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學習壓力太大,家長能為孩子做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6-30 10:10:14

1樓:體壇剖析者

照顧好孩子的衣食住行,這樣就能讓孩子全心投入到學習當中,間接降低其學習壓力。

2樓:娛樂曉得

家長能夠為孩子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給孩子變換各種飲食,同時也要給孩子進行心理疏導,這樣孩子才能從容面對學習壓力。

3樓:雪花開滿園

家長應該照顧好孩子的生活起居,幫助孩子做好心理工作,為孩子提供最舒適的心理調適環境。

高三學生壓力大,家長如何幫助孩子緩解?

4樓:炎仌王

一、正確看待高考

高考可以說是一名學生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所以對於面臨高內考的容高三學生來說,學習和心理壓力都非常的大。但是要明白,高考只是人生的轉折點,並不能決定一生的命運。所以高三的學生們一定要樂**待高考,不要給自太大的心理壓力。

把高考看的太重要的話,會讓自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複習的時候影響學習成績,考前再一緊張的話就會影響考試成績。給自己一個積極的心理暗示,比如高考並沒有那麼重要,或者自己一定能成功等。

二、多和人交流

學習過程中是需要不斷的討論和分析的。高考臨近之前,如果感到學習難以靜下心來,就找人一起**,梳理一下自己煩亂的思想,緩解一下情緒。或者找老師、朋友傾訴一下,讓他們進行心理疏導也不失為一種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三、適當參加體育活動

隨著高考的臨近,大部分高三學生都會拼命學習,不浪費一分一秒的學習時間。殊不知大腦長時間高速運轉會產生疲勞,從而導致反應能力和記憶力下降,這樣一來,不僅複習效率不高,還影響了身體健康。所以高三學生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出去進行體育運動放鬆一下身心,緩解一下大腦的疲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階段肯復定是壓力大制

,學習任務非常繁重,需要復bai習整個高中的du學習內容,而且還需zhi要做很多題目,dao所以精神壓力,和心理壓力都很大。

作為家長,這個階段需要做好後勤工作,尤其是飲食方面,一定要做到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另外也不用再增加壓力,多鼓勵多引導,努力保證孩子的心理放鬆。

另外還需要克服一切不利因素,一切為了學習而努力,爭取讓孩子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去,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孩抄子合理歸因

家長要消除襲孩子的自卑心理bai和恐懼情緒,要讓孩子學會客du

觀地自我zhi評價,面對考試失誤,學會合理歸dao因。心理學研究表明:當學生把考試失敗歸結於“自己天生腦子笨和...

2.鍛鍊孩子的意志品質 在複習迎考期間,有的孩子覺得努力了半天也不見成效,對自己很失望,每天...

3.多和孩子溝通,有時間儘量能陪孩子一起吃頓飯 臨近高考,孩子或多或少都會有壓力,會焦慮...

4.家長要學會閉嘴,學會潤物細無聲 這段時間要讓孩子穿平時穿的衣服,吃平時吃的飯,睡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復

為家長,要加制強自我建設,不要孩子沒事,自己先得了考前焦慮症,每個家庭都不同,家長畢竟是心智更為健全的一方,不要因為自己的過度焦慮而給孩子帶來額外的壓力,高考階段也往往會成為家長與考生的矛盾多發期,情緒是會感染的,而這一階段的孩子也往往更加敏感,如果自己都是一副緊張焦慮的狀態,其中道理,你我自知。營造愉快的氣氛,說話得當,理論上說父母應該多和考生說些鼓勵的話,而非洩氣話,比如“考不好也沒什麼大不了”、“考不上也沒事,咱家咋咋樣”之類。正面的鼓勵也要適當,以免招致逆反心理。

當然,這一點是基於上一點,愉快的家庭氣氛,基於壓抑的氛圍作為介質傳遞的正能量,往往變了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不能增加壓力給孩子,不要一定要考多少多少分去那個什麼的學校,給造成過內

大的壓力是不可能會考容好的,只能幫助孩子自己的心願去實現,讓孩子有自己的實力去考自己想去的學校,這樣才能考好點,不要逼孩子去看書複習,留給他有自己的空間去休息好,頭腦儲存良好,心情才會好才會有信心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孩子愛吃的飯菜,清淡口,每天換花樣,一天不重樣,或問孩子想吃什麼。

家庭關係要和協,孩子回到家有放鬆的感覺。

注意觀察孩子的情緒,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是孩子在學校有什麼事,或是孩子的身體有什麼不舒服。

這期間不要再說"認真學習,抓緊時間"等一類的話。……

10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引導孩子只管當下的此時此刻,而不管過去未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高三學生,學習時間緊,學習壓力大,每天面對各科不同的測試題,那麼做為家長,要時刻注意,觀察孩子的一舉一動。孩子在家時,要讓孩子懂得休息不要成天覆習,複習,多抽時間,多陪陪孩子,多關心孩子,要讓孩子放下書本,多到外面走走,看看。多為孩子考慮,多為孩子著想,‘人生難得幾回博‘哦!

