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實際控制南海哪些島嶼,我們國家實際控制南海哪些島嶼,包括台灣實際控制的。其餘的又是哪些國家控制?

時間 2021-12-22 02:35:37

1樓:風v澈

南海,全名中國南海,位於中國南部的陸緣海,被中國大陸、中國台灣島、菲律賓群島、大巽他群島及中南半島所環繞。

南海主要構成為西沙,東沙,中沙和南沙四個部分。其中西沙以及中沙由中國大陸實際控制;東沙由中國台灣實際控制;南沙由230個大小島礁組成。

中國台灣控制共2個:太平島(南沙最大島)、中洲礁。

中國:共9個(含曾母暗沙):永暑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渚碧礁、華陽礁、美濟礁、信義礁和曾母暗沙。

另外,越南控制共29個:鴻庥島、南威島、景巨集島、南子島、敦謙沙洲、安波沙洲、染青沙洲、中礁、畢生礁、柏礁、西礁、無乜礁、日積礁、大現礁、六門礁、東礁、南華礁、舶蘭礁、奈羅礁、鬼喊礁、瓊礁、廣雅灘、蓬勃堡、萬安灘、西衛灘、人俊灘、李準灘、金盾暗沙、奧南暗沙。

菲律賓控制共10個:中業島、馬歡島、費信島、南鑰島、北子島、西月島、楊信沙洲、司令礁、火艾礁、仁愛礁。

馬來西亞控制共8個:彈丸礁、光星礁、光星仔礁、南通礁、南海礁、榆亞暗沙、簸箕礁、皇路礁。

2樓:錢夢寒農敏

.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控制珊瑚礁(共7個)永暑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渚碧礁、華陽礁、美濟礁另一說為11個,在安樂礁、西門礁、小南薰礁、信義礁有巡備

3樓:1292711665啊

中國實際控制9個,其中:

中國大陸控制永暑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渚碧礁、華陽礁、美濟礁等7個島礁,

中國台灣控制太平島、中洲島兩個島。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控制九個,但是這九個分散在南沙各個區域,雖然不能連成一片,但是以現在中國對東南亞的絕對軍事優勢,中國控制的這九個島礁讓所有與中國在南沙有衝突的國家都頭疼,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由中國大陸控制。而中國台灣控制著太平島這個南沙最大的,最適宜建設軍事基地和機場的的島嶼,如果這個島歸中國大陸,並在上面建設飛機跑道,能虐哭南沙一片。

不過目前中國已經建立三沙市,不要小看這個意義,這等於將中國的政權輻射範圍向前推延了幾百公里。直接虐哭越南。

我們國家實際控制南海哪些島嶼,包括台灣實際控制的。其餘的又是哪些國家控制?

我國的南海還有多少島嶼被外國實際控制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簡單從網上覆制過來的,不僅沒經過自己大腦思考,把「南海」與「南沙」混為一談,而且有隱射抹黑中國正府的嫌疑。據本人查閱相關資料研究得出,南海最新的態勢如下:

南海一共有36個島(含黃岩島、及馬控制的人工島彈丸礁)、12個沙洲,其中:

1、大陸控制24個島(含黃岩島、南鑰島—由中國巡邏控制,無他國駐軍)、9個沙洲面積共10平方公里;

2、台灣因為能啃老本,也控制著2個島:東沙島和太平島,面積共1.6平方公里;

3、菲綠病控制5個島,總面積0.8平方公里;(中業島、西月島、北子島、馬歡島、費信島)

4、越南控制4個島、3個沙洲,總面積0.7平方公里;(南威島、南子島、鴻庥島、景巨集島、染青沙洲、敦謙沙洲、安波沙洲)

5、馬來亞控制乙個人工島彈丸礁,面積0.33平方公里。

此外,南海還有礁石單體多達幾百個,北緯12度以北(含黃岩島)海域內的礁石全在中國大陸控制之下(東沙部分在台灣控制之下),12度以南的南沙海域情況則通過各國的高腳屋、駐軍方式實現控制:

越南在南沙礁石上修建高腳屋20餘個,中國7個,菲綠病3個、印尼3個、馬2個、汶萊1個。(這些都不要緊,一開戰用飛彈定點清除,再把砂石運到大島上去擴建)

6樓:吳氏運宇

1 中國南海共有47個島嶼

2 中國大陸實際控制的只有7個礁盤 不屬於島嶼3 被越南控制的有共計29個島嶼

4 中國台灣控制的只有乙個島嶼 太平島5 菲律賓控制的有7個島嶼

6 印度尼西亞控制的有三個島嶼

7 馬來西亞控制的有三個島嶼

8 汶萊控制的有1個島嶼

7樓:弓長崑崙

南海島嶼實際控制:越南占領28個,菲律賓占領7個,馬來西亞占領3個,印度尼西亞占領2個,汶萊占領1個,中國占領9個,其中乙個(太平島)由我國台灣省駐軍...

中國在南海實際控制多少島礁??

中國有哪些島嶼,我國島嶼有哪些?

啥呢 1 臺灣島 臺灣島面積3.578萬平方公里,為中國第1大島。島上山地佔2 3,平原佔1 3。臺灣島地質構造上位處西太平洋島弧帶,漸新世至上新世時由地槽回返成為年輕的褶皺帶,因而島上新構造運動強烈,活動頻繁,第四紀冰期低海面時,臺灣島曾與大陸相連。在地形上,臺灣西部為平原臺地,東部為山嶺。主要山...

中國著名的島嶼有哪些,我國島嶼有哪些?

萬俟漢 海南島 崇明島 香港島 南澳島 六橫島 長興島 南田島 我國島嶼有哪些? 神龍馭虎 記住主要的就可以了。三大島 台灣島 海南島 崇明島 最大群島 舟山群島 另外有 渤海海峽處的廟島群島。東沙群島 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 南沙群島 釣魚島 湄洲島 東山島等 欒珂謇鴻遠 我國沿海島嶼是我國領土的重要...

中國南海的東沙,西沙,中沙實際控制情況

是潘寶寶 東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太平島被台灣控制,由台灣控制 中國完全控制西沙群島 中沙群島還沒有駐兵,主權向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南沙群島是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目前南沙島嶼受控的實際情況如下 我國控制的島嶼 共7個 永暑礁 赤瓜礁 東門礁 南薰礁 渚碧礁 華陽礁 美濟礁。中國台灣當局控制的島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