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人非常優秀和特別優秀有啥區別?特別優秀的人比非常優秀的多了什麼

時間 2021-10-30 04:28:37

1樓:抽菸屁的哥哥

可能用百分百來形容 ,非常優秀能用85分來形容 ,特別優秀能用90分來形容 ,雖然形容一個人不能用分數來形容 ,是這樣感受可能會更直接一些 。

2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特別優秀當然大於非常優秀,或者是指著某個方面的“特別”,即很少有人能超過。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一個人非常優秀和特別優秀有啥區別?這只是人們對某種人的看法,實際上沒有一個嚴格地標準,因為非常優秀比優秀多那麼一點點,所以非常優秀;特別優秀比非常優秀多那麼一點點,所以,特別優秀的人比非常優秀的人,只是多了某些人們認為必須比非常優秀多的那麼一點點。

4樓:1970翔

特別優秀,和非常優秀,相位元別優秀,比非常優秀,可能要更高一個級別。特別優秀,有可能他是在某些方面。更突出一些。

也得說他都很優秀,但這個方面更突出。非常優秀呢。也都說各個方面都。

都很優秀,但不特別不突出。

5樓:天賜

多了一些優秀,反正都是很優秀的意思,

非常,漢語詞彙。

拼音:fēi cháng。

釋義:是“很”、“不同尋常的”的意思。

特別是一個漢語詞彙,讀作 tè bié 。

具體意思:1、不一般;與眾不同。2、格外。3、特地;特意。4、尤其很小的區別可能個人用詞不習慣。或者是慣性的用詞問題的哦。

6樓:自由者

特別優秀比非常優秀應該更高一個臺階,特別的是少數派,鳳毛麟角。

7樓:瑜瑋雯

樓上說的對,如果分等級的話,優秀算1,非常優秀和特別優秀就是2和3

8樓:

特別優秀的人應該比非常優秀的人還要優秀吧。

9樓:有渣吃的小豬

多了很多錢 你可以秀起來了

說一個人很優秀,指的是哪些方面?

10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各方面優秀,主要指,工作方面吃苦耐勞,工作能力強,業績突出;尊重領導,團結同事,人際關係好;生活紀律上嚴格要求,尊守法律法規格和公司的規章制度,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優秀的人往往是指德才兼備的人。但每個人的文化底蘊不同,特長不同。

所以人和人之間不好做對比。只是量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就可以。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我想就是對自己擅長的多做,而且是盡最大所能去做,只要做就作出特色來。

而且要做好。對於自己不擅長的儘量少做。另外就是學會做人。

做人是根本,誠信做人永遠都被人傳為美德。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人是什麼都會努力的人 在努力的過程中還要保持一顆善良淳樸的心 ~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方面,工作態度,工作能力,交際能力,怎麼說呢,就是別人都可以把他當榜樣來學習的那種,自己好好努力,在各個方面多付出一點就會有收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人往往是指德才兼備的人。但每個人的文化底蘊不同,特長不同。所以人和人之間不好做對比。

只是量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就可以。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我想就是對自己擅長的多做,而且是盡最大所能去做,只要做就作出特色來。而且要做好。

對於自己不擅長的儘量少做。另外就是學會做人。做人是根本,誠信做人永遠都被人傳為美德。

說一個人很優秀是什麼意思?

14樓:奇葩老拽

那是對一個人的成績的肯定,表揚他的。

15樓:厙痴凝

各方面都表現突出,對你的欣賞和好

16樓:fed樂園

這個人很好的意思。有才氣

17樓:小阿珊

說明這個人比較出眾呀。

18樓:東北滴蝶

上進心強,各方面都表現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熟悉的那是發好人牌。熟悉的要看語境。

形容一個人各方面都很出色優秀的成語有哪些?

20樓:暴走少女

形容一個人各方面都很出色優秀的成語有出類拔萃、卓乎不群、庸中佼佼、超塵拔俗、數一數

二、卓絕群倫、鰲裡奪尊、卓爾不群、超群絕倫、頭角崢嶸、卓爾獨行、不可多得、拔群出萃、鶴立雞群、高人一等、鶴在雞群、超群軼類、名列前茅、佼佼不群,等等,

成語解析:

一、出類拔萃

【解釋】: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自】:現代楊朔《迎春詞》:“而在那海一樣的人民當中,到處都有~的勞動英雄,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當中開出的鮮豔花朵。”

二、卓乎不群

【解釋】:指超出常人。

【出自】:金·王若虛《揖翠軒賦》:“意其勁挺堅確,卓乎不群,舉世皆怯而我獨勇,眾人既屈而我獨伸。”

白話文:“我那剛勁有力堅定確切,董卓呢不合群,整個世界都膽怯而我獨自勇敢,許多人已經轉向我獨自伸展。”

三、庸中佼佼

【解釋】:佼佼:美好。指平常人中特別出眾的。

【出自】:宋·黃庭堅《豫章先生遺書·書雙林十偈》:“成都僧法燈,年少骨鯁,隨緣能立事,他日必不為庸中佼佼者。”

白話文:“成都僧人法燈,年輕時正直,隨緣才能立事,將來一定不會是平凡中的佼佼者。”

四、超塵拔俗

【解釋】:塵、俗:指塵世、人間;拔:超出。原指佛教徒功夫深,已超出塵世。後多形容才德遠遠超過平常人。

【出自】:茅盾《虹》:“在明天的《新川南日刊》發表出來,讓全個盧州城開開眼界,知道新人物的行徑是怎樣的~能夠異想天開尊重女性的。”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否定句

