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忱的拼音是什麼,熱忱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2-02-10 20:05:08

1樓:夜璇宸

熱忱 [ rè chén ]

解釋:熱心;熱衷;熱誠,熱情的、慷慨的、熱誠的或富於同情心的性質或狀態,源自希臘文「entheos」,意為「被神鼓勵的」。

出處:清朝金松岑、曾樸《孽海花》第三二回:「他們對你的熱忱實在可感,不過太苦了我了!」

譯文:他們對你的熱情實在是令人感動,就是我感覺太辛苦了。

示例:*** 《檢廳日錄》:「特誌於此,謝 馬先生 的厚意熱忱!」

擴充套件資料熱忱的反義詞

一、古怪 [ gǔ guài ]

解釋:跟一般情況很不相同,使人覺得詫異的;稀奇罕見的:脾氣古怪。樣子古怪。

示例:新英這個傢伙,說來還不來,是有點古怪!

二、孤僻 [ gū pì ]

解釋:(性格)怪僻,不合群:性情孤僻。

示例:不怪她性情孤僻難說話,我一定要打破這一關。

2樓:我叫大符號

片語拼音:

熱忱 (rè'chén)

單字拼音:

熱 (rè)

忱 (chén)

筆畫拆分:

熱 (一丨一丿乛丶丶丶丶丶)

忱 (丶丶丨丶乛丿乛)

漢英翻譯:

ardor

eagerness

enthusiastic

zealousness

3樓:匿名使用者

熱忱[拼音]rè chén。

4樓:流星00隕落

re4聲chen2聲

熱忱拼音是什麼

熱忱的拼音是什麼

5樓:藍風鈴

[rè chén]

基本含義:1.熱心;熱衷;熱誠;支援某人或一項目標的激動迫切之情;達到狂熱程度的積極熱情

2.熱情的、慷慨的、熱誠的或富於同情心的性質或狀態

熱忱的漢語拼音是

6樓:黑貓不彎腰

re 第四聲chen第三聲

7樓:

re chen 熱忱

熱忱拼音是什麼

8樓:腦棟大開

熱忱,漢語詞語,讀音rè chén,意思是熱衷;熱誠,熱情的、慷慨的。

解釋:(1) 熱心;熱衷;熱誠。 支援某人或一項目標的激動迫切之情;達到狂熱程度的積極熱情(2) 熱情的、慷慨的、熱誠的或富於同情心的性質或狀態

出處:《孽海花》第三二回:「他們對你的熱忱實在可感,不過太苦了我了!」

***《紀念白求恩》: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

***《檢廳日錄》:「特誌於此,謝 馬先生 的厚意熱忱!」

鄭振鐸《集外·漩渦三》:「咳, 李先生 是那麼熱忱的領導我們!學校裡必會完全變個樣子了!」

熱忱是個性的原動力。——卡耐基

沒有熱忱,世間便無進步。——伍羅.威爾森

若想成為人群中的一股力量,便需培養熱忱。——約那森.歐登.阿莫爾

對工作熱忱的人,具有無限的力量。——威廉.費爾波

乙個能力平平卻有著熱忱的人,往往能超越乙個能力很強卻毫無熱忱的人。——弗烈得利克.威廉森

9樓:我最靚不服來辯

熱忱 [rè chén]

基本釋義

1.熱心;熱衷;熱誠;支援某人或一項目標的激動迫切之情;達到狂熱程度的積極熱情

2.熱情的、慷慨的、熱誠的或富於同情心的性質或狀態

冀,派遣,殉職,動機,狹隘,極端,熱忱,冷清,純粹 佩服高明出路拈輕怕重漠不關心的拼音是什麼

10樓:一間小小的雜貨鋪

冀,派遣,殉職,動機,狹隘,極端,熱忱,冷清,純粹, 佩服,高明,出路,拈輕怕重,漠不關心共計31個漢字,

每個漢字對應的拼音為:

jì ,pài qiǎn ,xùn zhí ,dòng jī ,xiá ài ,jí duān ,rè chén ,lěng qīng ,chún cuì , pèi fú ,gāo míng ,chū lù ,niān qīng pà zhòng ,mò bú guān xīn ,

11樓:星河長明丶丶丶

回答有些人的思想非常的狹隘,他們對別人極端的冷漠,麻木不仁。對國家民族,也從來不會滿腔熱忱。即使去幫助別人,他們的動機也絕對不會純粹,這種人從來不會替別人考慮,只顧著自己的出路。

對於那些技術高明、以身殉職的人,他們不會佩服,更不會去學習別人身上那種精益求精的品質,他們只會諷刺、鄙薄他們的努力不足為道、無出路。對於別人的成績,他們更是漠不關心。這種人見異思遷,做事也一定拈輕怕重。

人們都冀望把這種人派遣到清冷的沙漠生活。

熱枕、冷清,純粹,佩服,高明、鄙薄的拼音是什麼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1、熱枕:拼音為rè chén,聲母為r、ch,韻母為e、en,聲調為第四聲、第二聲。

