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是怎麼劃分級別的各個國家都一樣

時間 2021-12-21 11: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cd級別是如何劃分的

一般來說有a、b、c、d等級車,各國標準各不一樣,我國更是無統一標準,由於德國汽車最先與我國合資並占領一定市場,多採用德國分級法:

德國汽車分級標準:

a級車包括a0、a00級車,一般指小型轎車;

b級車是中檔轎車;

c級車是高檔轎車;

而d級車指的則是豪華轎車,其等級劃分主要依據軸距、排量、重量等引數,字母順序越靠後,該級別車的軸距越長、排量和重量越大,轎車的豪華程度也不斷提高。

一般來說,a00級轎車的軸距應在2公尺至2.2公尺之間,發動機排量小於1公升,例如奧拓就屬於a00級轎車;a0級轎車的軸距為2.2公尺至2.

3公尺,排量為1公升至1.3公升,比較典型的是夏利轎車;一般所說的a級車其軸距範圍約在2.3公尺至2.

45公尺之間,排量約在1.3公升至1.6公升,一汽大眾的捷達、上海大眾的polo都算得上是a級車當中的明星。

b級中檔轎車軸距約在2.45公尺至2.6公尺之間,排量從1.

6公升到2.4公升,近年來,b級車市場逐漸成為國內汽車企業拼殺的主戰場,奧迪a4、帕薩特、中華、東方之子等眾多車型均屬於b級車陣營。

c級高檔轎車的軸距約在2.6公尺至2.8公尺之間,發動機排量為2.3公升至3.0公升,國內名氣最大的c級車非奧迪a6莫屬。

d級豪華轎車大多外形氣派,車內空間極為寬敞,發動機動力也非常強勁,其軸距一般均大於2.8公尺,排量基本都在3.0公升以上,目前常見的d級車有賓士s系列、寶馬7系、奧迪a8和勞斯萊斯、賓利等品牌的車型。

當然,隨著車型的增加以及**、款式、配置選擇越來越多樣化,a級、b級、c級車的邊緣交叉也會越來越多。例如,有些車型或許軸距屬於a級車範圍,而排量與**卻與b級車相差無幾。

因此,轎車分級不應過於僵化死板,需靈活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aoo級車:軸距在2.0公尺-2.20公尺之間,排量小於或等於1.0l的,如奧托等;

ao級車:軸距在2.20公尺-2.30公尺之間,排量在1.0l-1.3l之間,如夏利等車型;

a級車:軸距在2.30公尺-2.45公尺之間,排量在1.3l-1.6l之間,如polo等車型;

b級車:軸距在2.45公尺-2.60公尺之間,排量在1.6l-2.4l之間,如奧迪a4、帕薩特等車型;

c級車:軸距在2.60公尺-2.80公尺之間,而排量下限不低於2.3l,不超過3.0l,如奧迪a6等車型;

e級車:軸距大於2.80公尺,排量在3.0以上的,車型很多。如寶馬7系、賓士s級等;

d級車:特製高階轎車,不限排量及軸距,主要看重其品牌價值,如賓士e級等。

suv:越野車,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

mpv:多功能車,也叫商務車,如奧得賽、別克gl8等;

s:特指跑車,又分為兩門sc、四門ss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按載重分級

客車按座位數 或者 按車長,主要是按座位數份轎車按排量分

其他按自重

國外不太了解 大體也差不多吧

世界名車分別都是哪些國家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法拉利 義大利

蘭博基尼 原來是義大利國家的品牌!後面2023年不太景氣,被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收購,最後到現在才是歸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所有。

賓士 德國

寶馬 德國

保時捷 德國

勞斯萊斯 英國,但是現在該公司被德國寶馬收購了,包括商標!

捷豹 捷豹是英國的,但屬於福特集團。

阿斯頓馬丁 英國

賓利 英國

沃爾沃 瑞典著名汽車品牌

林肯 美國

凱迪拉克 美國通用公司

阿爾法羅密歐 義大利

蓮花 美國

邁** 德國

布加迪 它原是義大利的豪華跑車品牌,2023年被大眾汽車集團收購。

克萊斯勒 是屬於美國和德國的

大眾 德國

本田 日本

豐田 日本

美洲豹 英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奇瑞,解放,中華,紅旗

德國:寶時捷,歐寶,賓士,寶馬,大眾,奧迪美國:凱迪拉克,克萊斯勒,通用,雪弗蘭,福特日本:豐田,本田,三菱,鈴木,五十鈴,日產法國:雪鐵龍,標緻,雷諾

義大利:法拉利

南韓:現代

機房是如何劃分級別的,機房有哪些級別

按照寬頻接入速度,安全效能以及機房的基礎設施來劃分的 機房有哪些級別 遠瞻電子 按照我國bai 電子資訊系統機房設計du規範 gb 50174 2008 資料中 zhi心可根據使用性dao質 管內理要求及由於場地設 容備故障導致電子資訊系統執行中斷在經濟和社會上造成的損失或影響程度,分為a b c ...

模型電機是怎麼分級別的,模型電機選擇

hi漫海 通常所說的電機的等級有兩個,一個是防護等級,一個是絕緣等級。電動機的絕緣等級是指其所用絕緣材料的耐熱等級,分a e b f h級。允許溫升是指電動機的溫度與周圍環境溫度相比升高的限度。絕緣的溫度等級 a級 e級 b級 f級 h級 最高允許溫度 105 120 130 155 180 繞組溫...

請問汽車是如何分級的? 汽車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首先要說的是a級車。a雖然在英文本母中排名第一,不過在汽車圈中,a級車代表的通常都是最低一級別的。a級車又要分為a00級車和a0級車。具體如何劃分還是依據車輛的軸距和排量來規定的。通常a0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2m至之間,車輛排量不大於1l的汽車。a0級車指的是軸距在至公尺之間的汽車,且排量不大於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