’’但是也要會休息,才會更努力的學習,只有這樣,才能為孩子減壓,讓孩子,輕鬆,從容的面對高三,面對高考的挑戰。

12樓:熱心網友

給他多準備一些可以吃的水果。在他有閒暇時間的時候陪她聊聊天。幫助他解決一些學習和生活,和學校的困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見到孩子不要談考試之事,聊一些高興的事。二,有時間的話,讓孩子跑跑步活動活動。三,讓孩子吃點香蕉,香蕉能刺激人的內分泌系統,使人高興。

14樓:愛心人行動

做好孩子生活的後備軍,吃飯後適當和孩子說說話進行交流,有必要在學習之餘,陪孩子看看電影,參加體育活動,讓孩子放鬆心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學習的壓力是很大了,做家長可以和孩子考得上最好,考不上也沒什麼。因為你已經努力了。這樣孩子也許會感到家長給的壓力他能接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方面,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吃好點,愛吃什麼就給買。

從心理上,多鼓勵孩子,告訴孩子只要努力了就行,即使考不好也沒關係

有時間帶著孩子出去多散散心,不可以一直死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都希望孩子成龍成鳳,但也不能給孩子太大壓力,一定要勞逸結合放鬆精神,適當的讓孩子打籃球,游泳,聽一些輕**,或者玩刺激性強的東西都能緩解壓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臨高考的孩子壓力是很大。作為家長的應該開導他。應該有時間帶他出去旅遊放鬆放鬆,或得帶他去做心理輔導。幫孩子緩解壓力。這樣對孩子高考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答高三學生壓力大,家長要做.好後勤開導思想工作,不要壓力太大,要放鬆。

20樓:國兒滿山紅

告訴孩子,只要你盡力了,無論什麼樣的成績在爸爸媽媽眼裡,你都是最優秀的學生

21樓:7平凡

高三學習壓力大是正常現象,但家長如何幫助孩子緩解壓力首先不要太注重學習成績,雖然學習成績很重要但不能讓孩子感覺出家長的意思。

22樓:漂泊的認

適當放鬆一下,不要給予太多壓力的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幾天答題稽核未通過,為什麼?

24樓:阿飽啊阿飽

首先從心理上一定跟孩子說不要有壓力,考多少就多少,放鬆心情,盡力就好,適當的時候帶孩子出去旅遊下,放下心理的負擔,才能更好的發揮

孩子學習壓力大,家長應該怎麼辦

25樓:

這位家長您好,高三,對於經過十年寒窗苦讀的學生來說,是最後的關鍵時刻。高三學生知道這一點,高三學生的家長更知道這一點。對大多數父母來說,家裡有個讀高三的孩子,意味著太多的付出與焦慮。

那麼,怎樣才能幫助孩子順利走過一生最重要的一段里程呢?

首先,家長需要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不管你心裡有多麼著急,儘量剋制自己的緊張情緒,不要讓孩子看出你心神不寧。特別是每次考試結束以後,不要光問考得怎麼樣,不要強求考多少分。

家長要多鼓勵孩子,特別是成績下滑很大時,要分析孩子的基礎、優勢,要使孩子相信自己,幫助孩子分析成績下滑的原因。只要發現的問題都解決了,孩子就有新的進步。不要到家就催孩子學習。

孩子在校學習了一天,已經很累,回家可以輕鬆一下,允許孩子看一會電視,聽聽輕**,對減輕心理壓力有好處。

其次,家長要多與老師溝通。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接軌才利於孩子發展進步。可把老師不好直接表達的話語恰當地說給孩子聽,同時把孩子在家的情況及時反映到老師那裡。

家長也要鼓勵孩子多與老師、同學溝通,特別是優秀學生之間的交流會使雙方思路開闊,受益匪淺。

再次,家長要幫助孩子合理定位。期望值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目標定的過低,孩子就會失去進取的動力。

