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減少率怎麼計算,與上年同比減少的百分比如何算?

時間 2021-12-23 03:59:00

1樓:簡單說保險

計算公式:(本年當月累計指標-上年同期累計指標)/上年同期累計指標* 100%

1.「同比減少率」是指當年累計指標與上年同月累計指標之比。 顧名思義,指的是同一時期的比率。

一般是指今年乙個月的累計指標與去年同期的累計指標的比較。 一般來說,同比比率是指今年第n個月與去年第n個月的比率。同比發展速度主要是為了消除季節變化的影響,通過對比這一時期與去年同期的發展水平來說明相對發展速度。

年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 如果為負值就是下降率。

2.同比下降的含義 今年累計指標與上年同期累計指標之比。 「年比年」是指同一時期的比率。

一般是指當年乙個月的累計指標與上年同期的累計指標的比較。 同比遞減率計算公式:(今年同月累計指標-去年同月累計指標)/去年同月累計指標 *如果結果是積極的,則是同比增長;如果是負數,則是比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拓展資料

同比下降與同比下降的差異如下:

1.不同的功能。同比下降和同比下降均為平均下降,同比下降多用於減少量。

例如,3月份生產了500臺機器,比去年同期減少了40臺。同比下降的資料主要用於比較學位。例如,3月份生產了500臺生產機器,同比下降了8%。

關於同比下降的簡要說明如下: 指當年累計指標與上年同月累計指標之比。 關於同比下降情況的簡要說明如下:

指當年累計指標與上年同月累計指標之差。原意是「往低處移動」,意思是減少程度和數量。

2.同比增長與前一時期、前一年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同比增長計算公式

同比增長率=(本期金額-本期金額)÷本期金額

例如,去年3月的產值是100萬,今年3月是300萬。如何計算同比增幅,是同比增長200%,還是同比增長300%。

這道題= (300-100)÷ 100 = 200%

3.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與去年同期相比的增長率。

某指標同期比率=(某指標今年的價值-該指標去年同期的價值)/該指標去年同期的價值

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同比增長率=(今年資料-去年資料)/去年資料×100%,如果為負值就是減少。

3樓:河蟹蛇薈

同比下降」指本年累計指標與上一年同月份的累計指標之間的比。

顧名思義,「同比」是同期之比的意思,一般指本年某月的累計指標與上年相同月份的累計指標之間的對比。

計算公式:(本年某月累計指標-上年相同月份累計指標)/上年相同月份累計指標*100%

同比一般情況下是今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同比發展速度主要是為了消除季節變動的影響,用以說明本期發展水平與去年同期發展水平對比而達到的相對發展速度。

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如果為負值就是下降率。

4樓:倫觀社會

同比減少率,指的是本期值比去年同一統計週期(或者上乙個統計週期)的減少量與去年同一統計週期(或者上乙個統計週期)的比值,通常以百分數的形式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比減少率,是用今年本月與去年這月比,比如,去年這月是10,今年本月5,同比減少率(10-5)/10,減少50%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減去年同期除以本月乘以百分之百,

(本月-上年同期)÷本月×100%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減現在的再除以以前的。

8樓:楓葉

回答公式:

(原來資料-現在資料)÷原來資料=百分數

舉個例子

提問去年數是2400,今年是480,他的增減數回答某農田去年產糧800萬斤,今年產糧600萬斤,減少率(800-600)÷800

=25%

減少25%

提問你就把我前面發的那個數算出來就行了

回答您後發的做法:

(2400-480)÷2400=80%

同比減少80%

提問好的

回答不客氣

更多1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不知道它的計算方式,4s太複雜了,一般的文化人是解決不了的,你應該到相關的地方去看一看,我覺得一定能解答

10樓:慧聚財經

同比,意為某個資料今年的某月的數值同去年同月相比;同比減少率即為本期資料較去年同期資料的減少量比上去年同期資料。

例:雞蛋**去年一月份為12元/斤,今年一月份為10元/斤,雞蛋的同比減少率=

(12-10)/12=1/6≈16.7%。

與同比相似的還有環比:在同一年中,某資料本月數值同上月數值之比。

與上年同比減少的百分比如何算?

11樓:財經布穀

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

同比一般情況下是本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同比發展速度主要是為了消除季節變動的影響,用以說明本期發展水平與同期發展水平對比而達到的相對發展速度。如,本期2月比去年同期2月,本期6月比去年同期6月等。

其計算公式為:同比發展速度=本期發展水平/同期水平×100%;同比增長速度=(本期發展水平-同期水平)/發展水平×100%。在實際工作中,經常使用這個指標,如某年、某季、某月與同期對比計算的發展速度,就是同比發展速度。

舉個例子:

比如說3月的產值100萬,本年3月的產值300萬,同比增長是怎麼算的?是同比增長200%?還是同比增長300%?

本題中,同比增長率=(300-100)÷100=200%

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

某個指標的同比增長=(某個指標的值-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當同期數為負值的情況,公式應當完善如下:

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 |同期數|×100%

同比增長率=(50w-(-100w))/|-100w||×100%=150%

與環比的區別:

簡單地說,就是同比、環比與定基比,都可以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定基比發展速度,也簡稱總速度,一般是指報告期水平與某一固定時期水平之比,表明這種現象在較長時期內總的發展速度。同比發展速度,一般指是指本期發展水平與上年同期發展水平對比,而達到的相對發展速度。

環比發展速度,一般是指報告期水平與前一時期水平之比,表明現象逐期的發展速度。同比和環比,這兩者所反映的雖然都是變化速度,但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其反映的內涵是完全不同的;一般來說,環比可以與環比相比較,而不能拿同比與環比相比較;而對於同乙個地方,考慮時間縱向上發展趨勢的反映,則往往要把同比與環比放在一起進行對照。

12樓:董家da小姐

(上年-今年)/上年*100%

13樓:洛河上游

(去年-今年)/去年*100%

同比下降百分比怎麼算,同比下降怎麼算

今年比去年同比下降。計算公式 本年某月累計指標 上年相同月份累計指標 上年相同月份累計指標 100 同比下降 指本年累計指標與上一年同月份的累計指標之間的比。發展速度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可分為同比發展速度 環比發展速度和定基發展速度。均用百分數或倍數表示。同比一般情況下是今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同...

烘焙百分比的烘焙計算公式,烘焙百分比怎麼算

1 實際百分比 烘焙 100 配方總 2 烘焙百分比 實際百分比 100 麵粉實際 3 烘焙百分比 材料重量 100 麵粉重量4 材料重量 麵粉重量 材料烘焙 100 5 實際百分比 材料重量 100 配方材料總量6 麵粉重量 麵糰重量 100 總烘焙 7 產品總量 產品麵包重 數量 8 麵糰總量 ...

計算機怎麼算百分比,用計算器如何算百分比

河傳楊穎 例如 計算600 20 的結果 1 首先在計算器上輸入600 2 按下計算器上的 號 3 然後繼續輸入20 4 按下計算器上的 百分比 5 獲得計算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比的計算 1 求乙個數a佔另乙個數b的百分比 a b 100 2 求乙個數a比另乙個數b多的百分比 a b 1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