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細胞百分率的臨床意義,淋巴細胞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強少

增多:見於病毒感染、結核病、百日咳、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傳染性淋巴細胞增多症、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肉瘤。

減低:見於細胞免疫缺陷病、某些傳染病的急性期、放射病、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淋巴細胞減少症、免疫缺陷病、丙種球蛋白缺乏症等等。

白細胞系統在外周迴圈血中主要有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等。各類細胞所佔的比率即百分率。

2樓:匿名使用者

異常淋巴細胞也稱不典型淋巴細胞,淋巴細胞經抗原或致絲裂原刺激後,dna大量複製,並相繼合成大量rna,向幼稚細胞或漿細胞方向轉化。種處於轉化過程中,具有一些新的形態學特點的細胞,稱為異常淋巴細胞。其特點是體積變大,核大,染色質變得疏鬆,甚至會出現模糊的核仁或核**現象。

胞漿變化更為顯著,不僅量變多,而且常變成深藍色,有時有泡沫感,形似漿細胞。異常淋巴細胞多見於病毒感染(如eb病毒、肝炎病毒、鉅細胞病毒)的外周血中。其中以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流行性出血熱、病毒性肝炎、流感、帶狀皰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等較多見。

但正常人偶可見到,其中尤以小兒較多見,最高可達6%。此外,在一些非病毒**染疾病如藥物引起的過敏性疾病、瘧疾等也可見到。

淋巴細胞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細胞比率

抄:外周血液塗片,經wright染色後觀察其形態,白細胞可分為5種型別,即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淋巴細胞比率即是該種形態的細胞佔白細胞總計數的百分比。

正常生理情況 淋巴細胞比率為:20%—40%,淋巴細胞檢測屬於臨床化驗血液常規的範疇,通過對白細胞檢測並進行計數和分類即可對淋巴細胞的形態、比率進行觀察。

4樓:陶溫介子凡

病情分析:你好,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常見於病毒感染,如果是單純的淋內巴細胞偏高一般沒容有臨床意義意見建議:淋巴細胞是具有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一種白細胞,有些淋巴細胞的功能就是為了破壞腫瘤細胞、抑制病毒與細胞繁殖,如果你身體裡遭受一些感染等,也會導致淋巴細胞比例的增高。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淋巴細胞是一種免疫細胞,當絕對值高時,人體免疫力就會低下,這個時期很容易感染疾病。如果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大多提示是病毒感染,如感冒、扁桃體炎等。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進行進一步**,多喝水,控制感染,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6樓:血液科徐大夫

白細胞總數正常的話,單純是淋巴比例高這麼點意義不大。化驗的儀器也會導致資料有偏差。總的來講問題不大。不用太擔心。如果自己實在不放心,可以一週之後做個複查。

7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範圍:淋巴細胞0.2~0.4(20%~40%)。檢查介紹:白細胞分類計數,是指對不同型別的白細胞分別計數並計算百分比。

臨床意義:

增多:見於病毒感染、結核病、百日咳、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傳染性淋巴細胞增多症、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肉瘤。

減低:見於細胞免疫缺陷病、某些傳染病的急性期、放射病、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抗淋巴細胞球蛋白**、淋巴細胞減少症、免疫缺陷病、丙種球蛋白缺乏症等等。

淋巴細胞簡介

具有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一種白細胞。20世紀60年代初苗勒、顧特等在研究胸腺的功能中發現存在著兩類淋巴細胞,即t細胞和b細胞。它們在抗原刺激下可增大、**繁殖,並分別執行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的功能。

從而改變了淋巴細胞是終末細胞的概念,確定了淋巴細胞的特異性免疫功能。淋巴細胞按其發生過程和功能至少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有賴於胸腺的存在,稱為胸腺依賴淋巴細胞,簡稱t細胞;另一類在鳥類依賴於腔上囊的存在,稱為囊依賴淋巴細胞,簡稱b細胞。

人類的b細胞,是在骨髓中分化的。t細胞接受抗原刺激變成致敏細胞後乃分化繁殖成具有免疫活性的細胞。t細胞隨血液或淋巴液流動到達抗原所在地,通過與抗原的直接接觸,才分泌出免疫活性物質,發揮其免疫作用,如排斥移植來的異體組織、破壞腫瘤細胞、抑制病毒與細胞繁殖等,故稱之為細胞免疫。

b細胞被抗原啟用後,可轉化為漿母細胞,並**、分化為漿細胞。漿細胞產生各種特異性免疫球蛋白,總稱為抗體。抗體通過體液運輸至抗原所在地,執行不同的免疫機能,故稱為體液免疫。

淋巴細胞發育過程中任何一個環節發生障礙即可形成免疫缺陷。免疫缺陷基本上可分為三類,即細胞免疫缺陷、體液免疫缺陷和聯合免疫缺陷。細胞免疫缺陷是由於胸腺來糾正。

某些較輕型的細胞免疫缺陷,可用胸腺素來**。嚴重的聯合免疫缺陷可採用組織相容性相近的骨髓進行接種而重建免疫。在生活過程中,人體也會感染侵害淋巴細胞的病毒,而造成免疫缺陷。

