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孩子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怎麼教育

時間 2023-07-01 07:09:03

1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青春期孩子怎麼教育

2樓:漸漸的走了

對青春期孩子的輔導主要有四方面:情緒情感輔導、人際。

3樓:

青春期的孩子已經開始進入叛逆期,這時的孩子一定不能打罵,家長要耐心,不要指望這時的孩子還聽話,要適當地放一放他,順著他的心意,然後再說:孩子,我們理解你,現在你是青春期,有那麼點的叛逆,我知道你不是有意地起我們,你心裡也很煩是不?別怕,孩子,這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時期,我們一起走過去好不好?

不過你***的事情做得真的不漂亮,如果能***做就更好了。

家長一定要耐心不能急躁,要壓火,不要讓孩子你很煩他,也就一年的時間,家長只要留意不讓他學壞就行了,其他的慢慢來就好。過了一年孩子會突然懂事了。

千萬不能心急,一定要表現出理解孩子,然後再說你的心思,讓孩子 理解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了中學以後,應當適當轉變與孩子的交流方式。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可以多指導他一些學習方法、生活習慣等,但是孩子大了以後,我們若還是那樣喋喋不休,孩子肯定會有反感。並且他覺得自己已經長大,應該「能獨立」處理問題,應該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了,所以我們最好此時做乙個好的聽眾,並從傾聽中捕捉最好的戰機。

當然,這就要求我們做家長的應多關心孩子在關心什麼問題,願意討論什麼話題,隨著孩子的成長,改變自己,學會傾聽。

要想比較好的與孩子溝通,應建立乙個平等溝通的環境。所謂的平等就是家長與孩子之間不能有「特權」。「孩子要聽話」,這句話本身就存在不平等的因素。

為什麼必須要聽家長的話呢?很多時候家長的話或對孩子的意願中,包含了太多自己當年想實現但沒實現的願望,有很多自己的影子在裡面,這樣對孩子來說是不公平的。孩子一表現出不同的意見,我們就給他帶上逆反的「帽子」,就更將他推向自己的對立面,那他就會真的逆反了。

就像一輛比較破舊的自行車,如果只有一把鎖,可能會平安無事,如果你給裝上三把鎖,反而激發了小偷的鬥志,「你不是鎖多嗎,我偏偏偷給你看看」,這樣的車最容易丟。

要想與孩子比較好的溝通,應該少說些大而空的話,盡可能給他可行的、易實現幫助。應該避免一些諸如媽媽愛你、你是最聰明的、好好學習就能提高成績了、這樣是為你好、……這些話有些時候起一點安慰作用,但當孩子出現問題的時候,這些話就不好用了。比如孩子老是考最後幾名,家長總是說你是最聰明的,媽媽相信你!

孩子就會懶得理你。孩子是在找乙個支援或幫助。如果是這樣,孩子就很願意交流,如果不是,孩子會慢慢拒絕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青春期的孩子,我們要嗯,少說話,多做事,你說的多了,他會討厭你額,說話就說有用的,那些廢話就別說那麼多,比如一件事,你說一兩遍就夠了,你再說第三遍,第四遍,而且是不停的說,他會很討厭你這樣子,你們的關係就會不好,也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做就做有用的,說就說有用的,做多了他會討厭,說多了也會討厭,你要在一旁昂昂最重要的,然後能讓他自己做的,就讓他自己做,如果他非要做,那你就讓他做嗯嗯,如果做不了,那你就幫著她,這樣子還能培養你們的感情,但最重要的是要在不違反道德底線和法律的情況下,然後呢,你們要多參加一些親子活動,啊潤沒有那個條件,你們就可以額,你在有空的時候多陪她玩玩,這樣子,你們的溝通就好了,許多就像朋友一樣*^_每一次嗯,就是他不聽你話的時候,你不要說啊,你再不怎麼怎麼的,我就不要你了,然後她說憑什麼的時候你就說萍萍,我是你家長,不對的,嗯,你要勸阻他一件事的時候,你不能跟他硬剛硬,這個時候他們氣血方剛的感覺,什麼都可以,你這樣子反而會讓他更討厭你,你可以慢慢的給她疏導疏導,如若實在不行,你可以請求別人的幫助,都上過學,他們應該也理解了許許多多的東西,一般情況下,你要好好跟他講,他他是沒有理由去討厭你的,處於青春期的他們,情緒變化莫測,動不動就愛生氣?但是他們總有自己的理由,你就是要讓他找不到理由生氣才行,記得要像朋友一樣相處,不然的話,你們的爭吵會越來越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多叛逆,家長要低調對待,用懷有一顆包容心。

