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全飛秒」什麼意思,全飛秒和飛秒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

時間 2022-01-04 12:20:06

1樓:銘依眼科

在矯正近視的過程中,一般認為全飛秒手術是一種常用的方法,一般認為是在1500度以內進行近視的矯正。不過,手術適應症是可以判定的,並非所有患者都能接受這類手術。如果是角膜的厚度,一般情況下至少需要達到460微公尺。

角膜彎曲率在48d以下。眼球的直徑不能太大,一般在7mm之內。同時眼睛也不能患上葡萄膜炎、青光眼、角膜炎、結膜炎等疾病。

通過飛秒雷射手術,使這些條件得到滿足,可以進行矯正。

全飛秒才能做到多少度

1、做全飛秒手術的年齡應該在18-55歲,在600~1000度之間。如果高度或者是超高度近視,可以選擇全飛秒手術矯正。

2、不過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和禁忌症的,術前要做全面詳細的全身檢查及眼科檢查,醫生會根據病人全身情況、角膜厚度、瞳孔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案,並諮詢醫生,配合**。

是做半飛秒還是全飛秒

1、半飛秒比全飛秒要便宜,全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做透鏡,切口2-4公釐,微創,無角膜瓣,無角膜瓣。但是這種手術方式在手術過程中,對患者的情況相對於半飛秒比較高。

2、半飛秒法是採用飛秒法製作角膜瓣,在基質層採用準分子雷射消融,角膜瓣復位。此術式為角膜瓣,術後怕外傷,因外傷後易引起角膜瓣併發症,如角膜瓣移位。

2樓:

飛秒雷射就是以鈦寶石為基礎材料,通過一系列的物理程式激發產生的紅外雷射,此雷射速度極快,持續時間極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是十秒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雷射,是一種固體雷射,穩定性極好。

3樓:普瑞眼科朱

簡單說來,就是全程飛秒雷射,半飛秒是飛秒雷射聯合準分子雷射進行的。蔡司全飛秒的優勢在於無瓣、微創,手術切口小,術後恢復的更快以及更高的術後視覺質量,更小的術後反應以及更高的穩定性。安徽開展全飛秒手術的有好幾家。

4樓:1分1隔1符

全飛秒全稱為全飛秒雷射矯正手術

飛秒也叫毫微微秒,簡稱fs,是標衡時間長短的一種計量單位。1飛秒等於一千萬億分之一秒。

飛秒雷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雷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可以精確控制角膜瓣的厚度,從而使視覺質量達到最佳,讓你的視力瞬間清晰。

全飛秒是飛秒雷射發展到目前為止最新的一種手術方式,其安全性、舒適性比較高,恢復時間也比快。

我朋友想當兵,去東.南眼.科檢查後,醫生建議做全飛秒,因為安全,穩定不會影響後期在軍隊高強度的訓練。

全飛秒和飛秒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

5樓:

全飛秒和半飛秒雖然有一字之差,但是手術的過程是完全不一樣的。

全飛秒:在角膜基質層分別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雷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然後用特殊的器械在角膜的邊緣做乙個小切口。然後取出之前做的角膜組織。手術就完成了。

半飛秒:臨床上最常做的飛秒手術,也是美國航天航空管理局(美國nasa)唯一指定的用於提公升美國太空人視力的手術方式,手術過程中完全是雷射來完成,沒有刀的參與。製作過程是飛秒制瓣-準分子雷射切削-復位,手術結束。

從理論上講,全飛秒的手術過程比較符合大部分近視人群的心理,但適應條件比較侷限,只適合300-600度的近視,不能做散光。半飛秒臨床應用比較廣泛,全雷射的飛秒手術是各類人群的最佳選擇。

6樓:

主要區別是切口大小不同,全飛切口比較小,只有2-3公釐。

全飛秒是對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要求更高一些,相對適合平時運動量大的人群或者是一些特殊職業如運動教練、參軍等

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比較廣,全程雷射手術,精準性方面很好。但是切口相對大一些

術後恢復方面:長遠來看,這兩種方式在恢復方面沒有區別。主要就是適合人群不同。

7樓:茗視光眼科小陳

半飛和全飛都是目前最主流的方式,主要的區別是適合人群、術後恢復、切口大小、眼部資料要求是不一樣的,比如對度數要求:全飛:150-800度,半飛:

