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桌椅量詞用的對不對,桌字是量詞嗎

時間 2021-12-20 15: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一行桌椅量詞用的對

但是我覺得一套桌椅更合適

桌子用什麼量詞?一()桌椅

2樓:sun於雪豐

一張桌子

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如頭、匹、條等。

1、量詞定義:

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量詞 liàngcí,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如漢語"三本書"中的"本")。

2、摺疊專用名量詞:

表示事物的計量單位。例如"條、根、枝、張、顆、粒、個、雙、對、鬥、公斤、公里、畝"等。以上所舉的都是專用量詞。

有些名量詞是從名詞借來的,例如"缸(一缸水)、碟兒(一碟兒花生公尺)、箱子(一箱子書)"等,這種量詞叫"借用量詞"。

3、「桌子」,讀作:zhuō zi

基本解釋:

有光滑平板、由腿或其它支撐物固定起來的家具,用以吃飯、寫字、工作或玩牌等。

桌字是量詞嗎?

3樓:課文與閱讀

桌,可以桌名詞,也可以做量詞。

做量詞示例:一桌飯菜,一桌麻將,一桌客人。

做名詞示例:桌子,桌椅,球桌,圓桌。

4樓:奇傲媽

應該是吧,不是有「一桌好菜」之說嘛

填量詞 一什麼課桌椅 5

5樓:cp水萱

一張桌子 一把椅子 課桌椅的話應該也是一張課桌椅吧

寫量詞:一( )桌椅 一( )彩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排)桌椅,一匹彩練,一滴水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桌椅,一條彩練,一滴水滴

仔細觀察教室,用上數量詞寫一寫。教室裡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教室,用上數量詞寫一寫。教室裡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有什麼。

教室裡有(一塊黑板),

有(乙個講台),有(一台液晶顯示屏),

有(六盞日光燈),有(六十套課桌椅)。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看,很想要你是怎麼弄出來的我。

數量詞使用的妙處

對老師 同學離別贈言(一行左右)

夜未央只驚茶涼 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世間。老師,你就像蠟燭,你對我們的恩情,我們無以回報 同窗數載,不過轉眼一瞬,漫漫人生路,讓我們在此刻互相祝福。 昔我來思,桃李累累 今我往矣,楊柳依依。南風又輕輕地吹送,相聚的光陰匆匆。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綻放最絢爛的笑容,給明天更美的...

我左眼遮住用右眼可以一行一行的看,可只用左眼或者兩隻眼睛一起

霸陵夜話 你的情況應該與先天性雙眼發育不平衡有關,雙眼的屈光參差是造成相關症狀的主要原因,往往配鏡不是很好的方法,因為配鏡沒有 的功能,所以雙眼的視力差距不會有效的縮小。這種情況與單眼眼球偏小有關。單獨依賴配鏡不僅無助於視力差距的縮小,而且配鏡會造成造成眼睛外觀上的差異,畢竟一眼是配遠視鏡,一眼配的...

在中怎麼使一行字是豎著另一行是橫著的

我試過了,右鍵點文字點文字方向選擇豎排後,整頁都是豎排的。因此,我的做法是,若在同一頁顯示橫豎排字,豎排字應該打一字回車再打另一個字,應是方法笨一些 還有一個笨辦法,應是對豎排字截圖為了 格式,選擇四周圍繞的 格式,將橫豎排字放在同一頁面內。對的話請採納 用檔案框就可以了,選單欄中的插入 文字框,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