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 小學生應不應該見義勇為

時間 2021-10-14 23:06:06

1樓:叢書航

不應該見義勇為”當然好,但是不搞清楚情況,魯莽出手,好心辦壞事的例子不少,小偷在前面逃,嘴裡卻大喊救命、搶劫,結果好心的路人反倒把後面追的便衣警察給攔了下來,這並不是影視劇作品的杜撰,而是報紙新聞上報到的真事,您說,只是“見義勇為”,而不思考辨別一下,行嗎?

(上述觀點,目的是,不僅讓你們侷限在自己的“智為”上,而且多一個攻擊對方的“勇為”的角度,把對方的“勇”,歸為“不智”,其實是佯攻,主要是為了分散對方的注意力,消耗其時間——對方不能對此完全不管不答,答了也不是幾句話就能講清楚地)

該:我方提倡的,“見義”不僅要“勇為”,還要“智為”

見義勇為,義“智”為,要儘量選擇最合適的方法,比如自己不會游泳,還要下水救人,就不是個好決定,應該儘量選擇目前條件下最合適的方法,這樣才能儘量避免悲劇的發生,並且讓儘量多的見義勇為的行為得到最好的結果——如果不是“智”為,而只是呈匹夫之勇,結果只能是讓需要被救的落水者再增加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正方,小學生應該見義勇為。

3樓:提蘇米拉

1.這是一種莽撞的行為,無異於燈蛾撲火.自己肯定鬥不過身強力壯的歹徒.

2.如果一時衝動,會給自己帶來不畢要的傷害.

3.小學生不一定要見義勇為,可以報警或通知大人,以智取勝才對.

4.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青年和歹徒搏鬥,被刺十九刀後死亡,這是一個很好的例

子.5.見義勇為是好,但我們應用全面的眼光看問題.

6.你還可以收集一些有關的小學生因見義勇為而受害的事例。網上很多的。

小學生應該見義勇為,小學生該不該見義勇為 辯論賽,反方。

小學生的能力有限,所說的見義勇為範圍就過了,所以當小學生遇到別人有困難時,而自已不能解決 自已量定 就不能自以為是的 見義勇為 遇到的是一些能解快的就要去勇為 機靈點 所以這是要根據情況而定,量力而為!原則上來講,國家是不鼓勵未成年人見義勇為的。因為一方面,未成年人能力不足。另一方面,如果在見義勇為...

小學生應該帶玩具上學嗎,辯論會小學生應不應該帶玩具入校

答 小學生不應該帶玩具上學。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玩玩具的地方,小學生進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玩。玩具進學校只會浪費精力和時間。小學生的自理能力還不夠強,上課的時候就手癢癢想去玩玩具,搞小動作,不認真聽課,最後導致成績像下坡似的往下降,這樣會適得其反。不應該帶,因為小學生之間會發生矛盾,而且會...

小學生應不應該上網說明理由,小學生應不應該上網? 說明理由 5

弊端 一對眼睛有所傷害,二會耽誤自己的學習時間,三是網上有些不健康的內容會導致青少年誤入歧途。現在小學生上網,無非就是灌水 聊天與打遊戲。尚處於成長期的我們自制能力較差,往往被多姿多彩的網路吸引而不能自拔,最終深陷其中。再來看看實際情況吧!畢竟我們小學生自制能力和分辨能力並不強。因為迷戀網路而逃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