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意思找相應的成語,1 根據意思在文中找出相應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1-12-20 15:31:42

1樓:敘知言

如願以償

【拼音】rúyuànyǐcháng

【詞性】i

【英語】come out right

【釋義】償:滿足。像所希望的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

【例句】一切都會如願以償 。

【英語】pay off

【釋義】得到成功

【例句】幾年的耐心和堅持終於如願以償。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百一回:「況且他家裡人既然有心弄死他,等如願以償之後,賊人心虛,怕人議論,豈有不盡力推在醫生身上之理?」

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補語;含褒義

竊得虎符報信陵

【近義詞】稱心如意 天從人願

【反義詞】難償所願 事與願違 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願以償

償:實現、滿足。按所希望的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夢成真

希望能幫助你

望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得償所願,指願望得以實現

5樓:

如願以償,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6樓:麥兜瀦_繎繎

美夢成真,得償所願,心想事成,天遂人願,如願以償,心滿意足,求仁得仁,得其所哉,誌得所盈,稱心如意,志足意滿,功成名就,壯志得酬,

7樓:匿名使用者

得償所望,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達成自己的夢想。

1.根據意思在文中找出相應的四字詞語。

8樓:風尚

親愛的樓主:

不約而同 小心翼翼 望眼欲穿 無精打采祝您步步高公升

期望你的採納,謝謝

9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1)沒有一事先商量而彼此見解或行動一致。(不約而同 )

(2)形容舉動十分謹慎,絲毫不敢疏忽。( 一絲不苟、謹小慎微 )(3)形容昐望殷切。( 望眼欲穿 )

(4)形體和容貌十分憔悴。(形容枯槁)

10樓:丶夜森

(1)不約而同 (2)小心翼翼 (3)翹首以待 (4)形容枯槁

2、根據解釋,在文章中找出相應的詞語,寫在括號裡。 (1)清爽而新鮮( )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文章不好回答呀~

12樓:沈秀英女性

2、根據詞意,從文章中找出相應的詞語。

清爽新鮮一一清新

根據意思從文中找出相應的詞語

13樓:數學新綠洲

1、驚心動魄

2、汗流浹背

3、氣勢磅礴

4、勵精圖治

根據意思,從文中找成語填寫在括號裡,有哪些相似的題

14樓:啊佛號

買櫝還珠mǎidú huán zhū

[釋義] 櫝:木匣;珠:珍珠。買下了盛珍珠的盒子;卻退還了匣子裡的珍珠。比喻沒有眼光;取捨不當。

[語出] 宋·程頤《與方元採手帖》:「今之治經者亦眾矣;然而買櫝還珠之蔽;人人皆是。」

[正音] 還;不能讀作「hái」。

[辨形] 櫝;不能寫作「犢」。

[近義] 捨本逐末 本末倒置 反裘負薪[反義] 去粗取精

15樓:噩運人

你在**玩手機吧我也不知道

根據句子意思找出相應詞語。1、非常平凡,沒有名氣。()2、與別人不一樣,特殊。()

16樓:小雞孵小雞

積簡充棟

發音 jī jiǎn chōng dòng釋義 書簡堆積,充塞屋子。形容文章極多。

出處 清·方苞《萬年寶曆頌》:「竊惟我皇上盛德崇功,嘉言善政,雖積簡充棟,未能殫盡。」

示例 無

根據意思在文中找出相應的詞語

17樓:熱心網友

營私舞弊 [yíng sī wǔ b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íng sī wǔ bì ]

營:謀求;舞:玩弄;弊:指壞事。因圖謀私利而玩弄欺騙手段做犯法的事。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南洋兵船雖然不少;叵奈管帶……營私舞弊;那裡還有公事在他心上。」

例句李廠長為人正直廉潔,從不~。

近反義詞

近義詞結黨營私 上下其手

18樓:匿名使用者

領路人 手忙腳亂 老實巴交

(貓)的課文,根據意思,從文中找出相應的詞語,1.跟一般情況很不同,使人覺得詫異的()。

19樓:東方笑壞

觸目驚心 鬼斧神工 觸目駭心 別出心裁 另闢蹊徑 獨具匠心 氣宇不凡 天翻地覆 拔新領異 別具一格 獨有千秋 獨樹一幟 非同尋常 不同以往

根據意思寫成語(5),根據意思寫成語

101 有頭右腦 比喻條理或頭緒清楚 102 標新立異 原指特創新意,立論與眾不同。後多指提述新奇主張或創造出新奇的 式樣103 獨樹一幟 指單獨樹起旗幟。比喻自成一家。偏重於創造出獨特風格或另外開創 局面104 毋庸贅言 無須多說不必要的話 105 出神入化 形容技藝達到絕妙的境界 106 勾魂攝...

根據解釋的意思,寫出相應的成語,根據意思寫出合適的成語?

1 沸沸揚揚 沸 水翻滾的樣子 揚 上公升,公升騰。像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擾,議論紛紛 沸反盈天 沸 滾翻 盈 充滿。聲音象水開鍋一樣沸騰翻滾,充滿了空間。形容人聲喧鬧,亂成一片 群雌粥粥 原形容鳥兒相和而鳴。後形容在場的婦女眾多,聲音嘈雜。家翻宅亂 形容家裡吵吵鬧鬧,不得安寧。強聒不捨 聒...

根據意思寫成語?寫成語(根據意思寫)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天馬行空。那為啥我同學只有這個成語最符合你的描述,天馬行空是形容乙個人的想象力非常的好,也可以形容,乙個是很離譜。根據你的描述,據我所知,這個成語應該是無稽之談,意思就是豬會飛純屬胡扯。提問者好,形容豬會飛的成語是母豬上樹,這是乙個形容詞,比喻做一些不可能的事。無稽之談。解釋 毫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