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整體認讀音節,哪些是翹舌音,哪些是平舌音

時間 2021-10-30 04:28:37

1樓:宗但爭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zhi 、chi、shi、ri、zi、ci、si、yi、wu、yu、ye、yue、yuan、yin 、yun、ying。

平舌音有3個:z、c、s; 翹舌音有4個:zh、ch、sh、r。

整體認讀音節、平舌音、翹舌音有哪些?

2樓:吹西麥格瑞迪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zi、ci、si、zhi、chi、shi、ri、 yi、wu、yu、 ye、yue、yin、yun、yuan、ying 。

其中平舌音是:zi、ci|、si。

翹舌音是:zhi、chi、shi、ri。

整體認讀音節 :一般是指新增乙個韻母後讀音仍和聲母一樣(或者新增乙個聲母後讀音仍和韻母一樣)的音節(yuan比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讀即直接認讀的音節,所以整體認讀音節要直接讀出。

平舌音:指由舌尖抵住上齒齦阻礙氣流而形成的音。

翹舌音:就是利用舌尖與硬顎前部相接,使氣流受阻所發出的子音。

3樓:崔樂寶貝

多練練就好了,一定要多看書,嘗試用一些方法練習

4樓:快樂無限

所謂平舌音,是指舌頭平伸,抵住或接近上齒背,發出的z、c、s。

而翹舌音,是指舌尖翹起,接觸或接近前硬顎,發出的zh、ch、sh、r。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zi、ci、si、zhi、chi、shi、ri、 yi、wu、yu、 ye、yue、yin、yun、yuan、ying 。

整體認讀音節,平,翹舌音分別是哪些?

5樓:粘子萇朝旭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

zhi、chi、shi、ri、zi、ci、si、yi、wu、yu、ye、yue、yuan、yin

、yun、ying。

所謂平舌音,是指舌頭平伸,抵住或接近上齒背,發出的z、c、s。

而翹舌音,是指舌尖翹起,接觸或接近前硬顎,發出的zh、ch、sh、r。

整體認讀音節,平·翹舌音等分別是哪些

6樓:大文葉谷菱

整體認讀音節,不用拼讀,直接發音的.

zhi(直接讀「只」),chi(「吃『」),shi「(師」),是翹舌音.

zi(「姿」) ,ci(「辭」) ,si(「思」),是平舌音.

其實就是sh,ch,sh,拼出來的就是翹舌音.

si,ci,si ,拼出來的就是是平舌音.

整體認讀音節還有其他的,但其他的就不分翹舌與平舌.

分類下:哪些是整體認讀音節 平舌音 翹舌音 zh c sh zi shi

7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認讀音節zi shizhi yue

平舌音 c zi s ri z

翹舌音zh shshi zhi ri ch

整體認讀音節 平舌音 翹舌音有哪些

吹西麥格瑞迪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 zi ci si zhi chi shi ri yi wu yu ye yue yin yun yuan ying 其中平舌音是 zi ci si。翹舌音是 zhi chi shi ri。整體認讀音節 一般是指新增乙個韻母後讀音仍和聲母一樣 或者新增乙個聲母...

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拼音,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

我只告訴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i wu yu ye yue yuan yin yun ying。整體認讀音節 一般是指新增一個韻母后讀音仍和聲母一樣 或者新增一個聲母后讀音仍和韻母一樣 的音節 yuan比較特殊 也就是指不用拼讀即直接認讀的音節...

影前左朋音本作明哪些是平舌音哪些是三拼音節

茂童 三拼音節,就是在聲母和韻母之間還有一個介母,形成一個音節有三個拼音成分。比如 在xiong中,x是聲母,i是介母韻母,ong也是韻母,形成了三個拼音成分的一個音節。這樣的三拼音節還有 xiao,chuan,duan等等。zh ch sh r是翹舌音,z c s是平舌音。整體認讀音節見圖 甘肅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