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為情感問題而無法專心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12-21 11:47:20

1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既然感情上受挫,就應該更加努力的學習才對啊!

難道你這次受傷還沒讓你明白?感情是這世間最不靠譜的東西,唯有學習,唯有書海,是這輩子永遠不會背叛你的東西。

好好學習,以後才有機會去選擇工作,而不是讓工作來選擇你。當你想到感情問題的時候,就強迫自己多去想想自己的父母,他們掙錢要自己生活,還要省一些錢給你交學費,給你生活費,還要養你的爺爺奶奶。

他們是那麼的辛苦,但是從無怨言,你如果因為一點虛無縹緲的東西就不去努力學習,對得起他們對你的養育之恩嗎?對得起辛苦老師的栽培嗎?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感情問題,相信你沒說出來,一定也是難以啟齒的事情,我也就不問了。

我覺得不管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都不應該在讀書的時候,讓感情上的問題影響到你的學業,你可以學業、愛情雙豐收,做個人生贏家;但是你不能愛情、學業兩不顧,那你和一條鹹魚有什麼區別呢?

好好讀書,以後上了社會,可以選擇更好的職位,花最小的力氣掙最多的錢。到時候有錢了,要什麼樣的姑娘沒有呢?人家投懷送抱的都一大堆,不用害怕找不到媳婦。

但是,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不僅現在學業、愛情雙雙被槍斃;以後你還會發現,自己事業和愛情,還是雙雙被上帝槍斃了。

收起心情,好好看書,好好讀書。

2樓:木親子斤

我覺得如果是在青春期的階段,被感情影響學習的機率幾乎會達到百分之百了。因為在小時候的世界裡,我們的世界會是很小的,幾乎只有學習,玩,如果多了我們從來沒有接觸和認識的感情,自然感情就可以佔據我們的全部世界,學習自然會被影響。可是,理智告訴我們,這樣忽略學習是不對的,那麼針對這個情況,應該怎麼改善呢?

找到感情的定位。小時候我們的世界是很小,也沒有過多的見識和見解。但是如果遇到了感情的問題,我覺得扼殺不是解決的最好辦法,而是學會怎麼去認識感情。

就現在的教育來說,一提到感情方面的教育,這幾乎是每個孩子從小的缺失。所以,到了一定的年齡,遇到感情問題,不知道如何處理,只能自己摸索,甚至影響正常的生活。如果能把感情放在正確的位置,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那麼這根本不是影響你的因素。

所以,我認為因為感情的問題而苦惱,首先要解決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正確認識感情的位置,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我覺得增加自己的感情認識有很多的方面。可以多看看那些感情的事例,成功的感情定位和失敗的感情誤區。通過自己總結,找到適合自己的感情定位。

或者也可以找乙個心理醫生,幫自己從客觀角度詮釋感情。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或許能找到更好的處理方法。再不濟,就乾脆果斷的處理好感情問題,沒牽掛了,就什麼也不想了,專心學習就好了。

3樓:暖光靚穎

我一直相信,什麼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你可以因為情感問題耽誤自己的學習,但別人可不會因為這些小事耽誤,因為人家知道什麼是重要的,你完全可以把情感問題先放下,然後先認真學習,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沒有人會因為你而停止腳步,你現在什麼都沒有,還把這些情感問題看的這麼重,那你耽誤了學習你不會後悔嗎?別人都是有野心有夢想,然後為之奮鬥,你倒好,別人很高興,畢竟少了乙個競爭對手,情感什麼時候不能談,以後要是自己有資本,想要什麼樣的找不到,現在卻因為這個止步不前,也太虧了。

要時時刻刻記住沒有什麼比學習更重要,你可以靜下心來,慢慢專注學習然後忘記那些瑣碎的事情,當你為你自己的未來真正考慮的時候,自然而然就能靜下心來學習了。

4樓:

從小到大,我們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度過,朝夕相處的同學,時間久了,多少也會有點感情,而現在的學生早熟的時間越來越提前了,能不能把握這個感情,不讓它進一步發展也是乙個難題。