目標定的過高,孩子壓力就會過大。只要孩子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績就是成功。要告訴孩子:

“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要想成功就必須努力。”

此外,家長要做好後勤服務。高三學生學習任務重,體力透支大。不管你職務多高,工作多忙,一定要保證孩子營養跟上。

除一日三餐合理搭配外,要堅持每天晚上孩子下晚自習後給他(她)加點夜餐,高三學生生不起病。但生活上照顧也要適度,過度的關注也會給孩子造成壓力。另外,家長還應多注意**上經常播出的高考資訊、高考經驗等,孩子沒時間看,家長蒐集後可與孩子交流。

但高考前不要和孩子**志願填報問題,以免分散孩子精力。高考分數出來以後,什麼分數走什麼學校,志願並不難報。

最後,家長要幫助孩子調整好心態。 臨近高考,心態比成績更重要。首先家長要調整好心態,保持一顆“平常心”,對孩子要多鼓勵,告訴孩子“你能行,朝著你的目標努力吧!

”“路要你自己走,你努力了,我們就滿意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也祝願您的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是個孩子的家長,孩子去年高三,家有考生,孩子壓力很大,脾氣也不好了,家長確實會覺得很為孩子緊張,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我想談談自己的體會。

首先家長要為孩子減壓,或者說家長不要給孩子去增加壓力,高三的孩子,其實自己很明白高考意味著什麼,每個孩子也都希望自己能夠考上一個好的大學,這個時候,家長切忌在孩子的耳邊天天唸叨高考啊,壓力啊之類的事情,這樣對對孩子並不好,反而會讓孩子反感。家長可以與孩子適當交流,瞭解孩子心裡在想什麼,及時為孩子紓解壓力。

另外就是家長了解一下孩子的學習狀況,看孩子學習當中存在著什麼缺陷的地方,及時與老師,孩子進行輔導,看孩子是不是需要針對特定的科目進行輔導或者加強,我的孩子當時是數學不好,所以又請了平盟的老輔導了一下。在這當中,重要的是一步一步來,針對難點,各個擊破。不能慌亂。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希望對您有幫助。

27樓:莊秋梵裕

孩子多大?上小學、中學、高中還是大學?

28樓:懶懶爬爬

無微不至的關懷,體貼。不要在讓他壓力上再增添壓力。

29樓:教育心理王

沒辦法,只能有時候帶他出去玩下,輕鬆一下,弄點他愛吃的給他吃

30樓:錢江**

中小學生在家學習,家長壓力大怎麼辦

請幫幫我,我是一個高中生,每天學習壓力非常大,回到家了家長給的壓力更大,該怎麼解決

31樓:星際彩碟

哥們,好好學,不是有句話說:學習是成材的階梯,努力,不管做什麼,都要認真才行

32樓:池田清水

壓力太大,你自己不能太在意戀愛和親情,為什麼不找自己的知音朋友,說說心裡話呢,不要總放在心裡,嘗試放鬆,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高中了,是午睡還是學習,高中學生在下午放學後,是繼續學習的好還是午睡的好

沂笑嫣然 午睡最好是40分鐘至一小時。根據學習效率,第一節課效率緩慢提公升,第二節課是聽課效率的頂峰,第三節課還是保持在較高的高度,第四節課開始緩慢下降 中午是最疲憊的時候,冬天可以學習,如果夏天不午睡的話,下午的課你百分之三十都會因為精神不好而聽不進去 本人認為是學習好.首先,剛放學,印象深,效率...

初中和高中學生學習電腦用哪個好?用學習機好還是學習電腦好

支鑲蓮 學習機都是過時的玩意,還是電腦是王道!樓主你好,您能夠主動關心技術發展,緊跟潮流,有很大的求知慾,這非常值得肯定。但是,中學生是學習的關鍵時期,而且電腦和網路在這個時候對個人的學習幫助是非常有限的。可以這麼說,利大於弊,我沒發現哪一個中學生可以抵制住網路世界的 的 當然包括我自己 大把的時間...

成功一定有方法,高中學生如何學習,才能讓自己有潛力呢?

成功的人一定要有好的學習習慣和有計畫學習,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可以事半功倍。我覺得在這裡沒有一種方法適用於所有人。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來激發自己的潛能。但是無論是什麼方法,努力拼搏都是必須的。成功一定有方法,高中學生應該注意勞逸結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課前要進行預習,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