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百分比的烘焙計算公式,烘焙百分比怎麼算

時間 2022-02-16 04:25:06

1樓:小夥

1)實際百分比=烘焙%×100%÷配方總%2)烘焙百分比=實際百分比×100%÷麵粉實際%3)烘焙百分比=材料重量×100%÷麵粉重量4)材料重量=麵粉重量×材料烘焙%÷100%5)實際百分比=材料重量×100%÷配方材料總量6)麵粉重量=麵糰重量×100%÷總烘焙%7)產品總量=產品麵包重×數量

8)麵糰總量=產品總量÷[(100%-發酵損耗)×(100-烘焙損耗)]

9)麵粉重量=某種原料重量×100%÷某原料烘焙%10)發酵損耗%=(發酵前面團重量-發酵後面團重量)÷發酵前面團重量11)烘焙損耗=(發酵麵糰重-成品麵糰總重)÷發酵後面團總重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烘焙計算的主要功能是使製作者能夠以精確的計算方式加以控制產品的穩定性,並且作計算的依據,對產品的配方有所制定,以及作為產品品質的改善措施。

烘焙百分比是將麵粉的重量比例設定為100%,而其他材料的重量是以各佔麵粉的百分比來計算。

烘焙%= 材料重量×100

麵粉重量

材料重量=麵粉重量×材料烘焙%100

烘焙百分比怎麼算

3樓:小魚教育

所謂的烘焙百分比是以麵粉的重量來換算其他材料的重量比例,也就是固定將麵粉的重量設定為 100%,再依照其他材料佔麵粉百分比的比率來計算重量,所以配方中的百分比總和會超過100%。

烘焙食品不僅營養豐富,更具有其他食品難以比擬的加工優勢。小麥粉特有的麵筋成分,使得烘焙食品不但可以加工成花樣繁多、風格各異的許多形式,而且由於其麵糰的加工操作性、蒸烤脹發性、成品保藏性和食用方便性等特點,使它成為人類進人工業化時代以來,最有影響的工業化主食品。

烘焙百分比計算公式:1)實際百分比=烘焙%×100%÷配方總%。

2)烘焙百分比=實際百分比×100%÷麵粉實際%。

3)烘焙百分比=材料重量×100%÷麵粉重量。

4)材料重量=麵粉重量×材料烘焙%÷100%。

5)實際百分比=材料重量×100%÷配方材料總量。

6)麵粉重量=麵糰重量×100%÷總烘焙%。

7)產品總量=產品麵包重×數量。

8)麵糰總量=產品總量÷[(100%-發酵損耗)×(100-烘焙損耗)]。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烘焙計算的主要功能是使製作者能夠以精確的計算方式加以控制產品的穩定性,並且作計算的依據,對產品的配方有所制定,以及作為產品品質的改善措施。

烘焙百分比是將麵粉的重量比例設定為100%,而其他材料的重量是以各佔麵粉的百分比來計算。

烘焙%= 材料重量×100

麵粉重量

材料重量=麵粉重量×材料烘焙%100

5樓:

烘焙百分比計算方法

一. 烘焙百分比定義及優點。

烘焙百分比是烘焙工業專用的百分比,它與一般我們所用的實際百分比有所不同,在實際百分比中,總百分比為100%,而在烘焙百分比中,則以配方中的麵粉重量永遠為100%,其它各種原料的百分比是相對等於麵粉的多少而定,且總百分比總量超過100%。

使用烘焙百分比對面包生產有較大好處,可從配方中一目瞭然地看出各種材料的相比例,且簡單、明白、方便調整配方,以適應生產需要。

下面是烘焙百分比與實際百分比的比較:

原料 重量(公斤) 烘焙百分比 實際百分比

麵粉 600 100 56.72

水 372 62 35.17

鮮酵母 18 3 1.10

改良劑 1.8 0.3 1.17

鹽 1.2 2 3.13

糖 224 4 3.27

奶粉 12 2 1.13

油 18 3 1.10

總量 1057.8 176.3% 100%

二. 烘焙百分比與實際百分比的換算

1. 已知烘焙百分比求實際比:

公式:實際%=(某原料烘焙% ÷ 配方烘焙總%)乘100%

例:已知某種麵包的配方,其中總百分比是182.4%,水為58%。

則麵粉實際%=(100%× 100%) ÷ 182.4%=54.82%

水實際%=(58%× 100%) ÷ 182.4%=31.80%

2.已知實際百分比求烘焙百分比:

公式:烘焙%=(實際%× 100%) ÷ 麵粉實際%

例:已知某面包的實際百分比中,麵粉是58.2%,水為34.1%

則:麵粉烘焙%=(58.2%× 100%)÷58.2%=100%

三. 配方及用料計算:

所謂配方,指烘焙百分比形式的麵包配方。

已知配方後,只要再決定下列條件中的任意一項,便可求出整個配方中各種所需要的數量:

(一) 麵粉重量;(二)麵糰總重量;(三)成品重量及數量;(四)配方任意一種原料的重量。

(一) 已知麵粉重量,求其它原料用量:

分式:原料重量=麵粉重量*原料%

例:已知麵粉用量為50斤,配方如上述,求各原料用量:

結果:水 酵母 改良劑 鹽 糖 奶粉 油

31 1.5 0.15 1 2 1 1.5

(二) 已知麵糰總重,求各原料重量:

在這個條件下,應先計算出配方總百分比(即把各個百分比相加),然後按下述公式求得麵粉重量:

公式:麵粉重量=(麵糰總重 × 100%)÷配方總%

再通過麵粉重量求其它原料重量。

例:某班計劃打一槽麵糰,總量150斤,配方同上,求各原料用量。

解:先求麵粉重量=(麵糰總重×100%)÷176.3=85.08(斤)

糖=85×4%=3.4(斤)(其餘略)

(三) 已知每個麵包成品重量及數量,求各項原料用量:

應按下列歩驟計算:

第一步:求產品總量、產品總量=成品麵包重量×數量

第二步:求麵糰總量

麵糰總重=產品總重÷0.9

生產損耗包括髮酵損耗(1-2%),醒發損耗、烘焙損耗(8-10%)、冷卻損耗、切片損耗等,一般總損耗10%。

注:如果是生產“三明治”麵包,一般不考慮烘焙損耗。

第三步:求麵粉重量及其它原料重量

一般生產中經常是按分割麵糰的重量來計算生產用料的。

例:某班生產小圓甜麵包1500個,分割重量50g,求各原料用量,配方見下:

解:總量1500×50=75000g=75公斤

麵糰:75÷(100%-2%)=76.53公斤

麵粉:(76.53×100) ÷202.75=37.75公斤

其中:高麵筋=37.75×80%=30.2公斤

低麵筋=37.75×20%=7.55公斤

蛋:37.75×8%=3.02公斤

高筋粉 低筋粉 水 糖 油 蛋 奶粉 酵母 改良劑 合計

80 20 58 18 10 8 4 3 0.25 202.75

(四) 已知配方中任意一種原料重量,求其它原料重量:

先按下列求出麵粉重量,

公式:麵粉重量=(某原料重量×麵粉%)÷某原料%

再根據麵粉重量求其它原料用量

例:某班生產葡萄乾麵包,配方其它同上,葡萄糖幹為30%,每槽用量為60公斤。在稱最後一槽原料時,罐內尚有的葡萄乾為68.5公斤,故準備一次將其用完。問其它原料為多少?

解:麵粉重量=(68.5×100%)÷30%=228.3~230公斤。

6樓:廈門歐米奇

烘焙百分比就是烘焙比例,不以材料總和計量為100%,而是以配方中麵粉的重量為100%,而其他材料(如砂糖、鹽、酵母、奶粉等)的百分比則是相對於麵粉比例的表示方法。因此,各材料加在一起就會超過100%。

公式①

材料百分比=材料重量×100%÷麵粉重量

配方中的麵粉為1000g,糖為50g,那麼糖百分比=50×100%÷1000=5%

將原來的公式變換一下,如果我們知道材料百分比和麵粉重量,我們也可以算出材料重量:

材料重量=材料百分比×麵粉重量÷100%

配方中糖百分比為5%,麵粉重量為1000g,那麼糖的重量=5%×1000g÷100%=50g

公式②

麵粉重量=麵糰重量×100÷烘焙總百分比

這裡首先我們要弄明白一點:烘焙總百分比等於所有配方中材料百分比之和。例如:烘焙總百分比=麵粉100%+糖5%+鹽2%+脫脂奶粉3%+黃油4%+酵母2%+水70%=186%