從小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都不停的告誡我們不要早戀,卻又不告訴我們什麼才算早戀,早戀了會有什麼後果,這些都沒有人來告訴我們,只有當我們去觸碰的時候,才會知道什麼早戀,它給我們的後果是什麼。

當我們青春的訊號發起時,當我們的身高開始慢慢拉伸,當我們越來越亭亭玉立,我們開始了對異性的嚮往,也開始了對異性的好奇,也許是中國教育對青少年的性教育不怎麼重視的原因吧。

當我們瞞著爸媽偷偷的出去與異性朋友幽會,當我們在考慮下個節日該送她什麼禮物,當我們一放鬆下來滿腦子就是他的時候。我們才慢慢開始發現早戀給我們帶來的那些問題了。

當我們因為和異性朋友有些矛盾的時候,我們沒有其它辦法去解決,只會給我們造成更多的困擾,當我們獨處的時候,卻又無法靜下心來學習。

該怎麼辦?

你要搞清楚現在你最主要的是什麼,究竟是學業還是情感。

如果你已經決定好了是什麼為重,那就付諸行動吧。

首先要排除外部干擾,找乙個光線溫和,沒有什麼雜訊,舒適,適合學習的環境。當然不能絕對的排除這些外部干擾,但你要盡可能的去排除,比如找乙個安靜的環境,乙個沒有什麼電子裝置和娛樂設施的環境,這些都是能影響你學習的重要因素,從而分散你的注意力,最主要的關掉你的資料還要開靜音,這樣他想找你的時候,你也看不到了,也就不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了。

準備好了學習環境,那就開始學習,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然後慢慢的去完成他,只有當你有了乙個目標的時候,你才會集中精力盡全力去做。

最好是做成乙個**的形式,而不是靠自己的想象和記憶來制定這個計畫**,把最近因為一些情感問題而荒廢的學業都一一列出來,然後在慢慢開始,全身心的投入進去。

剛開始,你會坐不住,也無法靜下心來,試著慢慢的去做,培養你的忍耐力,就像跑馬拉松一般來逐漸延長自己每一次學習的時間。

最後,你要讓自己慢慢的去忘掉那些煩惱,如果實在忘不掉,那就給自己找點事做,只有當你的生活被各種事情充滿的時候,你也就沒有心思來考慮那些情感問題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戀愛的味道很奇妙,但過早的淺嚐卻是青澀。

5樓:懶漢愛運動

當你跟自己的物件鬧氣,你的內心煩躁,感覺這樣的物件真的很難相處,導致自己無法好好學習的,那就是很正常的,這時候你最應該做的就是馬上去找她,跟她好好的談一談,讓你們之間的矛盾盡快化解,否則時間長了,不僅影響你的學習,還會影響你們的感情,所以說這樣的的問題不能等,去找她一起說說解決掉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因為第二種情況而沒有心思學習,那說明你感情經歷比較少,對於感情這一方面根本掌控不住自己,無法讓自己正確的對待她,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應該付出多少時間來陪她,這都是你所不具備的,這時候沒有什麼太好的方法,這屬於個人問題了,你應該給自己不斷的定目標,並且讓自己一點一點的的去接近自己的理想,這樣才能慢慢的提高自己,讓自己找回學習的感覺。

我曾經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就因為對待愛情太過重視,讓我沒有辦法控制住自己,不知道應該去學習,這時候我就是通過建立目標,讓自己朝著目標進發,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

無論你是哪一種情況,千萬要記住,不要在自己該學習的年齡選擇安逸,不要讓愛情沖昏頭腦,這樣只會害了你自己。

6樓:enjoy貝天皇朝

在學校和家長的眼中,學習是第一位,一切打擾學習的事情都不能去做。就連玩也是一種奢侈,就別提感情問題了。在初中那個青春期的時候,很多人的心思開始變得活躍起來,會對異性朋友產生一種愛慕之情,但是在學校是不允許的,因為你的心思全在你的情感上面,而沒有辦法做到全心全意的學習。

