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能在廟上開光嗎

時間 2021-11-04 22:58:23

1樓:aaa**王

佛像裡放------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財神像裡放-------高上玉皇心印經 自己抄寫心經就行佛教開光儀軌(簡易彙編)

先上香唱誦: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磬、木魚)稱聖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請聖:**眾等,一心奉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南無**諸天菩薩。南無伽藍聖眾菩薩。南無歷代祖師菩薩。

唯願慈悲,哀憫有情,居慈蓮座,降臨道場。

心經 、大悲@咒@ (各一遍) (木魚勻速)開光@咒@(七遍) 唵 阿暮伽 缽頭摩遜娜隸 馱羅馱羅秜 漫拏隸吽

迴向:開光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波若波羅密

行禮 用香畫吽字於佛像(心中默唸六字大明@咒@)不會敲的 可以省略 唸誦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道教的,最好還是在道教宮觀裡開光吧。

3樓:羽魅靈

能,很多地方的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都在廟裡開光,偶爾看新聞也會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最好去大一點知名一點的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觀音財神能放一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 財神 王母娘娘 泰山奶奶 太上老君 武財神,道家的。

佛祖 觀世音,佛家的。

觀世音在佛家叫觀世音,在道家叫圓通自在天尊。是屬於佛家也屬於道家。

佛家和道家的應該分開擺。

最大的擺正中。

如果要供奉,一定要開光。

6樓:法藏

作為民間信仰,是可以供奉在一起的!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夫妻關係嗎?

7樓:科盛嘉防雷

關於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什麼關係的另外一種說法,是說他二人並非是夫妻關係,非但不是反而是八竿子也打不著的兩位神仙,只是在中國源遠流長的神話故事裡以及後現代的**中才會把他們兩個人當做是夫妻。

在道教一些典籍的記載中就說到,王母娘娘就是西王母,乃是天地至陰之氣凝聚而成的,從盤古開天闢地時就已經修煉成形,是女仙之首,其修煉與居住之地為西崑崙。早在先秦時期西王母的名字就出現在眾多的典籍之上,像最著名的《山海經》,但是當時所記載的西王母的面貌乃是半人半獸一樣的怪物,有著人的形狀,豹子的尾巴和老虎的牙齒。

而玉皇大帝的出現則要晚上許多,他是眾神之首,關於他的出現和來歷民間就出現了很多的說法,第一種說的就是他本來不過是人間的一個小寨子的寨主被太白金星帶上天庭當了玉帝;第二種說法則是要提到姜子牙封神,玉帝的位置他給留到最後,是想給自己的,不想卻被一個叫張友人的叫花子搶了位置,成了玉皇大帝;第三種說法是玉帝的前身乃是光嚴妙樂國的王子。

不管何種說法都說明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之間並不是夫妻關係,這些都是後人杜撰出來的。

8樓:日劍日劍

答:根據古籍道經等文獻資料,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確是天國第一夫妻關係!

1.《神異經.東荒經》:

“東王公...恆與一玉女投壺,每投千二百矯,設有入不出者,天為之唏噓;矯出而脫誤不接者,天為之笑。(言笑者,天口流火照灼,今天下不雨而有電光,是天笑也。

)2.《北堂書抄》卷一五二引《神異經》:“玉女與天帝投壺,天為之笑,今電光是也。”

3.《雲笈七籤》卷三 道教本始部:“託生扶桑太常玉帝天宮,以法授扶桑太帝“

4.《雲笈七籤》卷一百四 紀傳部·傳二:“西王母曰:子心至矣!吾昔先師元始天王及皇天扶桑太帝君見遺以要言,汝願聞之邪?”

對比《神異經.東荒經》與《北堂書抄》引《神異經》之文可知,“東王公”即“天帝”,《仙傳拾遺.木公》:

“東王公亦號玉皇君”,《雲笈七籤》也有“扶桑太常玉帝天宮“、”扶桑太帝“、“皇天扶桑太帝君“等說法,而《閩雜記》則更明曰:“俗以玉皇為天帝”,也就是說東王公即天帝又即玉皇大帝。

《仙傳拾遺》:“東王公亦號玉皇君。...昔漢初小兒於道歌曰:“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

對照《七真祖師列仙傳》(41):“邱祖到了瑤池見了王母,又到靈霄寶殿上見了玉帝,端端站著,並不下拜。

玉帝喝道:“見朕如何不跪?”

《七真祖師列仙傳》(42):“早赴瑤池紫府鬥牛宮見王母,再到靈霄殿見玉帝,標名**,萬仙簿上落名。“

《七真祖師列仙傳》(43):“見了王母,下拜道:“**與老母慶壽無疆!”