製作麵包烘焙百分比怎麼算 直接說白一點仔細一點 重謝

7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烘焙百分比要以麵粉為基礎,來計算出不同的原料佔麵粉的百分比。

公式為:烘焙百分比=(原料重量/麵粉總重量)*100%。

如法式麵包的配方是標準配置,所有面包配方都是從一個簡單配方改變而來。

比如:1000克麵粉,680克水,20克鹽和20克鮮酵母。按烘焙百分比來說,這個配方就可以描述成:

100%克麵粉,68%克的水,2%的鹽和2%的鮮酵母,(請注意2克鮮酵母與1克快速酵母發酵效果相同,所以這就約等於10克快速酵母粉。)

如將以上所有原料一起攪拌20分鐘左右,最終麵糰溫度為24度,在室溫下發酵1-1.5小時。再經過整形,醒發1小時後進行烘焙,可以使麵包非常完美。

然而,如果配方發生變化,所使用的麵粉的種類有所改變,會使水的用量和麵包的形狀也會帶來不同。

但在用相同的原料比列來製作大面包和小麵包,所以原料同等使用量加倍或減少都能製作出品質相同的麵包。不管實際用量的多少,通過稱重量的方法量取原料之間的比列是保持不變的。

理解配方就要掌握各種原來重量的比例,這也是掌握麵粉,水,鹽,酵母比例的關鍵。如果有人將製作麵糰描述成麵粉和70%的水,就能根據經驗知道麵糰是是什麼樣的,摸起來感覺如何。

同時在計算時一般以g為重量單位來計算,這樣是比較非常簡單的。如果3磅(1磅=453克)的2%是多少,5盎司(1盎司=28克)呢?大家肯定都會沉默不語。

1500克的2%是多少?30克!按照這裡介紹的配方來操作就更好去計算了,但是要注意到好烘焙百分比會因計較好。

按照烘焙百分比,配方中所有的原料都可以,根據麵粉的總重量來進行百分比換算。一般而言,麵粉(包括混合麵粉)的總重量被看作100%。如果配方面粉的用量是1000克水的用量是700克,水的重量就達到了麵粉的70%同樣,配方中鹽的用量是20克其佔到麵粉重量的2%,酵母也佔同樣的比例。

這樣就能使人們更加方便的調整配方中原料的用量:無論麵粉的用量是多少、其他原料都會被簡單定義為麵粉重量的百分比。而不用考慮麵粉的實際用量究竟是500克還是5000克。

所以要了解烘焙百分比對於烘焙者來說很重要。

按照烘焙百分比,配方中所有的原料都可以,根據麵粉的總重量來進行百分比換算。一般而言,麵粉(包括混合麵粉)的總重量被看作100%。如果配方面粉的用量是1000克水的用量是700克,水的重量就達到了麵粉的70%同樣,配方中鹽的用量是20克其佔到麵粉重量的2%,酵母也佔同樣的比例。

這樣就能使人們更加方便的調整配方中原料的用量:無論麵粉的用量是多少、其他原料都會被簡單定義為麵粉重量的百分比。而不用考慮麵粉的實際用量究竟是500克還是5000克。

所以要了解烘焙百分比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

百分比計算公式

張老師情感分析 1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 百分數化小數 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 75 可化為0.75 2 小數化百分數 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 0.62可化為62 說明 累計百分比是截止每個月的銷量除以總銷量,使用公式 c2 sum b 2 b 13 最後一個月份一定是100 如果...

計算機怎麼算百分比,用計算器如何算百分比

河傳楊穎 例如 計算600 20 的結果 1 首先在計算器上輸入600 2 按下計算器上的 號 3 然後繼續輸入20 4 按下計算器上的 百分比 5 獲得計算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比的計算 1 求乙個數a佔另乙個數b的百分比 a b 100 2 求乙個數a比另乙個數b多的百分比 a b 100 1...

計算器百分比怎麼算,用計算器如何算百分比

白開水 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計算器,具體方法是,以蘋果手機操作為例 1 比如我們要計算6000 20 多少 首先開啟手機計算器。如圖所示。2 在計算之前,建議多次按下ac。如圖所示。3 然後輸入6000 如圖所示。4 接著再輸入 如圖所示。5 然後輸入20 如圖所示。6 然後輸入 如圖所示。7 最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