在高中時,年齡也稍微有些增長,懂得的也比較多了一點,也覺得學習是比較重要的,但是,還是會有很多的人把情感問題看得非常的重要,以至於他們的成績下滑。

學習是每個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必須要經歷的乙個過程,而且是最最重要的。因為現在科技發展速度特別的快,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進步,才能跟上時代的發展。很多的高中生,在他們在學校裡沒有辦法談戀愛的時候,他們就會想大學是多麼的美好,可以無拘無束的談戀愛,沒有人管。

但是在高中這些卻是夢寐以求的,因為在老師和家長的眼中,談戀愛對於學習來說簡直就是犯罪,所以他們一旦發現你談戀愛,就會強制性的停止,其實他們是對我們好,但是對正處於青春期,叛逆的我們來說,是不會聽從他們。

有什麼好辦法能讓自己從情感問題裡出來,專心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在讀高二

就已經有了心上人

你這個完全是早戀

在讀高中就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上

不要去談戀愛

不要把精力放在其他的事情上

專心學習

以後考個好大學

比什麼都重要

現在談戀愛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

如果分手了還影響心情

更沒辦法讓自己專心學習

所以還是早點放下這一切

專心的學習

提高自己的成績來的更實在一些

8樓:醬

我覺得如果你沒辦法像對待普通朋友那樣對她,最好先遠離她吧,先把感情放下

,靜不下心就做點能讓自己集中精神的事,我集中不了注意力的時候會抄文章練字,等覺得心靜了就去學習,加油鴨!除了戀愛,高中生活裡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值得你去留心

9樓:**不過分哈哈

你現在是學生時期最關鍵的時候,應該以學業為主,既然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你更應該從這份情感裡走出來,好好學習,讓自己更優秀,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學,盡早找到你的心上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啊,是需要培養和經營的。

當感情影響到學習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變得越來越優秀時,自然而然會成為他人眼中的焦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努力學習,並不放棄對她的追求吧,你會雙贏

13樓:微君而俊

好好學習,證明給她看

無法專心學習怎麼辦?總是胡思亂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就是把注意力放在學習上,不要再去想那些抽象的東西,不是你這個年齡應該考慮的。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未來目標努力,有壓力才有動力。加油 我相信你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老師看成雞腿 你就睡不著啊

如何能讓自己從情感問題裡出來,專心學習?

16樓:俊俏小生冷君啊

感情這種東西,都是需要靠自己走出來的,其實別人無論說再多對你來說都是無用的話。所以說你不用太在意,時間會沖淡一切,加油

17樓:天枰座

同學,學習永遠是頭等大事。

在你沒有能力兼顧感情和學業的同時,不妨試著問自己,對這段感情的認真程度以及對未來的打算。

有傾慕的物件是好事,化頹廢為動力,做更好的自己,開闊眼界,等你足夠成熟,再來看看這段感情經歷,相信能夠成為美好的記憶。

18樓:琴術

這個階段,學習抓好,雖然不能說擺脫煩惱,但是至少可以轉移注意力

windows無法完成修復問題因為無法續訂您的ip位址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 dhcp伺服器位址租期到期。一般在路由器選項dhcp服務裡,預設dhcp位址租期為120分鐘。如果你覺得設定有誤,可以自行更改該數值。也可命令來重新獲取ip位址。2 未開啟dhcp伺服器自動分配ip位址。此種情況一般出現在沒有使用路由裝置的情況下,如家庭網路中,只...

windows無法完成修復問題因為下列操作無法完成

一 請樓主先 開始 執行 輸入 services.msc 找到 dns client 看看是不是你把它設成 手動 了?如果是,點 啟動 再設成 自啟動 啟動電腦試用試試.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就按下邊的.二 相信樓主的本地連線ip是設成 自動搜尋 因為你在修復的時候,ip位址很可能就會收回去讓別人用,...

我是完美主義者,經常對自己要求太高而無法完成導致鬱悶,請心理學專家幫忙介紹幾個改變的方法或是書

完美主義者,你對自己要求太高而無法完成導致鬱悶,可見你已認識到問題的關鍵,那就是對自己要求太高,只要找到問題的根結,那麼,給自己定要求時,平時你可適當的進行擴散性的思維,建議對問題進行可行性分析後,定個普通人能達到的要求或稍低的要求,待自身經驗豐富 信心足了後,可逐步提高要求,做到更加完美。另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