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拼音是什麼,紀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0:0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認是複製的,但也算完整。

「婕妤」(jié yú):  妤 yú  又寫作「倢伃」(jié yú)  漢代宮中女官名,是帝王妃嬪的稱號.一直沿用到明代。  《史記.

外戚世家》:「常以婕妤遷為皇后。」(「遷」:

「公升」的意思)  班婕妤(西元前48?—2年)樓煩人,漢成帝的妃子,善詩賦,有美德。初為少使,立為婕妤。

婕妤是名門之女,少有才學。班婕妤擅長音律,既寫詞又譜曲,所以對漢成帝而言,班婕妤不只是她的侍妾,也是他的良師益友。她多方面的才情,使漢成帝把她放在朋友的地位,無人可及。

班婕妤曾生下乙個皇子,但數月後夭折。她雖然承寵時間很長,卻再也沒有生育。趙飛燕姐妹得寵後,嫉恨班婕妤人品才學,班婕妤恐日久見危,求侍奉太后於長信宮。

  前蜀花蕊夫人《宮詞》之三二:「婕妤生長帝王家,常近龍顏受逐翠華。楊柳岸長春日暮,傍池行困倚桃花。

」 在古時母系社會未完全消盡時,女字旁的都是地位相當高的人!如幾個有名大姓嬴(政)、姬(發),妤和婕都是這個時候的字,都有美麗美好的意思! 現常用於女性名字

2樓:hz夢停

yú 表示漂亮、聰慧、美麗,意義優美。

紀拼音是什麼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jì,jǐ]

有兩個讀音,第三聲一般用於姓氏

希望採納

妤是漢語拼音的第幾聲

4樓:匿名使用者

妤有兩種讀音。乙個是二聲乙個是三聲

5樓:心清勝佛

到底怎麼讀?匿名使用者給了兩種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聲和第四聲舉例:好人 好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聲調:1、好,第三聲。 做好事;2、好,第四聲,愛好

“藏”的拼音是什麼,紀拼音是什麼

花開 藏 的讀音 c ng z ng 基本解釋如下 藏 c ng 1.隱避起來 2.收存起來 藏 z ng 1.儲放東西的地方 2.道教 佛教經典的總稱 3.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 自治區和青海 四川等省4.中國 自治區的簡稱。藏的組詞 1,含垢藏疾 h n g u c ng j 本謂應有包容的氣...

了的拼音是什麼,“拼音”的拼音是什麼?

le 1.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後面,表示動作或變化已經完成。a 用於實際已經發生的動作或變化 這個小組受到 表揚。水位已經低 兩米。b 用於預期的或假設的動作 你先去,我下 班就去。他要知道 這個訊息,一定也很高興。2.用在句子的末尾或句中停頓的地方,表示變化或出現新的情況。a 表示已經出現或將要出現某...

處罰的拼音是什麼,處罰拼音是什麼

侯爵哆啦 處罰 ch f ch 聲母ch,韻母u,讀第三聲 f 聲母f,韻母a,讀第二聲 基本釋義 對犯錯誤或犯罪的人加以懲治。筆順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 處分 ch f n 2 對犯罪或犯錯誤的人按情節輕重做出的處罰決定 給該生以記大過的處分。3 處理 安排。二 懲處 ch ng ch 懲罰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