2、冷清:拼音為lěng qīng,聲母為l、q,韻母為eng、ing,聲調為第三聲、第一聲。

3、純粹:拼音為chún cuì,聲母為ch、c,韻母為un、ui,聲調為第二聲、第四聲。

4、佩服:拼音為pèi fú,聲母為p、f,韻母為ei、u,聲調為第四聲、第二聲。

5、高明:拼音為gāo míng,聲母為g、m,韻母為ao、ing,聲調為第一聲、第二聲。

6、鄙薄:拼音為bǐ bó,聲母為b、b,韻母為i、o,聲調為第三聲、第二聲。

13樓:

1、熱忱的拼音是rè chén,聲母分別是r、ch;韻母分別是e、en;聲調分別是第四聲、第二聲。

2、冷清的拼音是lěng qīng,聲母分別是l、q;韻母分別是eng、ing;聲調分別是第三聲、第一聲。

3、純粹的拼音是chún cuì,聲母分別是ch、c;韻母分別是un、ui;聲調分別是第二聲、第si聲。

4、佩服的拼音是pèi fú,聲母分別是p、f;韻母分別是ei、u;聲調分別是第四聲、第二聲。

5、高明的拼音是gāo míng,聲母分別是g、m;韻母分別是ao、ing;聲調分別是第一聲、第二聲。

6、鄙薄的拼音是bǐ bó,聲母都是b;韻母分別是i、o;聲調分別是第三聲、第二聲。

擴充套件資料:

1、熱忱

釋義:熱心;熱衷;熱誠,熱情的、慷慨的、熱誠的或富於同情心的性質或狀態。

例句:白求恩大夫對工作極端負責,對同志極端熱忱。

2、冷清

釋義:冷落寂寞;冷靜而淒涼。

例句:這場演奏會的聽眾七零八落,十分冷清。

3、純粹

釋義:指不摻雜其它成分的;無攙合物的;不含新增、替代或異質物質的。也指表示判斷、結論的不容置疑。

例句:你心裡清楚,剛才你說的話純粹是欺人之談,我們是不會相信的。

4、佩服

釋義:感到可敬而心服。是由於對方具有某種優秀品質而產生的主觀情感。

例句:她的人品和才幹沒有乙個人不佩服的。

5、高明

釋義:指秉性高亢明爽;高超明智;富貴、勢位高的人。

例句:這位中醫的醫術很高明,真是名震一時。

6、鄙薄

釋義:指輕視,看不起;《書》淺略微薄(多用謙辭);輕視,厭棄;指相貌猥瑣,不厚重。

例句:鄙薄自己的人,卻因此而作為鄙薄者,尊重自己。

14樓:背叛者丶

熱枕、冷清,純粹,佩服,高明、鄙薄的拼音是熱枕的拼音rè zhěn

冷清的拼音lěng qīng

純粹的拼音chún cuì

佩服的拼音pèi fú

高明的拼音 gāo míng

鄙薄的拼音 bǐ báo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熱忱」吧熱忱、冷清,純粹,佩服,高明、鄙薄的拼音如下:

rè chén

熱枕,lěng qīng

冷清,chún cuì

純粹,pèi fú

佩服,gāo míng

高明、bǐ bó

鄙薄請參考

16樓:樂為人師

熱枕rè chén、

冷清lěng qīng,

純粹chún cuì,

佩服pèi fú,

高明gāo míng、

鄙薄bǐ bó

了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le 1.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面,表示動作或變化已經完成。a 用於實際已經發生的動作或變化 這個小組受到 表揚。水位已經低 兩米。b 用於預期的或假設的動作 你先去,我下 班就去。他要知道 這個訊息,一定也很高興。2.用在句子的末尾或句中停頓的地方,表示變化或出現新的情況。a 表示已經出現或將要出現某...

看看的拼音是什麼,看的拼音 看的拼音是什麼

看看 的拼音是 k n k n。看看。拼音 k n k n 解釋 估量時間之詞。1 檢視,細看,檢查。2 漸漸。3 眼前,即將。2 宋王安石 馬上 詩 年光如水盡東流,風物看看又到秋。3 水滸傳 第一回 洪太尉 約莫走過了數個山頭,三二里多路,看看腳痠腿軟,正走不動,口裡不說,肚裡躊躇。4 儒林外史...

處罰的拼音是什麼,處罰拼音是什麼

侯爵哆啦 處罰 ch f ch 聲母ch,韻母u,讀第三聲 f 聲母f,韻母a,讀第二聲 基本釋義 對犯錯誤或犯罪的人加以懲治。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 處分 ch f n 2 對犯罪或犯錯誤的人按情節輕重做出的處罰決定 給該生以記大過的處分。3 處理 安排。二 懲處 ch ng ch 懲罰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