7樓:

主要的是教育怎麼認識這個時期的表現和變化。

8樓:巨蟹剪不斷的情

好好給說說,講道理,盡量跟孩子交心。

9樓:同步教育

首先得懂得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父母需要具備「家長領導力」特質,能讓孩子敬畏你,有規矩,不要自由散漫教養孩子,而且制定規則,要溫柔而堅定,不要生氣, 要平和,從孩子的感受出發,愛他,理解他。

當然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都有刻骨銘心的影響。讓孩子打心眼裡認同你,他們才會尊重你,聽你的話。如果你自己都沒有約束自己的能力,沒節制地玩遊戲、抽菸、喝酒、打麻將、玩手機,還不讀書學習。

那給孩子制定再多的規則,用再多育兒技巧,孩子也不會服你。

10樓:缺月掛疏桐

您是說關於早戀方面嗎?我的老師是這麼跟我說的,過早的開放就會過早的凋謝,聽完這句話之後,我瞬間就不想早戀了。我這麼年輕,我還有大千世界要去玩耍,我才不要凋謝,哈哈哈。

11樓:冰羽

互相理解很重要,叛逆期要多關心,

12樓:夢想啊

男孩女孩 有什麼問題?》

13樓:偉凡心理諮詢

處在青春期的孩子自我意識很強,有自己的心理感受,他們渴望理解和尊重。而父母的管教,習慣於凌駕於孩子之上,視孩子的權利和獨立人格。其實,有時候適度放手,反而是最好的方式。

真正的放下身段,和孩子交朋友,做到理解式管教,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長。偉凡心理諮詢中心,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心理諮詢服務。

14樓:滌布魯塞爾潑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紅樓夢 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脂硯齋批評本紅樓夢原著正版 全評 嶽麓書社四大名著珍藏版。

16樓:得到了方詩春

事件的傳播是有方向的,當點選乙個按鈕時所產生的事件從這個按鈕處開始向上傳播。

17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18樓:經偲望代藍

當然是說服教育,叛逆的孩子一般都是可管得過多過緊,或者是暴力,不夠民主、缺乏對孩子尊重,沒有自由空間,精神壓力大導致或促使孩子成長中沒有形成健康的心理和人格,以至於對人和事的認知、思維、行為產生問題。可以通過心理疏導,同時家庭氛圍也要盡量有利於孩子的成長。

19樓:釁霈局水凡

給他尊重。

自由信任,說話簡潔,注意方式,能說到點子上。

20樓:岑合焉君豪

找心理醫生幫忙 談談心 多大孩子了。

21樓:畢蔓陀春桃

不能打 好好語言教育。

22樓:後略佟章

多引導就可以了,不要強制。

23樓:羿妙糜慧俊

注意引導,多鼓勵多溝通。

24樓:性州普宵晨

正確面對,科學引導。

25樓:謇南後濡霈

要和孩子以心換心、站在孩子的立場上考慮問題,遇事多商量、盡量不用命令的口吻……

26樓:宦姝公良琳

不好好學習,長大娶不上媳婦。

27樓:武好營慕山

想要別接受你的觀點,那你必須是他的好朋友,正所謂好朋友無所不談,但如果你以家長的身份跟他說話,他肯定不會跟你說知心話了,所以你應該先了解他有什麼興趣,愛好,你想跟他聊什麼都先跟他聊他感興趣的,喜歡的東西先,等他開啟心門了,你再慢慢問你想知道的,再說出你的觀點,那時候他自然就會聽進去了。

