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認讀音節 平舌音 翹舌音有哪些

時間 2021-10-30 04:28:37

1樓:吹西麥格瑞迪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zi、ci、si、zhi、chi、shi、ri、 yi、wu、yu、 ye、yue、yin、yun、yuan、ying 。

其中平舌音是:zi、ci|、si。

翹舌音是:zhi、chi、shi、ri。

整體認讀音節 :一般是指新增乙個韻母後讀音仍和聲母一樣(或者新增乙個聲母後讀音仍和韻母一樣)的音節(yuan比較特殊),也就是指不用拼讀即直接認讀的音節,所以整體認讀音節要直接讀出。

平舌音:指由舌尖抵住上齒齦阻礙氣流而形成的音。

翹舌音:就是利用舌尖與硬顎前部相接,使氣流受阻所發出的子音。

2樓:崔樂寶貝

多練練就好了,一定要多看書,嘗試用一些方法練習

3樓:快樂無限

所謂平舌音,是指舌頭平伸,抵住或接近上齒背,發出的z、c、s。

而翹舌音,是指舌尖翹起,接觸或接近前硬顎,發出的zh、ch、sh、r。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zi、ci、si、zhi、chi、shi、ri、 yi、wu、yu、 ye、yue、yin、yun、yuan、ying 。

整體認讀音節,平·翹舌音等分別是哪些

4樓:大文葉谷菱

整體認讀音節,不用拼讀,直接發音的.

zhi(直接讀「只」),chi(「吃『」),shi「(師」),是翹舌音.

zi(「姿」) ,ci(「辭」) ,si(「思」),是平舌音.

其實就是sh,ch,sh,拼出來的就是翹舌音.

si,ci,si ,拼出來的就是是平舌音.

整體認讀音節還有其他的,但其他的就不分翹舌與平舌.

韻母,聲母,整體認讀音節,單韻母,鼻韻母,復韻母,平舌音,翹舌音有哪些?

5樓:陽小錢

1。 聲母:

b p m f d t n l ɡ k h j q x zh ch sh r z c s w

這四個是翹舌音: zh ch sh r 讀的時候舌頭記得要翹一點 。 三個平舌音:z c s 讀起來平平的。

2.韻母:

ɑ o e i u ü(單) ɑi ei ui ɑo ou iu ie üe(復) er ɑn en in un ün

ang eng ing ong

前鼻音: ɑn en in un ün

後鼻音: ang eng ing ong (發聲靠後一點)

3.整體認讀音節: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i wu yu ye yue yin yun ying yuan

第五課的前鼻音,後鼻音,平舌音,翹舌音,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

6樓:墨汁諾

平舌音,是指舌頭平伸,抵住或接近上齒背,發出的z、c、s。

翹舌音,是指舌尖翹起,接觸或接近前硬顎,發出的zh、ch、sh、r。

前鼻音:an en in un ün

後鼻音:ang、iang、uang、eng、ing、ueng、ong、iong。

整體認讀音節:zhi、chi、shi、rizi、ci、si

yi、wu、yu

ye、yue、yuan

yin、yun、ying(16個)

7樓:勝華電纜***

平舌音:指由舌尖抵住上齒齦阻礙氣流而形成的音。即漢語拼音中以z、c、s開頭的音節。

翹舌音:zhchshr前鼻音:普通話前鼻音韻母共有八個,即an、ian、uan、üan、en、in、uen、ün。

後鼻音:ang、iang、uang、eng、ing、ueng、ong、iong。鼻韻母:

普通話鼻韻母共有十六個,即an、ian、üan、en、in、uen、ün、ang、iang、uang、eng、ing、ueng、ong、iong。普通話明確區分為-n和-ng為韻尾的兩組韻母。以-n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前鼻韻母,以-ng為韻尾構成的韻母叫後鼻韻母。

哪些音節屬於三拼音節,整體認讀音節?聲母是平舌音,翹舌音的有哪些

8樓:小丫頭洛慧

三拼音節

,就是來在聲源母和韻母之間還有乙個介母,形成乙個音節有三個拼音成分。

比如:在xiong中,x是聲母,i是介母韻母,ong也是韻母,形成了三個拼音成分的乙個音節。這樣的三拼音節還有:xiao,chuan,duan等等。

zh ch sh r是翹舌音,z c s是平舌音。

整體認讀音節見圖:

哪些是整體認讀音節,哪些是翹舌音,哪些是平舌音

宗但爭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i wu yu ye yue yuan yin yun ying。平舌音有3個 z c s 翹舌音有4個 zh ch sh r。整體認讀音節 平舌音 翹舌音有哪些? 吹西麥格瑞迪 整體認讀音節總共16個,是 zi c...

翹舌音和平舌音有哪些,平舌音和翹舌音有哪些

翹舌音有zh ch sh r,平舌音有z c s。平舌音發音時舌尖抵住上齒背或者下齒背都可以,翹舌音是指舌尖翹起,接觸或接近前硬顎。這兩類聲母的發音部位一前一後,完全對立,很多人會把舌尖後音讀成舌尖前音。若想改變這種情況,首先要熟練掌握這兩類聲母的發音特點及規律,其次要能準確區分含有兩類聲母的不同的...

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拼音,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

我只告訴 16個整體認讀音節分別是 zhi chi shi ri zi ci si yi wu yu ye yue yuan yin yun ying。整體認讀音節 一般是指新增一個韻母后讀音仍和聲母一樣 或者新增一個聲母后讀音仍和韻母一樣 的音節 yuan比較特殊 也就是指不用拼讀即直接認讀的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