當今世界出現的艾滋病的病原體就是一種專門侵害t細胞的病毒,被稱為人類t細胞白血病病毒。它是一種逆轉錄病毒,主要通過性接觸或血及血製品等傳染,而導致人體免疫機能障礙。

8樓:勾其英管辰

問題不大,最多有點病毒感染,多喝水,休息好,避免疲勞,適量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細胞高一般是病毒感染,如果非常高,則有可能是血液系統疾病,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正常。淋巴細胞高一些,建議觀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淋巴細胞偏高是病毒引起的,但僅僅看化驗結果是不客觀的,還應結合臨床症狀.如果沒有症狀,不必管它,因為正常人也可能高,如果有症狀,也沒關係,單靠人類的免疫系統就可以消滅病毒,注意多休息,睡眠時人體免疫力可成倍增高!!多喝水,可以稀釋血液裡的病毒濃度,有助於恢復!!

增加營養,這一點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12樓:湛嫚僑飛鸞

一般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病毒感染或結核菌感染的證據。如果近有幾天感冒、喉痛等症狀,那就是病毒感染了。抗病毒**即可。

13樓:樊琦戈華翰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看,淋巴細胞比率偏高一點,沒有症狀,無需**。指導意見淋巴細胞屬於白細胞分類,增高多見於病毒感染,輕微偏高問題不大,多與感冒有關,沒有症狀,無需**。

淋巴細胞亞群測定的臨床意義

14樓:劉嵐

1、淋巴細胞亞群的測定,主要用於瞭解惡性腫瘤、遺傳性免疫缺陷、重症病毒感染、自身免疫病等患者機體的免疫功能是否處於平衡狀態。某種細胞亞群所佔百分比過高或過低,都提示存在免疫功能紊亂,但一般情況下對疾病的診斷和鑑別無特異性。

2、cd3+cd4+細胞百分比和絕對數、cd4+細胞/cd8+細胞比值在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aids)患者顯著下降,常作為該病診斷、病情觀察和預後判斷的重要指標。但應注意,cd4+細胞數和cd4/cd8比值的降低也見於一些惡性腫瘤、遺傳性免疫缺陷、器官移植後發生排斥反應以及應用免疫抑制劑**的患者。

3、用於白血病細胞免疫表型分析。在某些白血病,如t系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細胞cd2、cd3、cd4、cd5、cd8特異性表達;b系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cd19、cd20、cd24陽性表達;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細胞多表達cd5、cd19、cd20;毛細胞性白血病患者cd19、cd20、cd22呈陽性;nk細胞白血病細胞80%~90%cd16陽性,≥95%cd56陽性。

4、nk細胞測定的臨床意義:nk細胞活性下降見於大多數腫瘤患者,特別是中晚期或伴有轉移的癌症患者;某些白血病和白血病前期患者,nk細胞活性隨病情進展而逐漸降低,以急性期降低最為明顯,緩解期患者的nk細胞活性也仍低於正常健康對照;柯薩奇病毒、心肌炎病毒、流感病毒等感染性疾病nk細胞活性下降;某些細菌性和真菌**染疾病患者也見nk細胞活性低下;免疫缺陷症chediak-higashi綜合徵患者伴有先天性nk細胞缺陷;重症聯合免疫缺陷徵患者體內t細胞、b細胞、nk細胞的功能同時缺陷。nk細胞活性增高見於多發性骨髓瘤、肺結核等疾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瓦身體禮物的時候我的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有什麼影響

16樓:流年

血常規中的淋巴細胞百分比增高只是相對而言,如果白細胞正常或偏低版,再加上淋權巴細胞偏高可能是由於某些病毒**染、或病毒和細菌引起的傳染病,如風疹、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傳染性淋巴細胞增多症、百日咳等;還有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淋巴細胞絕對值偏高如結核等;另外急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再障粒細胞減少症會由於中性粒細胞顯著減少而導致淋巴細胞百分率相對增高。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意味著什麼,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意味著什麼

白細胞分類計數的變化是與疾病病程有著密切關係,在某些病的初期 急性期 恢復期各類白細胞比例不斷變化,某類白細胞增加的同時另一類白細胞相應會減少,當疾病恢復時各類白細胞應恢復到正常範圍內。中性粒細胞 n 總數的增多或減少的臨床意義與白細胞相似。這是佔乙個百分比的問題,也就是說在中性粒細胞增多時,淋巴細...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是怎麼回事,淋巴細胞百分比低的原因是什麼?

我說知道的 這是中性粒細胞升高導致白細胞總數升高造成的。淋巴細胞的絕對值是正常的。原因一般是細菌感染,除非是孕婦。紅細胞平均體積,平均血紅蛋白濃度及紅細胞分佈寬度都偏出正常值,但是在血紅蛋白及紅細胞數正常的情況下意義不大。另外血小板數稍高,建議在現有症狀消除後複查。 人們身體 白細胞有淋巴細胞,中性...

什麼是淋巴細胞絕對值,什麼是淋巴細胞百分比

凌月霜丶 淋巴細胞絕對值就是在顯微鏡下計數,得出的每公升血含有的淋巴細胞的數字。正常的情況下淋巴細胞絕對值是1.1 3.2 10 9 l。淋巴細胞百分比率為臨床化驗血液常規檢測,正常值為20.0 40.0 白細胞系統在外周迴圈血中主要有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等 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