王母見了大喜,吩咐童兒大排筵席,眾仙姬都來相陪,吃了仙桃仙酒。

宴罷,王母道:“母女今日相見,返本還原,仍歸你的舊位。再拜見玉帝,標名**。”

孫祖出瑤池紫府。至靈霄殿跪倒,口稱:“天齊,**前來慶壽無疆!”

玉帝道:“孫不二仍回鬥牛宮復你的本位。等你男女眾道友功完行滿,同到一處,查你眾人功程,標名**。”

劉祖赴宴罷,王母吩咐:“你今日才打過瑤池,你成一個真人去見玉帝,萬仙薄上落名。”

劉祖拜謝己畢,到靈霄寶殿前倒身下拜,口稱:“陛下,**來見。”

玉帝道:“等你男女眾道友齊集,查了功行大小,再好萬仙薄上落名。”

劉真人拜謝而去。

再說郝太古功完行滿,上天丹書來召。太古入了天界,過了瑤池,見了玉帝。

玉帝吩咐...

《七真祖師列仙傳》(44):“話說鍾離老祖捧旨來召譚祖,脫胎上升。拜過王母,見了玉帝,玉帝說:“等你眾道友來齊,再好發落。”

又說王祖處一也成了大道,到瑤池拜過王母,又到靈霄殿見了玉帝,也著候旨發落。

還有李春花得了邱祖口訣,也成了大道。

王祖奉旨召來,王母將他收在鬥牛宮內。再見玉帝,玉帝也教候旨發落。

《七真祖師列仙傳》(45):“到鬥牛宮拜見王母,過瑤池,到靈霄殿,邱祖下拜,三禮九叩。玉帝..”,

上引《七真祖師列仙傳》中描述七真祖師昇仙上天庭先到瑤池拜見王母,再到靈霄寶殿朝見玉帝,則是對應漢初兒歌曰:「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蓋言世人登仙,皆揖金母而拜木公焉。

”的真實寫照,也就是進一步明確王母即金母,玉帝即木公、東王公。知金母=王母,木公(東王公)=玉帝。

唐宋已經有文獻資料證據說明玉帝和王母是夫妻:

《太平廣記》卷第五十六:“西王母者,九靈太妙龜山金母也,一號太虛九光龜臺金母元君。“《靈寶領教濟度金書》卷二百六十:

“太虛九光白玉龜臺金母元君,乃長生大帝聖母,生八子。長生帝君乃長子,一身三名,其聖一也,曰南極長生大帝“。《宋史.

林靈素傳》:“天有九霄,而神霄為最高,其治曰府。神霄玉清王者,上帝之長子,主南方,號長生大帝君,其弟號青華帝君者,主東方,攝領之。

” 《皇宋通鑑長編紀事本末》:“朕每澄神,默朝上帝,親受宸命,訂正訛俗。朕乃昊天上帝元子,為大霄帝君。

…帝允所請,令弟青華帝君權朕大霄之府。”

《高上神霄紫書**》序曰:“元始上帝即敕太皇萬福真君,以高上神霄玉清王長生護命祕法,傳付下世,首教於我,以布世間學真之士,佩法修行,永為身寶。

卷之一:元始天王曰:吾敕太皇萬福真君,開紫霄琅笈九霄妙蘊,付於玉帝上子(玉帝長子南極長生大帝),以闡天風,傳度世人,指歸正道,得者自仙。

玉帝有八子:昔混明大化,元始與梵炁祖母,行大洞雌雄,迴風混合,結八十一正陽之炁,生長子神霄王。次結七十二純陽之炁,生次子青華君。

….次結一十八寶陽之炁,生第八子。《太上洞玄靈寶無量度人上品經法卷一》:

“夫上帝高尊亦位齊元始,故得稱焉。是知元始之號,非一尊之稱。”...

