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上網的危害關於辯論會的,小學生上網壞處多辯論會怎麼講

時間 2022-01-02 06:18:03

1樓:明天又趕場

危害就是上網時間太長對小孩子發育有影響,還有就是學習影響更大,可以導致上課不專心聽講還有做什麼是無精打采,但是一上網什麼精神都來了。

網上有太多的不良**,還有遊戲中的血腥場景和暴力手段,學生一但上網成癮的時候家長也就不好管了,由於青少年具有好奇心強、自我控制能力差、資訊過濾能力弱等特點,加之一些父母未盡到應盡的監護責任,導致孩子沉迷網路虛擬時空,荒廢了學業不說,還使本來應該刻苦學習的**時期變成了垃圾時期。一但陷入其中,他們就成了資訊高速公路上脫韁的野馬,一發難收。對待孩子上網問題,一些父母憂心忡忡,談「網」色變,把網路視為洪水猛獸,一昧壓制,甚至禁止孩子「觸網」。

事實上,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因為你越是壓制,孩子越是好奇,越想嘗試。為達到上網目的,有的孩子逃學曠課,對老師、父母編瞎話;有的孩子離家出走,還有的孩子甚至走上違法犯罪道路,由於沉迷網路而引發的悲劇時有發生。如今青少年網路成癮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對待對這個問題,「堵」不明智,「放」有風險,只有「導」才是上策。

第一點、利益的驅使,讓這些開發商,抓住80、90後的自控力差的弱點,讓人體犒賞系統的發揮作用,不斷的給他們微薄利潤去刺激年青人的神經,導制他們無限的沉迷於其製作的遊戲當中,最後賺取大筆利潤。

第二點、中國應試教育的弊端體現,在過少培養孩子興趣愛好的前提下,網路遊戲的出現,直接覆滅了所有對其它東西的愛好。

第三點,家庭對於網路教育的缺乏,中國處在高速發展的軌道上,在60、70年代出生的家長,幾乎沒有應對網路遊戲「突擊」的任何經驗,只能依靠最老的辦法去阻止孩子玩遊戲,最後造成了一錯再錯的無法收拾的情況。

這三點是網路遊戲癮的重要**,有網遊癮的家庭不必為其煩惱,只要在家庭正確的指導下,網遊癮,也是可以控制並且正常發展的。

以上這三點是網路遊戲癮的重要**,有網遊癮的家庭不必為其煩惱,只要在家庭正確的指導下,網遊癮,也是可以控制並且正常發展的。

我給你介紹本書《孩子,我拿什麼拯救你:給網路成癮中學生家長的心理自助書》這是針對學生沉迷網路的書,上面有很多你值得學習的東西,我現在都給我家的孩子裝了個盈動學生上網狗,可以控制中小學生上網時間和阻止上不良**的學生上網狗!有小孩的可以買個。

你在**上搜尋 「網龍家長」就可以看到我用的上網狗了。書那也有賣的!

2樓:紫荊荊棘

過多的使用電腦會使你與家人溝通過少,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1.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2.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友交往,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會逃課,熬通宵,成績直線下降。

3.有關專家說,長時間上網,容易把精力,腦力耗到極點,進而誘發一系列諸如經常性頭痛,偏頭疼,視力損壞,"滑鼠手","電腦臉"等毛病。

4.青少年上網首先的一大危害就是會影響視力。據統計,經常上網的學生中近視的比例大約佔60%。第二大危害就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輻射,具有相當強烈的危害。

反方第一辯手:

我方之所以認為上網的弊大於利,是認為有很多不適宜我們的地方.我們經過討論總結出了以下幾個上網的弊端:首先,電費和**費的急速上公升是現在家庭普遍的問題。

經過調查,長期上網的家庭**費都在200元以上,不僅如此,上網還有可能引起家長和孩子之間的矛盾,而且如果上一些不健康的**,會嚴重影響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容易使學生誤入歧途,不務正業,荒廢學習,還會引起視力下降,睡眠不足等一些相關的疾病,在此再次明確我方的觀點那就是上網弊大於利。

反方第二辯手:

網路遊戲影響我們的正常學習,它會使我們著迷,最後玩物喪志,放棄自己的學業,這就是因為我們青少年還沒有很強的自控能力,還需要家長的幫助和輔導,所以青少年上網是弊大於利的!

反方第三辯手:

青少年上網會浪費很多時間,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不要說上網可以幫助學習,如果上網真的能幫助你們提高成績的話,為什麼國家還要投入那麼大的人力和物力去完善我國的教育機構呢?即使網上可以學到知識,那麼你們為什麼還要每天揹著書包來學校上課呢?乾脆回家上網自學不是更好嗎?

省得每年還要家長花上千元來供你們上學!

