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師資格證是不是就可以應聘老師了啊

時間 2021-11-01 05:13:16

1樓:提莫喜歡誰

是的,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二條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依法取得教師資格。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2樓:八維教育

是這樣的,有教師資格證可以應聘老師,但是是代課教師,想要在編的話,需要參加教師招聘考試。除了教師資格證還有其他的限制條件,你可以到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上看看具體條件。

3樓:楊建朝

可以。參加省級教師招聘考試筆試,

然後在面試,合格後就成為正式老師了。

4樓:介海可元洲

擁有了教師資格證,可以應聘教師崗位,但教師資格證不同,有的是幼教,有的是小學,還有初中和高中之分。通常幼教資格證的學歷是中專就行,小學的最低是大專,以此類推,最好是本科學歷。

5樓:重慶中公教師考試

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參加教師招聘的考試了,教師招聘中還有很多要求與限制,具體要看以當地的公告為準。

沒有教師資格證,可以應聘老師嗎?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可以。但是有條件,條件介紹如下:

1、高學歷者,人才引進途徑

現今,各個地方都在爭奪人才,何為人才,首要的判斷就是高學歷者。不少地方的事業單位等部門,每年都有去知名高校招聘人才,或者引進碩士研究生或者博士。此類人才引進,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當老師,而且不用參加統一的教師招聘考試,直接給編制。

2、特崗教師或者鄉村教師招聘

為了吸引人們報考特崗教師或者偏遠地區的鄉村教師,部分省份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報考此類教師崗位。但一般入職後三年內需考取教師資格證。雖說,此類教師崗不需要教師資格證,但地處偏遠,條件艱苦,報考者寥寥!

3、通過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應屆生畢業生

考教師資格證,需經過筆試、面試、資格認定三個環節,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耗時最少半年!由於,教師資格證認定時間不定,即使通過教師資格證面試短時間也拿不到證書。

所以,部分省份規定,報考教師招聘的應屆生,有面試合格證明也能報名(面試合格證明是教師資格證面試合格後**自動生成,可自行列印),面試合格證明上有編號與你後期取得教師資格證編號一致,可用來報名教師招聘考試!

除了以上三種情況,有些民辦學校或教育培訓機構,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去應聘當老師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7樓:眼淚的錯覺

一般不可以,特殊情況下可以應聘考試

1.提交教師資格證合格證明

每年的春季是招教考試的高峰期,而17年下半年的面試時間在18年1月6日-7日,面試成績應該在2月份會出面試成績,屆時就可以拿到資格證合格證明,不會耽誤招教考試。

2.2年內必須取得教師資格證

招教考試的條件有些學校的招聘條件非常寬鬆,沒有教師資格證不要緊,在執教2年內取得教師資格證就不會被解聘,運氣很好才可以遇到這樣的條件。

3.報到時需提供教師資格證原件

這種情況雖然考生可以參加招教考試,但如果本地沒有資格證認定,那就很倒黴了。

根據相關規定,各省教師資格認定時間會在春秋各一次,各地認定時間不一樣,沒有認定成功只能白白參加了考試。

4.報名時需提供教師資格證編號

這種情況就是最正常而嚴苛的,必須擁有教師資格證才可以報名招教考試,所以一定要趕早不趕晚儘快考取一個教師資格證。

8樓:真心話啊

按照規定,沒有教師資格證是不可以應聘老師。

公辦教育機構不能為不符合相關資質規定的人員提供工作關係;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教師資格分(自上而下相容):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八)**/大學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9樓:提莫喜歡誰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只要是正規的學校都要求老師持證上崗,特別是公辦的學校,在招聘的時候,都有嚴格的要求。

10樓:一方鄉音

原則上沒有相關資質證書不可能應聘和擔任相關教學及指導工作,公辦教育機構不能為不符合相關資質規定的人員提供工作關係。

民辦教育(培訓)機構在招聘師資方面與公辦機構有所不同:民辦教育(培訓)機構一看學歷,二看能力,關鍵因素是能力和技術水平。

你可以到民辦培訓機構諮詢相關的錄用資訊(崗位需求、資質證書要求、應聘流程等),然後再決定如何定位工作目標。

能力大於學歷,文憑大於水平。

學歷能力並進,文憑水平兼顧。

用人單位招的不是“人”,注重的是“才”。

謝謝,祝你如願以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教師資格證的師範生,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中的“三支一扶”考試,也可以參加教育培訓機構中的教師崗位考試,還可以參加民營學校的教師招聘考試,但不能報考公辦學校事業編制教師的招聘考試。因為前三者比較寬鬆,沒有教師資格證也可以暫時上崗,上崗之後再在規定的時間內獲得教師資格證。而公辦學校事業單位編制的教師招聘考試比較嚴格,沒有教師資格證在報名時就會被拒。

12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可以的,但是就是一些私立學校或者是培訓學校,如果是國辦的正式事業編老師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國辦裡面的代課老師,這個也可以,正式老師,必須得持有教師資格證,要不然肯定不行的。

13樓:繁人凡人

看招聘單位職位要求,一般是需要已經取得教師資格證才可以應聘老師的。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去什麼樣的學校。

我只知道北京城八區的情況,就簡單說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你是去國家公辦的學校,尤其是中小學一般來說都會要求上崗人員具有教師資格證。

因為中小學沒有人事任免權,他們需要上報名額通過區裡的考試才能錄用教師。也就是說你實際上是和學校所在的教委簽訂合同。

但是如果你去的是職高中專一類的學校或者是私立、民辦的學校,他們可能不會對這方面要求那麼嚴格。但有的學校也會要求有教師資格證。

當然你在應聘的時候可以和用人單位說明具體情況,並保證明年肯定能拿到。他們可能會考慮的。

而且如果願意錄用你,他們可能會和你先簽訂一年的代課老師合同以便你拿到證件後可以優先錄用你。

這樣你就獲得了一個緩衝機會,並且能取得教學經驗。

忘了說,如果你去大學任教的話可能會比較通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這句話給招聘方說,他們點頭你就沒問題。

就我所知,非師範專業有資格證的求職者不在少數,你自己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學校不要求必須有,可以上崗

17樓:朦朧蟲

不可以!先去考證吧。

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直接去公辦學校應聘然後做老師嗎?

18樓:卓越天空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教師資格證可以去啊,最好是畢業當年就去應聘,否則過了幾年再想當老師,沒有經驗人家就不要了,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20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只要滿足學校的招聘條件就可以。

一般教師招聘的條件:

招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三)具備崗位所需文化程度、專業知識、專業技能等;

(四)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五)具備崗位所必需的其他條件。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涉嫌違法違紀正在接受審查的人員和尚未解除黨紀、政紀處分的人員;

2、在公務員招考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中被認定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尚在禁考期內的人員;

3、現役軍人、非應屆畢業的在校學生;

4、未能與原單位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

5、法律法規規定不得招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

拿到教師資格證後,是不是就能當老師了?

21樓:雲中花蕾

可以,教師資格證表明有資格當老師。但有了教師資格證,一樣要投簡歷,面試,試講,通過了才能當上老師。

我們國家規定: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本科教師)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專科教師)及以上學歷;

6、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可以,教師資格證表明有資格當老師。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有了教師資格證,一樣要投簡歷,面試,試講,通過了才能當上老師。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有教師資格證就可以當老師嗎,拿到教師資格證後,是不是就能當老師了?

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可以,教師資格證表明有資格當老師。是當老師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有了教師資格證,一樣要投簡歷,面試,試講,通過了才能當上老師。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

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