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intellij idea 14 的配置更改到其它分割槽

時間 2021-12-22 02:34:36

1樓:山水阿銳

1、首先在 d:\program files\jetbrains\ 下建立乙個資料夾:ideaconfig,用來存放所有的 intellij 配置。

2、然後開啟 d:\program files\jetbrains\intellij idea 8.1\bin\idea.properties。

3、將所有的 $ 替換為 d:/program files/jetbrains/ideaconfig (注意斜槓的方向)

4、儲存 idea.properties

5、開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 目錄,把 .intellijidea8x 和 .intellijidea80

兩個目錄移動到 ideaconfig 目錄下。

這樣你就可以啟動 intellij,而且以後也不會再占用 c 盤空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將 intellij 裝在什麼地方,它都會在 c 盤的使用者目錄下建立 .intellijideaxx 目錄,而且這個目錄會隨著時間增長到幾個 g 那麼大。這會占用c盤的空間,為了不占用c盤空間,可以更改配置,把idea配置檔案放到其它分割槽中去。

這裡介紹乙個將 .intellijideaxx 目錄移到其他分割槽的辦法。

我的 intellij idea 14安 裝在 d:\intellij idea 14.0.2 目錄下。我是這麼做的:

1、首先在 d:\intellij idea 14.0.2 \ 下建立乙個資料夾:ideaconfig,用來存放所有的 intellij idea配置。

2、然後開啟 d:\intellij idea 14.0.2 \bin\idea.properties。

3、將所有的 $ 替換為 d:/intellij idea 14.0.2 /ideaconfig (注意斜槓的方向)

4、儲存 idea.properties

5、這樣你就可以啟動 intellij idea 14,而且以後也不會再占用 c 盤空間了。

如何把intellij idea的快捷鍵設定為自己順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快捷鍵:

ctrl+/ 或 ctrl+shift+/ 注釋(// 或者/*...*/ )

ctrl+d 複製行

ctrl+x 刪除行

快速修復 alt+enter (modify/cast)**提示 alt+/

ctr+g 定位某一行

shift+f6 重構-重新命名

ctrl+r 替換文字

ctrl+f 查詢文字

ctrl+e 最近開啟的檔案

ctrl+j 自動**

組織匯入 ctr+alt+o

格式化** ctr+alt+l

大小寫轉化 ctr+shift+u

--------------------------intellij idea 常用快捷鍵列表alt+回車 匯入包,自動修正

ctrl+n 查詢類

ctrl+shift+n 查詢檔案

ctrl+alt+l 格式化**

ctrl+alt+o 優化匯入的類和包

alt+insert 生成**(如get,set方法,建構函式等)ctrl+e或者alt+shift+c 最近更改的**ctrl+r 替換文字

ctrl+f 查詢文字

ctrl+shift+space 自動補全**ctrl+空格 **提示

ctrl+alt+space 類名或介面名提示ctrl+p 方法引數提示

ctrl+shift+alt+n 查詢類中的方法或變數alt+shift+c 對比最近修改的**shift+f6 重構-重新命名

ctrl+shift+先上鍵

ctrl+x 刪除行

ctrl+d 複製行

ctrl+/ 或 ctrl+shift+/ 注釋(// 或者/*...*/ )

ctrl+j 自動**

ctrl+e 最近開啟的檔案

ctrl+h 顯示類結構圖

ctrl+q 顯示注釋文件

alt+f1 查詢**所在位置

alt+1 快速開啟或隱藏工程面板

ctrl+alt+ left/right 返回至上次瀏覽的位置alt+ left/right 切換**檢視alt+ up/down 在方法間快速移動定位ctrl+shift+up/down **向上/下移動。

f2 或shift+f2 高亮錯誤或警告快速定位**標籤輸入完成後,按tab,生成**。

選中文字,按ctrl+shift+f7 ,高亮顯示所有該文字,按esc高亮消失。

ctrl+w 選中**,連續按會有其他效果選中文字,按alt+f3 ,逐個往下查詢相同文字,並高亮顯示。

ctrl+up/down 游標跳轉到第一行或最後一行下ctrl+b 快速開啟游標處的類或方法

4樓:問天地無愧心

建議:1.使用筆勢功能,即按住右鍵不放,滑鼠移動,會有命令選擇,在自定義-滑鼠筆勢欄,勾選並選擇8筆勢。

裝配及零件狀態下,向下改為正視於,其他預設。草圖狀態下自己按命令的使用頻率定義。 2.

s鍵,按s後在彈出對話方塊上右鍵-自定義,將常用...

如何將Excel資料匯入的,如何將Excel資料匯入word的模板

步驟一 先進入excel 然後選中需要匯入到word文件中的區域,按下 ctrl c 複製 步驟二 開啟word2003,然後選擇選單欄的 編輯 中的 選擇性貼上 在 形式 下面選中 microsoft office excel 工作表 物件 然後確定 此時,就已經把編輯好的excel 匯入到wor...

如何將PDF轉為呢,如何將PDF轉為TXT文件呢

樓主你好,有很多方法的,下面給您介紹幾款 1.用solid converter pdf professional 可以在pdf與word互相轉換,也就可以編輯了 2.用adreamsoft pdf toword以轉換成word,就可以編輯了 3.漢王pdf converter,免費軟體,可以讓pdf...

如何將黑芝麻磨粉,如何將黑芝麻磨粉?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黑芝麻 750克 老冰糖粉 70克 多功能魔術棒 1臺。1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黑芝麻用水淘洗乾淨,瀝乾。2 鍋燒熱,放入芝麻不停翻炒。3 炒好後放入盆中進行冷卻。4 黑芝麻倒入適量至研磨杯中。5 啟動電源開始工作。6 研磨完畢後倒入碗中,這樣就完成了。 橙綠色小娃娃 黑芝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