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有朝氣是啥意思,形容乙個人有朝氣是啥意思

時間 2021-10-30 04:29:38

1樓:來雁蓉從燦

不好意思啊,我不理解是下列哪個意思:

1.形容乙個人有朝氣的詞語有哪些?

2.形容乙個人有朝氣有啥意思?3,

2樓:匿名使用者

朝氣是早晨的陽氣。

比喻軍隊初來時的士氣。後用以指精神振作、力求進取的氣概。《孫子·軍爭》:

「是故朝氣銳,晝氣惰,暮氣歸。故善用兵者,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杜牧 注:

「陽氣生於子……晨朝陽氣初盛,其來必銳。」 陳皞 注:「初來之氣,氣方盛銳,勿與之爭也。

」 明 史可法 《請出師討賊疏》:「大變之初,黔黎灑泣,紳士悲哀,痛憤相乘,猶有朝氣;今兵驕餉詘,文恬武嬉,頓成暮氣矣。」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廣州新軍起義》:

「維時之革命朝氣蓬勃,入伍之分子多抱有犧牲決心者,頗能拼命對敵。」 巴人 《點滴集·唯動機論者》:「青年大都有朝氣,對事業有進取心,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

形容乙個人有朝氣是啥意思

3樓:惲春柔璩程

不好意思啊,我不理解是下列哪個意思:

1.形容乙個人有朝氣的詞語有哪些?

2.形容乙個人有朝氣有啥意思?3,

4樓:穰映

乙個人有朝氣代表的就是這個人是特別的,有正能量,特別的精神煥發,而且感覺他一定會特別有發展前途的意思,所以說她有朝氣,往往有朝氣代表的就是生命力旺盛的意思,這樣形容這個人,說明它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的前途,他也一定是滿滿的正能量,各方面都是非常好的,非常看好這個人,認為這個人一定會將來成功的,一定會有乙個好的方向去發展的意思

形容人沒有朝氣蓬勃的詞語

5樓:無語翹楚

半死不活——指沒有生機和活力。死又死不了,活著又受罪。

死氣沉沉——形容氣氛不活潑。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

萎靡不振——萎靡: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奄奄一息——奄奄:呼吸微弱的樣子。只剩下一口氣。形容臨近死亡。

少氣無力——氣不壯,沒力量。形容精神不振。

昏昏欲睡——昏昏沉沉,只想睡覺。形容極其疲勞或精神不振。

灰心喪氣——灰心:心如熄滅了的死灰;喪:失去。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失去信心,意志消沉。

垂頭搭腦——垂下頭、耷拉著腦袋,形容精神不振作或意志消沉垂頭喪氣——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蘼不振的樣子。

暮氣沉沉——暮氣:黃昏時的煙靄;沉沉:低沉。形容精神萎靡不振,缺乏朝氣。

無精打采——採:興致。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

有氣無力——形容說話聲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也形容體弱無力。

半死半生——①未全死。②比喻無意義、無生氣的苟且的生活。

精疲力盡——精神疲乏,氣力用盡。形容精神和身體極度疲勞。

精疲力竭——竭:盡。精神、力氣消耗已盡。形容非常疲勞。

6樓:瀛洲煙雨

死氣沉沉_成語解釋

【拼音】:sǐ qì chén chén

【釋義】:形容氣氛不活潑。也形容人精神消沉,不振作。

【出處】:馮德英《迎春花》第八章:「我要是能把他拖出那死氣沉沉的頑固家庭,送去參了軍,他不就變好啦!」

讚美年輕的句子有哪些?

7樓:moon河漾琴心

1、年輕人富有朝氣,是祖國建設的生力軍。

2、 年輕姑娘們打扮得花紅柳綠的,都來參加晚會了。

3、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像早晨**點鐘的太陽。

4、 同學們朝氣蓬勃地投入到了訓練中。

5、 朝氣蓬勃的少年兒童好像早晨的太陽。

6、 一群朝氣蓬勃的年輕人走在隊伍的最前列。

7、青年人富有理想,朝氣蓬勃,是祖國的未來。

8、小張朝氣蓬勃,銳意進取,是一棵好苗子。

9、 看到這些朝氣蓬勃的孩子,聽著那琅琅的讀書聲,心裡格外的激動。

10、她朝氣蓬勃,天真爛漫,頭腦靈敏,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11、這群小夥子在賽場上生龍活虎,充滿了青春的活力。

12、30多個戰士,生龍活虎,一擁而上,背的背,扛的扛,挑的挑,抬的抬,很快就把院子清理乾淨了。

13、他每天都是一副生龍活虎的模樣,精神飽滿,鬥志昂揚。

14、小民每天都非常喜歡體育活動,操場上的人總能看到他活潑矯健、生龍活虎的他的身影。

15、運動會上,同學們精神煥發,龍騰虎躍,創造出了不少好成績。

形容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七言詩句

8樓:錦棉影像

踏平坎坷成大道,鬥罷艱險又出發!