《上清靈寶**卷之四》:“梵炁之祖者,王母也”,

《上清靈寶**卷之二十六》:“萬炁之母,西方王母也。”

《元始無量度人上品經法卷之二》:“梵炁之祖者,西元王母也。九靈太妙白玉龜臺玉光金真梵炁祖母元君、青金丹皇大道君金母,居西龜之山,亦曰龍山,乃九炁之根紐”

由上引唐宋文獻資料記載可知,南極長生大帝為太虛九光白玉龜臺金母元君--西王母八子之長子、昊天上帝元子、上帝之長子、玉帝上子、玉帝(元始)八子之長子,這就說明至遲到宋代,就明確王母與玉皇上帝為天國第一夫妻。

“王母娘娘”(即西王母,或尊為“瑤池金母”)為先天陰精化身,主治崑崙庸城,是道教女仙之祖;與“西王母”對應的是“東王公”,乃先天陽精所化,主東海方諸島,為天下男仙之祖。這是道教的說法。

《太平廣記.木公》:“木公,亦云東王父,亦云東王公。

蓋青陽之元氣,百物之先也,冠三維之冠,服九色雲霞之服,亦號玉皇君。”此文意思就是說,東王公就是玉皇!!東王公其實是為應對西王母而製造出來的一個名字,《神異經》雲:

“崑崙之山,有銅柱焉,其高入天,所謂天柱也。圍三千里,周圍如削。下有石室,方百丈,仙人九府治之。

上有大鳥,名曰希有,南向,張左翼覆東王公,右翼覆西王母。背上小處無羽,一萬九千里。西王母歲登翼,上之東王公也。

”,可知,東王公其實就是崑崙之帝黃帝所演化而來,而黃帝又叫皇帝,即皇天上帝(玉皇大帝)!

道教以“東王公”、“西王母”喻陰陽,這是沒有錯的。玉帝從混沌元氣之“道”(元始天王)聚形為無極道身之“帝”,也就是男神仙中的最高神---“陽”--青陽之元氣,而王母為“太陰之精”,也就是“陰”--太陰之元氣。《太極圖說》雲:

“陰陽二氣交感化生萬物。”其實就暗喻陰陽相配為夫妻,不然何以生萬物呢?如果玉帝和王母不是夫妻,何以道經《歷世真仙體道通鑑》、《墉城集仙錄》等記載王母有二十四個女兒呢??

道經《皇經集註》又怎會說:“孰非玉帝之眷屬統系?”

只是道經為了傳道,讓入道者修練禁慾,守身如玉,從而“得道昇仙”的修行需要,沒有明確說明玉帝與王母是夫妻而已。但民間老百姓因為不是道中人沒有什麼禁忌,因而沒有保守玉帝與王母是夫妻這個祕密的必要,故此民間信仰及從《西遊記》、《封神榜》到《天仙配》以及後來的七仙女下凡等等民間神話傳說,都認為玉皇大帝與王母娘娘是天國第一夫妻,其家庭兒女情長的恩愛故事,更成為中國人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第一佳話。

9樓:挑戰繞口令

民間傳說硬生生把王母娘娘嫁給了玉皇大帝,這符合老百姓“家庭圓滿”的美好思想,不僅塑造了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的夫妻形象,還給她們塑造了一大堆外甥女,比如七仙女,還有織女等等。

其實玉皇大帝是道教塑造的人物,而王母娘娘卻是西王母,西王母當時統治中亞一代,和中國周王朝一個時代。西王母大概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備受部落擁戴,久而久之民間傳說中就成了王母娘娘。

所以,傳說中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一家人,屬於夫妻關係,而事實上並不是。我們都知道,玉皇大帝其實並不存在,他只是傳說中的上天統治者。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不是夫妻,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夫妻關係嗎?

1 以下五種推斷 一 夫妻關係。這是最合乎一般的推斷,七仙女是他們的女兒。二 同事關係。王母娘娘尊稱是 西王母 是崑崙仙境的統治者,她是所有女性仙人的首領 玉皇大帝是男性仙人的首領,他們是同事關係,就像一個公司裡的兩個部門經理一樣。三 兄妹關係。前段時間有一個電視劇叫 奔月 那裡把王母娘娘和玉帝安排...

為什麼玉皇大帝可以和王母娘娘可以結婚

莫極 這是民間的訛傳。玉皇和王母實際上沒有關係。玉皇是四御之一,統管各類大事,在道教中地位較高,但是比不上三清。其職權在大羅成天之下,其不能掌管大羅金仙。王母即西王母,不是什麼玉皇的妻子。道教神仙有自己的大戒,即所謂天條,他們是斷除了愛樂的。要成為神仙,就必須斷除愛樂。我們經常看到電視劇裡的 神仙 ...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到底是什麼關係

在西浦村仰頭的啟明星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到底是什麼關係?從小到大一直有這個疑問。有人說是姑姑和侄子的關係,應該不是夫妻。有人或者說,玉帝的老婆是王母娘娘。王母的概念在遠古就有了,在戰國至漢初寫成的 山海經 中,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而善嘯 對這樣一個怪物,天帝是不會有興趣的。在 竹書紀年 和 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