50-1400度。相同度數,對角膜厚度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全飛要求更高一些,同時適合的情況下,半飛和全飛主要是切口大小的區別,全飛的切口是2-4mm,半飛一般是20多mm相對大一些的切口,如果您是參軍的需求,可以優先考慮全飛的,如果沒有特殊需要,就可以結合您個人的綜合條件來進一步確定的。都適合的情況下,無論選擇哪種,都可以達到完全摘鏡的效果。

具體建議您詳細到院檢查之後,根據綜合檢查資料及個人需求,醫生給出專業建議。

8樓: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陳助理

全飛秒是切口最小的手術,對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要求更高一些,相對適合平時運動量大的人群或者是一些特殊職業如運動教練、參軍等

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比較廣,全程雷射手術,精準性方面很好。但是切口相對大一些

術後恢復方面:長遠來看,這兩種方式在恢復方面沒有區別。主要就是適合人群不同。

9樓:鄭州華廈眼科

全飛秒和半飛秒主要的區別在於:

① 全飛秒無需製作角膜瓣、飛秒需要製作角膜瓣。

② 全飛秒僅需一台裝置,飛秒需要兩台裝置完成。

全飛秒:無需製作角膜瓣,在角膜基質層進行的雷射掃瞄。

飛秒雷射手術:角膜瓣由飛秒雷射裝置進行操作,然後準分子雷射用於角膜切割。

全飛秒和全雷射有什麼區別?

10樓:山東魯南眼科

全飛秒: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完全擺脫準分子雷射和角膜板層刀使雷射近視手術更安全,因為手術過成全部是由飛秒雷射完成的也叫做全飛秒全雷射手術。可根據個人需要做個性化切削。

全雷射:全飛秒全雷射手術的一種,不能獨立完成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必須聯合準分子雷射才可以完成。

達文西飛秒雷射裝置,生產廠家不明,裝置**低廉、落後,安全性和術後恢復效果得不到保證,而且只能做飛秒制瓣lasik,全飛秒雷射做不了。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全飛秒:手術切口不到2mm,手術全程由飛秒雷射完成,手術更快捷,更輕柔,儲存了角膜的完整性,較少對角膜神經纖維的損傷,術後反應更輕,有效避免了術後乾眼症的現象的發生。

全雷射:能夠節省角膜,術後角膜上皮能夠完全癒合,沒有角膜瓣相關導致的相關併發症,最大程度的維持了角膜原有的生物力學,這是目前最安全的手術方式。

12樓:希瑪眼科

1.飛秒雷射和準分子雷射最大的區別在於角膜瓣的製作。準分子雷射的角膜瓣製作是利用角膜板層刀製作,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是利用飛秒雷射製作,要更精確一些,薄一些。

一些因為角膜厚度偏薄不適合準分子雷射的近視患者,可以通過飛秒雷射矯正近視。

2. 在雷射近視手術中如何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需要通過術前檢查後,全面了解眼睛情況,根據角膜厚度是否與近視度數匹配,經濟條件等來選擇。建議先做術前檢查,和手術醫生溝通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13樓:

是乙個道理 飛秒就是雷射手術

14樓:福州愛爾眼中心

眾所周知,全飛秒和半飛秒都屬於雷射近視手術,很多人都會問:全飛秒手術和半飛秒手術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全飛秒?

全飛秒手術,只需要一台裝置,即全部通過飛秒雷射完成的手術方式,切口較小,大約2至4mm,手術時間六七分鐘,術後視力恢復較快,也無疼痛感,但對手術醫師的技術水平要求較高。雷射手術方式各有優缺點,到底適合哪種手術方式則需要經過醫師詳細檢查以後,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全飛秒一般適合近視800度以內,散光200度以內的近視患者。

什麼是半飛秒?

半飛秒手術,即先通過飛秒雷射製作角膜瓣,掀開,然後在眼角膜的基質層,用準分子雷射進行切削,然後再合上,大部分患者都適用此種手術方式,適合近視度數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的患者。半飛秒手術切口較大,大約20mm,手術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術後視力恢復快,視覺質量高,一般術後24小時即可達到不錯的矯正視力。

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能夠看出:

全飛秒、半飛秒的切口大小不同,手術時間不同,手術要求不同,適合人群不同。具體做哪種手術方式,還是應該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根據檢查結果,聽從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如果檢查結果是眼睛符合做各種近視手術,那麼可以根據醫生建議和自己的意願進行選擇。

飛秒雷射和全飛秒有什麼區別?