描寫青春活力運動的句子有什麼?

9樓:go紅月亮

1.靜觀行雲流水,盡情釋放青春活力與激情za ojv.com,讓新時代精英們一起分享。

2.有人喜歡風平浪靜波瀾不驚,其實他沒有看到青春活力的作用和價值,沒有體驗過搏擊風浪的快意。青春的魅力就在於壯懷激烈,沒有動感世界就會死水一潭,人生也就平淡無味。

3.當年的青春活力,那時候的陽光歲月,還有那臉上浮現出的燦爛微笑已經悄然遠去。

4.激情燃燒,揮灑著青春汗水,熱血沸騰,釋放著青春活力,歡呼雀躍,解讀著青春無敵,命中籃框,詮釋著青春多彩,國際籃球日,為青春喝彩,為健康加油,願你運動起來!

5.閨蜜宅在一起,永遠青春活力;煩惱統統拋掉,快樂才最重要;身邊有你陪伴,人生永不孤單。祝你3.7女生節快樂,下輩子,我們還二在一起。

6.竹子剛勁清新,生機盎然,蓬勃向上。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

7.有乙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乙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

8.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餘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破土而出,直指雲天,所謂清明一尺,穀雨一丈,便是對她青春活力和勃勃生機的寫照。

9.乙個人只有保持快樂和滿足,才能遠離痛苦;乙個人只有保持青春活力,才能激流勇進;乙個人只有堅持學習,才能與時俱進;乙個人只有堅持奮進,才能永遠年輕。

10.美夢成真,懷揣大學美夢迎接新年號角;自強不息,彰顯青春活力揮灑苦澀汗水。

11.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跑步中,我強烈感受到了青春活力的躍動。於是,每一天的議事日程,我都要作這樣乙個安排:早晨,我去跑步。

12.青春時光易匆匆,抓住機遇莫放鬆。理想現實有差距,生活磨練意志堅。青春活力當勃發,努力奮鬥成功就。國際青年節,願你鬥志昂揚,青春無悔!

13.我們身為教師,要特別審慎地對待學生心靈深處萌發的愛情問題。男女青年萌發出這種人的最高尚情感,表明他們充滿著旺盛的青春活力。

此時教師的使命是把它引入進一步發展智力和培養品德的軌道。

14.揚青春的帆,打生存的工;拼青春的本錢,攢買房的鉅款;借青春的力量,抗現實的壓力;五四節來臨,願你釋放青春活力,放開拳腳展鴻圖;祝節日快樂!

形容人over是什麼意思,形容一個人over是什麼意思?

小萌獵奇錄 over 的意思是在什麼什麼上方 就是指 這人做事有些過頭 過火 了 這是這個詞語的原始本意稍稍眼花而來的。沒啥糾結的 流行詞over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按照欣怡那話的意思。over就是 太過了 多了 就是誇張的意思。很多偶像劇都有這樣的詞語。大概就是形容一件事或者一個人做的表現的太過了...

如何形容人懶,如何形容一個人懶

寶格格 好吃懶做 拼音 h o ch l n zu 解釋 好 喜歡 貪圖 懶 怠惰。指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呼延掣 坐享其成 享 享受 成 成果。自己不出力而享受別人取得的成果。坐吃山空 只坐著吃,山也要空。指光是消費而不從事生產,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財富,也要耗盡。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形容人答辯很好,形容乙個人答辯很好?

1.統一性 民事權利能力是一種資格,不僅指享有民事權利的資格,同時也包含承擔民事義務的資格,因此,民事權利能力是二者的統一體。民法中能夠享有權利的人,也既是能夠承擔義務的人,現代民法中沒有只能享有權利而不能承擔義務的人,也沒有只能承擔義務而不能享有權利的人。因此,任何民事主體,既可以享有權利,也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