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比的問題

時間 2021-09-03 07:5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a組:1

b組:2,2

c組:3,3,3

d組:4,4,4,4

a、b、c、d的平均數分別是1,2,3,41,2,3,4的平均數是(1+2+3+4)/4=2.5而四組資料相加後的平均數是:(1+2×2+3×3+4×4)/10=32.

5和3是不相等的,為什麼?因為每組資料的個數不相同,所以全部資料的平均數不是每組資料的平均數簡單相加得到。

2樓:手機使用者

1.說出下面百分數的意義,並填空

(1)大豆的發芽率是97%,表示發芽的大豆數占(大豆總數)的97%(2)今天學生的出勤率是94%,表示今天(出勤的學生人數)佔(全體學生人數)的94%

(3)產品的合格率表示(合格產品數量)佔(產品總數量)的百分之幾2.先面是六(1)班期中測試成績的統計表

(1)求出這個班這次數學測試的優秀率。(寫出計算過程)(2)求出這個班這次數學測試的及格率。(寫出計算過程)【解】總人數=22+11+6+1=40(人)(1)優秀率=22÷40×100%=0.

55×100%=55%(2)及格率=(22+11+6)÷40×100%=0.975×100%=97.5%

或者,及格率=(40-1)÷40×100%=0.975×100%=97.5%

怎樣做百分數解決問題的方法

3樓:山水阿銳

做百分數時提醒或方法。

百分數應用題的分析步驟:

一找:找出含有分率的語句作為關鍵句,進行分析,確定單位"1"的量。在關鍵句中找「是」 「相當於」「比」「佔」等字,這些關鍵字後面的就是單位「1」。

還有一種方法:找百分數前面的量,這個量就 是單位「1」。例如:

「看一本書,第一天看了全書的20%」,「 修一條高速公路,甲隊修了全長的60%」,「 比去年增加20%」

二判:判斷單位"1"的量是已知的還是未知的,已知的用乘法,未知的用除法。

三對應:要找準所求問題與分率的對應關係。

烘焙百分比的烘焙計算公式,烘焙百分比怎麼算

1 實際百分比 烘焙 100 配方總 2 烘焙百分比 實際百分比 100 麵粉實際 3 烘焙百分比 材料重量 100 麵粉重量4 材料重量 麵粉重量 材料烘焙 100 5 實際百分比 材料重量 100 配方材料總量6 麵粉重量 麵糰重量 100 總烘焙 7 產品總量 產品麵包重 數量 8 麵糰總量 ...

血小板 淋巴細胞百分比 嗜鹼性細胞百分比偏高。

血小板正常值為100 300,淋巴細胞為20 40 嗜鹼性粒細胞為0 1 其實可以看到,你這些值都不是超出正常範圍很多,我們所說的正常範圍,是根據大多數人的觀察統計得出的乙個平均值,對此有乙個偏差的,用統計學公式可得到乙個平均值範圍,就是這個,但是對於你的偏差,要看是不是有統計學意義,即進行t檢驗,...

淋巴結的免疫細胞百分比?淋巴細胞百分比是什麼意思?

淋巴細胞比率即是該種形態的細胞佔白細胞總計數的百分比。正常生理情況 淋巴細胞比率為 20 40 主要是由淋巴器官所產生的一種白細胞,並且它可以分為很多種,比如說可以分為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和自然殺傷細胞等,是一種對人體好處非常多的免疫細胞,但是這種細胞的數值不能偏高,那麼接下來讓我們具體看一下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