反方第四辯手:

過多的使用網際網路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所以,上網的弊大於利。

總結:上網,這一新興網路,是給人們帶來了一定的利益,但它的弊始終是大於利的。首先,是主觀的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打擊,大量的輻射帶來視力下降,網路上的許多不良的**,無時無刻的不再催殘著我們的心靈。其次,客觀的**費的猛增,時間的不斷浪費,甚至是通宵玩樂,睡眠不足已經成為很普通的問題了!

當然,還有著許多別的問題,金錢的大量「揮霍」,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上網」的功勞。所以,上網對於我們來說是弊大於利。

這是我上次辯論參考的,挺好的

小學生上網壞處多辯論會怎麼講

3樓:嗄嗄鴉

把找到的資料說出來,努力說服對方,讓對方服氣

辯論賽: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科技發展帶來了大氣汙染、你說科技發展產生了白色垃圾、你說科技發展形成了氣溫變暖……所有的事情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越明亮的地方後面的陰影就越暗,但就憑這些你就斷定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世異則是事異」時代不同,所遇到的問題也不同,再說大氣汙染,各省各市都推出了預防預案;白色垃圾,統一處理;汽車尾氣造成氣溫變暖科學家們也研發了太陽能汽車。看看現在、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空調、太陽能電池……環保節約的太陽能已經逐步進入千家萬戶,這不是科技在發展嗎?

  技發展,無可厚非,就是利大,這個辨題唯一的答案!就因為科技一直在進步,科學一直在發展,狡猾的詭辯,籠統的只言片語,無理的胡攪蠻纏都改變不了這個真理。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坐車來上課,不用中性筆、不用原子筆、不用鋼筆?

你能在一周之內不看電視、不聽新聞,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不吃麵食?

不喝飲料?毋庸置疑,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科技已經和你息息相關,已經和你密不可分!

  正是因為科學技術具有如此的重要性,我們的國家領導人也在多種場合提出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同志曾經指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從而確立了科學技術的重要的地位,把發展科技作為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增大了對科技發展的資金投入,改善了科技發展的硬環境和軟環境,從而使得我國在改革開放以後取得了很大地進步,步入了科技強國之林。  其實你在辯論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稍微的轉移一點話題,在你的發言中,先簡單回答一下對方的問題,然後不要停下來,一直說下去,換被動為主動,在提出以下對正方有利的問題,讓反方回答,最好是刻薄一點的,有殺傷力的!

若是他們回答不出,也想轉移話題的話,你可以在你發言的時候叫他們正面回答你的問題。這樣就天衣無縫了。  還有,你一定要記住,多準備一些問題,像我剛剛說的那樣,在關鍵時刻應急用。

  更重要的是,你也應該查一查反方的資料,對於反方提出的問題適當做出答案。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再給你提一點問題吧~(小提示哦,在辯論的時候問他們或解答用)  1、如果他們說科技發展導致了戰爭,核**的研發的話,  告訴他們,合計發展是好的,只是在於人的好壞而已。

而且,核**的研發也不是都是壞處,有一種**就是用核**的放射性來**疾病的。  2、你還就可以打擊一下他們。  反方一定查資料,你可以指著他們的資料,說只是通過什麼方式來得到的。

例如,印表機、電視、電腦等。這些東西不是科技的發展嗎?  好了,就這些,你一定要加油哦~

小學生上網聊天反方辯論會,小學生上網聊天 反方 辯論會 5

1 休息不好 2 精神不好 主要是第一點的原因 3 變差,長痘 斑點 因多種原因 4 影響家庭和睦 針對一部分人而言 5 影響學習 6 影響工作 7 疏遠與家人的感情 8 浪費時間 9 影響心情,心情惡劣,還會流淚,有時候是很傷的感覺 10 影響吃飯 顧著上網,隨便扒幾口 或心情惡劣,吃不下飯 11...

小學生應該帶玩具上學嗎,辯論會小學生應不應該帶玩具入校

答 小學生不應該帶玩具上學。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玩玩具的地方,小學生進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玩。玩具進學校只會浪費精力和時間。小學生的自理能力還不夠強,上課的時候就手癢癢想去玩玩具,搞小動作,不認真聽課,最後導致成績像下坡似的往下降,這樣會適得其反。不應該帶,因為小學生之間會發生矛盾,而且會...

關於小學生該不該多看電視的辯論會,我是反方,我要少看電視的理

1.看多了電視會浪費很多時間,這樣花在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的時間就會減少,比如學習啊,與人溝通等等 2.看多了電視會對眼睛有很大的傷害,而一旦近視了,將後悔莫及3.電視有太多的 了,自制力稍差的人難免會沉迷其中4.和電視這種機器打交道多了,會使人變得封閉,不願與他人相處,這無形將增加人際交往的障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