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上網聊天反方辯論會,小學生上網聊天 反方 辯論會 5

時間 2021-09-05 15:46:47

1樓:匿名使用者

1、休息不好;

2、精神不好(主要是第一點的原因);

3、**變差,長痘、斑點(因多種原因);

4、影響家庭和睦;(針對一部分人而言)

5、影響學習;

6、影響工作;

7、疏遠與家人的感情;

8、浪費時間;

9、影響心情,心情惡劣,還會流淚,有時候是很傷的感覺;

10、影響吃飯(顧著上網,隨便扒幾口;或心情惡劣,吃不下飯);

11、上完好後悔,好內疚(嚴重的精神損失);

12、影響身體健康(上面各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3、破壞個人原則:網下不聯絡的原則會在極個別人面前失效;

14、浪費金錢:耗電費錢,網下聯絡為中國電信所作的貢獻不堪重負(目前為止,為網友支出的這筆費用何止千元)。

15、對青少年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形成的構成潛在威脅。網際網路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內容雖豐富卻龐雜,良莠不齊,青少年在網際網路上頻繁接觸西方國家的宣傳論調、文化思想等,這使得他們頭腦中沉澱的中國傳統文化觀念和我國主流意識形態形成衝突,使青少年的價值觀產生傾斜,甚至盲從西方。長此以往,對於我國青少年的人生觀和意識形態必將起一種潛移默化的作用,對於國家的政治安定顯然是一種潛在的巨大威脅.

16、網際網路使許多青少年沉溺於網路虛擬世界,脫離現實,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廢學業。與現實的社會生活不同,青少年在網上面對的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它不僅滿足了青少年儘早儘快佔有各種資訊的需要,也給人際交往留下了廣闊的想象空間,而且不必承擔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和責任。虛擬世界的這些特點,使得不少青少年寧可整日沉溺於虛幻的環境中而不願面對現實生活。

而無限制地泡在網上將對日常學習、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嚴重的甚至會荒廢學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上網聊天不好,影響正常學習

小學生上網聊天好不好?正反方辯論稿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弊: 1.過多的使用互網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

梅隆大學的羅伯特?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

2.將大量時間用於網上聊天,遊戲等方面,沒有時間用於學習,與朋友交往,甚至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會逃課,熬通宵,成績直線下降。

3.有關專家說,長時間上網,容易把精力,腦力耗到極點,進而誘發一系列諸如經常性頭痛,偏頭疼,視力損壞,"滑鼠手","電腦臉"等毛病。

4.青少年上網首先的一大危害就是會影響視力。據統計,經常上網的學生中近視的比例大約佔60%。第二大危害就是電腦所釋放出來的輻射,具有相當強烈的危害。

反方第一辯手:

我方之所以認為上網的弊大於利,是認為有很多不適宜我們的地方.我們經過討論總結出了以下幾個上網的弊端:首先,電費和**費的急速上升是現在家庭普遍的問題。

經過調查,長期上網的家庭**費都在200元以上,不僅如此,上網還有可能引起家長和孩子之間的矛盾,而且如果上一些不健康的**,會嚴重影響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容易使學生誤入歧途,不務正業,荒廢學習,還會引起視力下降,睡眠不足等一些相關的疾病,在此再次明確我方的觀點那就是上網弊大於利。

反方第二辯手:

網路遊戲影響我們的正常學習,它會使我們著迷,最後玩物喪志,放棄自己的學業,這就是因為我們青少年還沒有很強的自控能力,還需要家長的幫助和輔導,所以青少年上網是弊大於利的!

反方第三辯手:

青少年上網會浪費很多時間,導致學習成績下降,不要說上網可以幫助學習,如果上網真的能幫助你們提高成績的話,為什麼國家還要投入那麼大的人力和物力去完善我國的教育機構呢?即使網上可以學到知識,那麼你們為什麼還要每天揹著書包來學校上課呢?乾脆回家上網自學不是更好嗎?

省得每年還要家長花上千元來供你們上學!

反方第四辯手:

過多的使用網際網路對人們的健康和社交不利。卡耐基?梅隆大學的羅伯特?

克勞特和他的同事對一些實驗物件在開始使用網際網路及之後的一兩年進行了人格評估,發現:人們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實際生活中的朋友就越少,同時感到孤獨和沮喪。所以,上網的弊大於利。

總結:上網,這一新興網路,是給人們帶來了一定的利益,但它的弊始終是大於利的。首先,是主觀的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打擊,大量的輻射帶來視力下降,網路上的許多不良的**,無時無刻的不再催殘著我們的心靈。其次,客觀的**費的猛增,時間的不斷浪費,甚至是通宵玩樂,睡眠不足已經成為很普通的問題了!