28樓:由彤巫曼青

不能罵,越罵會越反抗。好好的坐下談談,聊聊學校趣事。

29樓:重慶寸草心理

青春期教育。

青春期的孩子,你很難讀懂他,他們的心如同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無常,沒有乙個孩子會按照已經描繪好的地圖走這段路,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諮詢師強調這是他們突破既定的蛋殼,冒頭出來感受全新的世界的時期。

青春期的孩子的內在世界充滿了力量,好的引導,這股力量將會建設性發揮,如若處理不當,這些能量,成為隨時可以爆發的火山,整個家庭,甚至是學校都將會被波及。

那麼,如何與青少年孩子相處?

叛逆的孩子好比乙個充滿力量向你拋來的籃球,你後退一步順著它的力量接住它,這樣才能將它牢牢地抓在手中,如果你伸直雙手去硬抓的話,不僅抓它不著,球會**得更遠,反而會傷了自己。

尊重和真誠是被作為態度來描述的。這也是心理諮詢師的核心能力之一。對於家有青春期子女的家長來說,尊重和真誠亦是陪伴叛逆期孩子的密鑰匙。

尊重的基本內涵是不同的人生活在不同的現實中,因此乙個人絕不能判斷另乙個人的想法是不正確的、歪曲的,或是淺薄的。尊重意味著對孩子的無條件的接受,無論孩子是什麼樣子,在什麼地方,家長都要表現初熱情、積極和不作判斷的態度,並允許孩子擁有他們自己的情感、想法,無論這些情感和想法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

真誠,意味這真實,但絕不意味著誠實。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諮詢師提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理傷痛,父母們也是平常人,把你作為平常的人像孩子真實的展示,這對家長是有困難的,對孩子也是很大的轉變。孩子意識到父母有缺點,甚至覺得父母很多事情都不懂,所謂的代溝出現,孩子不接納甚至出現「鄙視」父母。

這對父母是極大的挑戰,父母主動行動,把真實的自己和孩子分享,陪伴孩子走過充滿沼澤的青春期。

保護孩子的靈性,釋放孩子的天性,使孩子成長沒有煩惱,成功沒有遺憾!」

30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31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來 不要強硬 他要一件衣服 咱給買兩件 估計他想要地咱先預備那 溜須好了 然後再委婉滲透講道理 不要長篇大論 追星不是大問題 帥哥美女咱也愛看 只要他不過分不影響主業就行。

32樓:網友

客觀的引導,讓孩子正確對待青春期。

青春期的孩子如何教育呢?

33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34樓:潤仁教育

青春期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青春期早戀的孩子怎麼教育和疏導,青春期孩子早戀,該如何教育?

課堂小貓咪 青春期的孩子有很多問題,當早戀出現了,家長和老師可以這樣做! 庚霞塞午 1 不可打罵。發現孩子早戀後不可以簡單粗暴的對待,不可以打罵孩子,畢竟是未成年人,逆反心理特別嚴重。這樣做只會加大他的逆反心理。讓他排斥你,認為你剝奪了他的真愛,要拆散他們。2 不可鬧到學校,學生還是要面子的。3 不...

如何與青春期的孩子和諧相處,青春期孩子怎麼和相處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多瞭解他們喜歡的東西,別和他們對著幹,別太纏著他們,耐心點但是不能太纏人。 哇哎西西 1 爸爸媽媽首要應當在子女面前做出榜樣,成為子女學習的榜樣。例如作業 日子中的壓力 不順心不在子女面前披露出來 夫妻之間的衝突不在子女面前暴露 養成良好的家庭日子習慣,常常陪同家人 任何工作不影響...

如何應對青春期叛逆,家長如何應對孩子青春期叛逆?

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洛玉英真君 針對青春期的這類孩子,應該加強溝通和交流,可採取幾下幾種方法 1 與家長加強溝通,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 民主的家庭環境,和孩子交朋友,多鼓勵 表揚,少批評 責罵,合理對待孩子的需求,不挫傷他的自尊心,尊重他,信任他。帶孩子到外面世界走走,讓他感受一下大人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