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22:58:23

1樓:一米八的脖子

減的拼音: jiǎn。

聲母: j,韻母:iǎn,聲調:第三聲。

注音: ㄐㄧㄢˇ,部首:冫,部外筆畫:9,總筆畫:11。

五筆86:udgt,五筆98:udgk。

倉頡:imihr,鄭碼:tdaj,電碼:0409。

筆順編號:41131251534,四角號碼:33150。

減,從氵(水)從鹹。水受日照蒸發或滲入土中會減少,之意。鹹,有“都、皆、全部”義,表示“凡被減都變小”之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減的讀音:jiǎn

聲母:j

韻母:an

聲調:三聲

二、漢字釋義:

1、由原有數量中去掉一部分。

2、降低程度,衰退。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冫

減慢、遞減、減弱、減壓、減退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點、提、橫、撇、橫、豎、橫折、橫、斜鉤、撇、點二、詞語釋義:

1、減慢

降速。2、遞減

依次減少。

3、減弱

氣勢、勢力等變弱。

4、減壓

工人從潛水鐘的受壓狀態回到外界空氣經密封艙時或飛行員升入高空時所受周圍氣壓的降低。

5、減退

程度下降。

3樓:

拼 音 jiǎn

部 首 冫 筆 畫 11 五 行 木 繁 體 減 五 筆 udgt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由原有數量中去掉一部分:~價。~員。縮~。削~。偷工~料。

2.降低程度,衰退:~輕。~弱。~少。~色。~產。~免。~緩。

4樓:樂筆曉新

減 jiǎn

由原有數量中去掉一部分

減 jiǎn

由原有數量中去掉一部分

減 jiǎn

由原有數量中去掉一部分

5樓:苦紫

jian,組詞:減法,加減,

了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le 1.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面,表示動作或變化已經完成。a 用於實際已經發生的動作或變化 這個小組受到 表揚。水位已經低 兩米。b 用於預期的或假設的動作 你先去,我下 班就去。他要知道 這個訊息,一定也很高興。2.用在句子的末尾或句中停頓的地方,表示變化或出現新的情況。a 表示已經出現或將要出現某...

看看的拼音是什麼,看的拼音 看的拼音是什麼

看看 的拼音是 k n k n。看看。拼音 k n k n 解釋 估量時間之詞。1 檢視,細看,檢查。2 漸漸。3 眼前,即將。2 宋王安石 馬上 詩 年光如水盡東流,風物看看又到秋。3 水滸傳 第一回 洪太尉 約莫走過了數個山頭,三二里多路,看看腳痠腿軟,正走不動,口裡不說,肚裡躊躇。4 儒林外史...

處罰的拼音是什麼,處罰拼音是什麼

侯爵哆啦 處罰 ch f ch 聲母ch,韻母u,讀第三聲 f 聲母f,韻母a,讀第二聲 基本釋義 對犯錯誤或犯罪的人加以懲治。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 處分 ch f n 2 對犯罪或犯錯誤的人按情節輕重做出的處罰決定 給該生以記大過的處分。3 處理 安排。二 懲處 ch ng ch 懲罰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