改考試科目以及增加報考科目等。然後,之前繳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