當然,還有著許多別的問題,金錢的大量“揮霍”,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上網”的功勞。所以,上網對於我們來說是弊大於利

4樓:追夢熠熠

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好的一面就是能夠在網上學到更多的知識,起碼自己的電腦水平會逐漸提高的。不好的一面一但對遊戲沉迷那就影響學習了還有會影響視力

什麼事都有兩面性.不能片面的評價小學生上網的好壞,如果有監護人的陪同,並且在網上能學一些知識,那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如果沉迷與網路這個虛擬世界,就會影響孩子的健康,甚至身心.但是一般來說,小學生自控能力比較差,容易別網路吸引而影響發展,所以還是少上網聊天.

5樓:哈

去買一一本《舒克舌戰貝塔》保證對你有用。裡面都是辯論詞,買一本對別的辯論會也都有用。很棒哦!

小學生上網聊天好處多的辯論賽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小學生上網的好處——

1、能學到不少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2、交友能相互學習

3、網路使孩子們對世界的認識大大超出了他們所能直接體驗的生存世界。 小學生上網的壞處——

1、可能引起家長和孩子之間的矛盾,

2、一些不健康的,會嚴重影響到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容易使學生誤入歧途,不務正業,荒廢學習

3、網路遊戲影響小學生的正常學習,它會使小學生著迷,最後玩物喪志,放棄自己的學業,

4、過多上網,還會引起視力下降,睡眠不足等一些相關的疾病

5、花在網上的時間越多,與親人的溝通越少。 網路是一柄雙刃劍,上網的好處與壞處無法上天平去稱,孰輕孰重。我覺得要因人而異。

我舉個真實的例子: 我身邊有這樣一位學生家長,從孩子開始上小學,她便辭去教育工作,開始陪讀,功夫不負有心人,小六畢業,兒子終於考上了五所之一的重點中學,她如願以償。爾後她又重新返回工作單位,令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孩子只讀了一年,便患自閉症不得不休學。

然而孩子得病的罪魁禍首正是網路遊戲,管教甚嚴的她,全然不知孩子何時迷上網路遊戲的。開始學校老師留作業都是在裡發,孩子有了機會接觸到網路遊戲,慢慢上癮,不能自拔。當她發現嚴加管教後,孩子開始曠課到外邊的網咖去玩。

再後來就釀出了上述的悲劇。 綜上所述,我認為小學生階段力較差,我個人觀點小學生上網還是弊>利。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

小學生上網聊天利大還是弊大的辯論賽,求正反方辯論詞

7樓:肖書霞

我覺得吧還是利大。怎麼說了,像我們鄉下的孩子見識又少,思想很單純,可以在網上學習豐富的課外知識,瞭解一些他們不知道的小世界啊。學生主要以學為主。

能學到東西就是好東西。也要看個人了,如果學習意識很強的話,有很廣興趣,當然是好事,如果不想學只想上網聊天后者大。受父母的影響也確實很大。

父母要做好榜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弊大,小學和自控能力不強,網路風氣也不好。本人覺得弊大

小學生上網的危害關於辯論會的,小學生上網壞處多辯論會怎麼講

危害就是上網時間太長對小孩子發育有影響,還有就是學習影響更大,可以導致上課不專心聽講還有做什麼是無精打采,但是一上網什麼精神都來了。網上有太多的不良 還有遊戲中的血腥場景和暴力手段,學生一但上網成癮的時候家長也就不好管了,由於青少年具有好奇心強 自我控制能力差 資訊過濾能力弱等特點,加之一些父母未盡...

辯論賽利大還是弊大 反方 ,小學生上網聊天利大還是弊大的辯論賽,求正反方辯論詞

在流坑村拍電影的匹諾曹 當今社會,科技發展進步,許多高科技產品在不斷湧現,電腦,汽車,洗衣機已經走入人類的生活,他們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便利,但是與此同時,他們也讓人類變得懶惰,科技的發展讓許多人的基本能力逐漸消失,他們終會有一天讓電腦代替人腦,機器代替人的雙手。其實工作的並不是我們人類,而是...

小學生應該帶玩具上學嗎,辯論會小學生應不應該帶玩具入校

答 小學生不應該帶玩具上學。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玩玩具的地方,小學生進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玩。玩具進學校只會浪費精力和時間。小學生的自理能力還不夠強,上課的時候就手癢癢想去玩玩具,搞小動作,不認真聽課,最後導致成績像下坡似的往下降,這樣會適得其反。不應該帶,因為小學生之間會發生矛盾,而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