1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手術方式,裝置不同,過程不同,各有優勢。飛秒近視手術分兩步,先用飛秒雷射製作掀開式角膜瓣,再用準分子雷射對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全飛秒近視手術無需制瓣,直接用飛秒雷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兩次不同深度的掃瞄,形成乙個完整的凸透鏡形狀的角膜組織,同時在邊緣切開 2-4 公釐的弧形切口,取出角膜組織。

全飛秒因無瓣微創,切口比半飛秒小 80%,無瓣微創,術後乾眼較輕,角膜生物力學穩定性相對較高,適合角膜形態規則的熱愛運動的人群。半飛秒手術可個性化定製,準分子雷射精準度高,切削面更光滑,術後視覺質量佳,適合術前角膜形態相對欠規則的需要個性化手術方案的患者。兩種手術並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16樓:叢瑤巫璧

立志設為匿名

2015-03-13

.ldv在技術上的獨特之處:1、所有飛秒雷射中最高的頻率(5000khz),其它的最高才500khz(蔡司全飛秒),更低的只有200khz,或是150khz

。飛秒雷射技術發展與電腦cpu極為相似,都是頻率越來越高,效能越來越好;

2、瑞士ldv飛秒是所有飛秒中**光斑最小、能量最低的。在臨床上希望雷射能量理想狀態是剛好滿足切削要求,不要有一點多餘能量,故飛秒實際能量越小越安全。就如手機輻射,滿足通話質量前提下,輻射也是越來越小。

正是因為上述兩個特點,ldv飛秒雷射述中舒性度最佳,述後恢復時間最短。全國每六分鐘就乙個ldv手術完

17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中常提到「全飛秒」和「半飛秒」,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兩者有哪些區別,哪一種方式更好?自己又該怎麼選擇呢?

18樓:銘依眼科

全飛秒是切口最小的手術,對近視度數和角膜厚度要求更高一些,相對適合平時運動量大的人群或者是一些特殊職業如運動教練、參軍等

飛秒是目前最主流的手術方式之一,主要的特點是:矯正範圍比較廣,全程雷射手術,精準性方面很好。但是切口相對大一些

術後恢復方面:長遠來看,這兩種方式在恢復方面沒有區別。主要就是適合人群不同。

19樓:厲玉花稱緞

全飛秒是指在**過程中完全應用飛秒雷射系統,在角膜相對深的層面切割乙個特定直徑和彎曲度的介面,完成後在相對稍淺的角膜層面切削乙個直徑稍大的特定彎曲度的介面,兩個介面周邊相交,在夾層中就形成了乙個凸透鏡形狀的角膜薄層組織,用特製的工具把已製作好的夾層組織取出,就相當於應用準分子雷射切削的原理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飛秒雷射手術是一種高頻率的雷射,它是採用無形的超短光的脈衝,它的技術是為每乙個病人準確,安全,**的建立乙個特製的角膜瓣,然後再應用準分子雷射進行組織切削。

全飛秒大概多少錢,眼睛全飛秒手術多少錢

一般是5000到一萬左右,沒有必要的話盡量不要手術手術是不可逆的,只適合高度近視和成年人 如果是青少年,近視600度以內的話 可以戴角膜塑形鏡,如 美國威爾瑪,希望能幫到你 近視手術主要分兩大類,一是雷射手術費用從五六千至一萬五千多 二是晶體植入術,一般是二萬多至三萬多。近視手術的費用根據地區 醫院...

全飛秒近視手術後要注意什么,全飛秒近視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飛秒術後第二天可以正常用眼,不影響正常生活。飛秒手術術後三天洗臉,一周可以用洗面奶 化妝,乙個月後可以上眼妝。三個月可以游泳。已經成年的可以考慮近視矯正手術改善視力。近視雷射手術的 一般在一萬多元,近視手術分為2大類,雷射類和晶體植入類,晶體植入類的手術 一般在2 3萬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近...

眼睛雷射手術全飛秒好還是半飛秒好

都挺好的,適應的人群各不相同。飛秒雷射手術的費用,不同的手術方式,不同的費用,甚至不同的醫院,費用也不同。費用是屬於自費支付範圍,醫保不支援,近視手術是屬於美容專案。飛秒手術,還有以下幾點優點 降低了畏光的產生,術後對普通光線的刺激接受度比較良好。降低了夜間駕車困難,由於個性化的 可以大大提高夜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