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孩子每天把自己鎖在房裡怎麼辦

時間 2021-10-30 13:16:45

1樓:刑三世少

這種情況幾乎是很常見的。

家長,請不要給孩子壞臉色瞧,那會讓孩子產生叛逆心理,不要試圖窺探孩子的興趣,那幾乎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因為他會認為自己的父母不懂得尊重隱私,試想一下小時侯的自己,是不是常因為父母把自己當小孩而心煩,孩子在父母眼中即使再是孩子,但他也仍舊認為自己已經是大人了。

凡事都不可能持續一輩子,但要讓孩子的興趣淡下,是自然淡忘的話也許要1年,2年,甚至5年,這會很長,但孩子會漸漸的在其中受益,他的思想會成熟許多,他會慢慢意識到“險惡”。

但如果你不想要這漫長地等待,那麼就請在要進入孩子房間地時候敲敲門,呼喚一聲給他準備地時間;常抽空陪孩子聊聊,帶他散步,一家人都去郊遊;聽聽孩子的一些想法,不要打斷,聽到最後你會探得一些蛛絲馬跡,瞭解他的內心,如果你打斷,他就會想自己地父母一點也不尊重別人;聽聽他地興趣,為他規劃一下未來,看他的興趣可能發展成為什麼。

投其所好,偶爾送他一些小驚喜,他的成長就會快樂上許多。

上網為的是什麼?

其實也就是消遣,追求一些自己在生活中體會不到地激情與萌動。

其實,只要你多關心他,多想想自己的做為會讓他這麼想,事情其實很容易解決。

突然提出是不行地,那樣地話孩子會像驚弓之鳥,害怕和父母交心,那樣會更容易產生難以控制地局面。

而且看**也不好,只是孩子現在應該以學業為重而已。

人人都有過15歲,我想家長你要先明白孩子地心情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點關愛給他,比如經常和他出去散散步,經常出去玩玩,等等。不要光顧著自己掙錢

3樓:筴子

**很容易上癮的,你應該和他說好看**可以,但要保證學習。要看好**~~我想你也應該和他多交流,比如關心他看什麼**了?然後你也看看,之後可以和他一起討論交流,這比關心學習從而交流要好很多。

不要一幅你是大人的樣子,儘量平等地以朋友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我16歲,也比較喜歡網路**,缺乏和人群的交流,有時會覺得很空虛我想是由於沒有太多的朋友,所以造成我自己沉迷在網路的世界裡不過我個人因為是有三分鐘熱度著稱,,,所以倒是不是擔心你的孩子大概是把網路當成了自己的朋友和心靈的支撐,如果有必要,最好讓他住校,讓他多交些朋友,和電腦少點接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不好,要趕快制止。 我也是十五,我身有體會,看**會上隱的,視力也會下降、然後就會影響學習。 要是你家孩子思想還不成熟沒準還會做出別的事來。

雖然我也經常不出屋,但 我自認為我比較成熟、能控制住。 你最好讓你的孩子玩玩網路遊戲,聊聊天也別看**,還有就是找下他同學、來配他玩玩(別找壞孩子啊,小心你家孩子被帶壞) 還有就是你多關心關心他,給他買點玩的,比如滑板,然後帶他去廣場玩玩。再勸他讓他玩玩遊戲(玩遊戲也要選擇好哦,不要玩很黃很暴力的。

還要有趣味的,能讓他忘記看**的。 要告訴他玩一會要休息洗洗臉,閉眼呆會,向外面看看),聊聊天。委婉點說看**不好。

我也就知道這些了。我也是小孩,不懂怎麼教育孩子,只知道那樣不好。

青春期孩子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怎麼教育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青春期孩子怎麼教育 對青春期孩子的輔導主要有四方面 情緒情感輔導 人際。青春期的孩子已經開始進入叛逆期,這時的孩子一定不能打罵,家長要耐心,不要指望這時的孩子還聽話,要適當地放一放他,順著他的心意,然後再說 孩子,我們理解你,現在你是青春期,有那麼點的叛逆,我知道你不是有意地起...

青春期早戀的孩子怎麼教育和疏導,青春期孩子早戀,該如何教育?

課堂小貓咪 青春期的孩子有很多問題,當早戀出現了,家長和老師可以這樣做! 庚霞塞午 1 不可打罵。發現孩子早戀後不可以簡單粗暴的對待,不可以打罵孩子,畢竟是未成年人,逆反心理特別嚴重。這樣做只會加大他的逆反心理。讓他排斥你,認為你剝奪了他的真愛,要拆散他們。2 不可鬧到學校,學生還是要面子的。3 不...

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和諧相處,青春期孩子怎麼和相處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多瞭解他們喜歡的東西,別和他們對著幹,別太纏著他們,耐心點但是不能太纏人。 哇哎西西 1 爸爸媽媽首要應當在子女面前做出榜樣,成為子女學習的榜樣。例如作業 日子中的壓力 不順心不在子女面前披露出來 夫妻之間的衝突不在子女面前暴露 養成良好的家庭日子習慣,常常陪同家人 任何工作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