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的量詞是什麼,鐘的數量單位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5:44:34

1樓:匿名使用者

「鐘」寺廟的鐘的量詞是:口;

鐘錶的量詞: 座。

量詞: liàng  cí

1.概念:

通常用來表示人、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 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

2.分類:

(1)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位,如「 乙個人」中的「 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2)修飾名詞的量詞,又可根據名詞是否可數分為兩種情形: 可數名詞,如人、桌子;不可數名詞,如糖、水;不可數名詞都要與作為度量單位的量詞搭配使用,例如:一張紙 a piece of *****; 三克糖 three grams of sugar; 兩杯水 two cups of water.

所以語言學家研究的焦點是可數名詞的量詞這一漢語特有的語法現象。

鐘的數量單位是什麼

2樓:曉龍修理

面量詞分為物量詞和動量詞兩類。物量詞表示人和事物的計算單內位,如「乙個人」中容的「個」。動量詞表示動作次數和發生的時間總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面拼音:miàn

釋義:1、頭的前部,臉:臉面。顏面。面目。面面相覷。

2、用臉對著,向著:面對。面壁(面對著牆;佛教指面對牆壁靜坐修行)。

3、事物的外表:地面。麵友(表面的、非真心相交的朋友)。面額(票面的數額)。

4、方位,部分:前面。反面。片面。全面。多面手。

5、量詞,多用於扁平的物件:一面鼓。一面鐘。

6、會見,直接接頭的:當面。面議。面晤。耳提面命(「耳提」,提著耳朵叮囑;「面命」,當面指教,形容教誨殷切)。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面子[miàn zi]

物體的表面。

2、後面[hòu miàn]

空間或位置靠後的部分。

3、和面[huó miàn]

用水揉和麵粉。

4、冷麵[lěng miàn]

形容態度嚴峻。

5、上面[shàng miàn]

位置較高的地方。

6、麵皮[miàn pí]臉皮。

3樓:乙二胺四乙酸

鐘的量詞有多個。選擇用哪個做量詞,要看鐘的構造而定。

一口鐘:描述寺廟內的那種撞擊的鐘磬時使用。

一座鐘:描述座式大擺鐘時使用。

一面鐘:描述牆上掛的石英鐘時使用。

4樓:金絲羽毛

機械鐘石英鐘是「架」

銅的用敲的是「口「

一什麼鬧鐘量詞

5樓:山東小葵老師

乙個鬧鐘,一座鬧鐘,乙隻鬧鐘。

6樓:小笨象同學

你好,鬧鐘量詞如下:

乙個鬧鐘,一款鬧鐘,一台鬧鐘

希望能夠幫到您。

瓜的量詞是什麼

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要根據瓜的形狀以及是否被切開,或者盛裝的容器來說了,比如:一根黃瓜,一塊西瓜,一車南瓜。

有幫助,請採納!

三年級量詞填空一什麼鐘聲?

8樓:猶鵬雲

填量詞:

一(陣)鐘聲。一陣鐘聲勾舊事

一(片)鐘聲。一片鐘聲傳寒山

什麼是生物鐘,人體的生物鐘是什麼?

握或 人體的生物鐘 人的生命過程是複雜的,又是奇妙的,它無時無刻不在演奏著迷人的 生物節律交響樂 這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生物鐘。生物鐘也叫生物節律 生物韻律,指的是生物體隨時間作週期變化的包括生理 行為及形態結構等現象。科學家發現,生物鐘是多種多樣的。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是...

電子鐘上的MODE,SET,UP,DOWN是什麼意思

mode是模式,set是設定up,down分別是向上和向下。以萬年曆電子鐘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必須翻轉萬年曆,也就是說,背面應該面向自己,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立即按 設定 按鈕 進入時間設定狀態,當年份 閃爍 時,可以按 上 或 下 按鈕修改年份,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

生物鐘是什麼?如何形成良好的生物鐘

生物鐘簡而言之就是生活的規律性,良好的生活規律有利用身心向著健康 正常的方向發展,更有利於工作效果的提高和事業的蓬勃發展。然後生物鐘一旦紊亂,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也將是較為嚴重的事情。因此適時合理的調整自我生物鐘,將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那麼當我們的正常的生物鐘被打破時,該如何進行自我調整呢?下面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