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辦還可以坐火車嗎

時間 2021-10-29 04:41:50

1樓:中南花心小蘿蔔

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過期的身份證來買火車票以及乘坐火車的,但是乘客可以用其他有效的身份證件代替身份證進行購票以及乘坐火車。

鐵路部門規定,以下23種證件可以購買火車票(如圖所示)身份證到期,如果要買火車票,乘客可以攜帶以上除了身份證外的其中一種證件,能證明身份資訊的證件,去火車站或者火車票代售點進行購票。或者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列車旅客臨時身份證明,辦理視窗一般就在售票視窗附近。建議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者使用者口簿進行購票乘坐火車。

到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時,需要乘客親自攜帶一張本人的一寸彩色**到臨時制證視窗,向民警報出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分鐘即可成功辦理。

2樓:藍海話生活

身份證過期了還可以坐火車,身份證過期了,但是個公民的個人資訊在公安系統是有存檔的,公民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憑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乘坐火車。

旅客在火車站購票買火車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一式兩聯,載明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車不予收回。

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可知,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於制證當日使用,可供旅客用於購票、驗票、檢票、乘車退票使用。並且此臨時身份證明僅限旅客乘坐火車使用。

3樓:汽車界奇葩事件

身份證過期可以坐高鐵嗎?讓小姐姐來給你漲知識

4樓:文卿

過期的身份證是無效的證件,所以不能在火車站、代售點買票,不過可以在網上、**買票,因為這個只要輸入身份證號碼就行了。或者可以在網上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哦

5樓:

我的身份證也過期好久了,一直沒時間換。乘火車、住賓館沒有任何影響,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包括在網上買票!!但是涉及到銀行業務時會有影響。

前幾天剛去辦了一張新身份證。去一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帶上老身份證、戶口本即可。**20元、照相20元,如果郵寄,需要另加22元ems費,一共花了62元大洋。

十天左右就寄到了,很快。

6樓:

不能,火車站辦個臨時的,就可以買票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坐火車嗎,身份證過期還能坐火車嗎?

這個得看你的這個舊身份證能否作為臨時身份來進行登記了,可以通過諮詢12306來進行諮詢。不可以但能用過期的身份證去火車站公安製證視窗,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 始發改簽 退票 中轉簽證 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 性別 年...

坐火車沒身份證怎麼辦,坐火車沒帶身份證怎麼辦

笑臉藍雨 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 簽發當地公安機關戶籍證明書的。2 學生旅行所在學校的證明檔案。3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簽發的證明檔案。4 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檔案。5 持其他有效證件購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簽發的證明信。6 能夠以其...

辦銀行儲蓄卡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辦,身份證過期銀行卡不能用了怎麼辦

銀行卡身份證過期要怎麼更新呢?身份證過期後失去證明公民身份證的法律效力,只能帶上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補辦身份證,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三日內取證,一般當天可以拿到,然後憑臨時身份證去辦理業務。辦銀行儲蓄卡身份證過期了,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也是有效證件之一。補辦銀行卡如下 1 去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