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辦理身份證需準備什麼材料

時間 2021-10-29 04:41:50

1樓:民生為本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條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五條規定: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規定: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樓:

辦理身份證,只需要到附近的派出所照個相就可以了。如果還擔心的話,可以再帶個身份證,當然還要帶一定的錢。因為辦理身份證如果要快的話,是要交錢的。

我辦身份證的時候是交了20,你可以多帶一些。

3樓:樸希榮碩裳

我15歲就拿到身份證了當時我記得是村裡打個證明然後帶上戶口簿就好了!

高中生辦理身份證需要提供什麼手續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高中生辦理身份證一般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到戶籍部門進行辦理。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5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6歲辦理身份證提供戶口本原件。

未滿16歲由監護人代為辦理,也是需要戶口本原件。

高中學生證可以買火車票嗎,高中學生證買火車票可以半價嗎?

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可以。高中生購買學生票一般都是到營業廳去購買。需要攜帶身份證和學生證明。證明是學生。只要是可以提供有效證明證件,在購票視窗買對進行購買就可以買到半價的硬座火車票了。如果是硬臥的話,那麼只可以是75折,軟臥沒有折扣。高中生購買學生票最好是到營業廳去購買。因為在網上購票是需要填寫學生的...

高中學生電源的埠是什麼意思,高中學生電源的4個埠是什麼意思?

遠近有朋 插座 usb 電源轉換器 移動電源 嬤嬤 我!設 我也好喜歡?設計者們。裝置齊全!柏樹 柏美瑞?裝置 柏樹 已知爬行動物有沒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一下 已知爬行動物有沒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一下!設計風格簡約大方得體大方承認我想說聲謝謝。設計風格簡約大方地展現在眼前!裝置.已知爬行動物和著 已知爬...

中學生沒有身份證怎麼坐火車,中學生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中學生沒有身份證可以用學生證或者用身份證影印件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購買火車票坐火車。一 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