五、數一數二

【解釋】:不算第一也算第二。形容突出。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九回:“這門親原是老親,且又和我們是同在戶部掛名行商,也是數一數二的大門戶。”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21樓:水院最美

1、形容一個人各方面都很出色優秀的成語有:品學兼優、後來之秀、秀出班行、才學兼優、家驥人璧、足智多謀、鶴立雞群、出類拔萃。

2、成語解析:

(1)【成語】: 品學兼優

【拼音】: pǐn xué jiān yōu

【解釋】: 兼:都。思想品德和學業都很優秀。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九回:“一定是一位品學兼優,閱歷通達的老長輩。”

【舉例造句】: 他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2)【成語】: 後來之秀

【拼音】: hòu lái zhī xiù

【解釋】: 秀:特別優秀的。後輩中的優秀人物。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範豫章謂王荊州:‘卿風流俊望,真後來之秀。’王曰:‘不有此舅,焉有甥?’”

【舉例造句】: 當日僕試江寧之張童子也,有子勝斐然之志,近更砥礪於學,藻思芊綿,不愧後來之秀。

(3)【成語】: 秀出班行

【拼音】: xiù chū bān háng

【解釋】: 秀出:高出,引伸為才能出眾,優秀;班行:班次行列,指在朝為官的位次,後也指同列、同輩。才能優秀,超出同輩。

【出處】: 唐·韓愈《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洪州刺史太原王公神道碑銘》:“秀出班行,乃動帝目。”

【舉例造句】: 常州新拔貢生殷傑,少年好學,秀出班行。

(4)【成語】: 才學兼優

【拼音】: cái xué jiān yōu

【解釋】: 才能和學問都優秀。

【出處】: 《隋唐演義》第三六回:“恐翰林院草來不稱朕意,思卿才學兼優,必有妙論,故召卿來,為朕草一詔。”

【舉例造句】:他是一個才學兼優的學生。

(5)【成語】: 家驥人璧

【拼音】: jiā jì rén bì

【解釋】: 喻指優秀人才。

【出處】: 明·胡應麟《詩藪·國朝下》:“穆廟時,寓內承平,薦紳韋布,操觚令簡,家驥人璧,雲集都下。”

【舉例造句】:何時才能找到這等的家驥人璧,哎。

(6)【成語】: 足智多謀

【拼音】: zú zhì duō móu

【解釋】: 足:充實,足夠;智:聰明、智慧;謀:計謀。富有智慧,善於謀劃。形容人善於料事和用計。

【出處】: 元·無名氏《連環計》第一折:“此人足智多謀,可與共事。”

【舉例造句】: 足智多謀之士,能征慣戰之將,何止一二千人。

(7)【成語】: 鶴立雞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解釋】: 象鶴站在雞群中一樣。比喻一個人的儀表或才能在周圍一群人裡顯得很突出。

【出處】: 晉·戴逵《竹林七賢論》:“嵇紹入洛,或謂王戎曰:

‘昨於稠人中始見嵇紹,昂昂然若野鶴之在雞群。’”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鶴之在雞群。

”【舉例造句】: 正在談論,誰知女兒國王忽見林之洋雜在眾人中,如鶴立雞群一般。

(8)【成語】: 出類拔萃

【拼音】: chū lèi bá cuì

【解釋】: 拔:超出;類:同類;萃:原為草叢生的樣子,引伸為聚集。超出同類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處】: 《孟子·公孫丑上》:“出於其類,拔乎其萃,自生民以來,未有盛於孔子也。”

【舉例造句】: 而在那海一樣的人民當中,到處都有出類拔萃的勞動英雄,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當中開出的鮮豔花朵。

計算機二級合格和優秀有什麼區別,計算機二級考試成績等級有優秀和及格,還有優秀嗎?具體是怎麼分的?

這個證書只是在我們找工作的時候有用,有沒有有效期都無所謂。1.考試形式 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3.考試內容 計算機應用基礎考試內容涉及計算機基礎知識 windows基本操作 文書處理及 製作 電子 應用 演示文稿製作 網頁瀏覽和郵件收發等,使學員能夠滿足用人單位對員工日常辦公技能的要求。4.考核重點...

說人靈活說機智和說人油滑,這詞有什麼區別呢

靈活 可以一說一個人肢體的靈活,也可以說一個人的思維 做人 為人處世 與人交往 辦事能力等的靈活程度。機智 聰明才智。油滑 是他跟誰都能嘮的很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假話。 這三個詞存在共性,它們的不同點在於強調的地方不一樣。靈活主要強調一個人辦事不死板不拘於形式,機智則是強調這個人聰明,而油滑則是強...

你們說泰坦黎明中每日泰坦和泰坦有啥區別?為啥是2019是4000不都是機率4星嗎

阿奴 概率上基本沒區別,偶用mumu模擬器在電腦上玩的時候看到的就像是乙個 原來4000,現在2000並且每天限量乙個。促使很多本來不會抽泰坦的人去抽這個每日的。 原海秋 泰坦黎明新手入門攻略 一 怎麼操作 作為一場策略遊戲,想要短時間內了解泰坦黎明怎麼玩,那麼一定要先了解遊戲的操作方法。在進入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