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沒身份證怎麼辦,坐火車沒帶身份證怎麼辦

時間 2021-07-18 04:53:52

1樓:笑臉藍雨

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簽發當地公安機關戶籍證明書的。

2、學生旅行所在學校的證明檔案。

3、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簽發的證明檔案。

4、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檔案。

5、持其他有效證件購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簽發的證明信。

6、能夠以其他方式證明身份的。請確認信中包括乘客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料,並加蓋核證單位的正式印章。如購買車票後遺失有效身分證明書,請確認證明書內內容與車票上所記錄的乘客身分資料相符。

2樓:練雅韶香蝶

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處有臨時證明制證處,只要你有身份證號碼,住址等,就可以做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了。

3樓:雷科技

沒帶身份證怎麼坐火車?

4樓:眭佑問謹

短途火車不需要身份證。你要坐長途經過兩個以上鐵路局的火車就必須要身份證,可以到車站派出所提供自己的身份資訊,讓車站派出所給你出示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證也可以的,記住身份證號也可以,我上次衝上海回來就是也丟了,不過沒那麼嚴,不可能因為身症沒有就不讓回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所在火車站服務視窗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要說出你的戶籍所在地,姓名,性別,年齡就可以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沒有身份證的解決方法:

1、如果是丟失了,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去當地公安行政大廳辦理臨時身份證及補辦正式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當場可以領取,有效期一般為3個月,正式身份證下發也需要3個月,到時臨時身份證將作廢;

2、如果時間來不及,可以去火車站開具身份證明的視窗,工作人員會讓你報一下你的身份證號碼,到時候和你本人比對,如果是你本人,工作人員會給你列印出一張臨時的乘車身份證明(就是一張白紙,上邊印著你的個人資訊),為避免你趕不上車,所以請提前去火車站辦理。

8樓:北京俗妞

去派出所開個證明吧……要不就護照、暫住證或者港澳通行證也可以……實在不行社保卡……

9樓:軒水兒

說身份證號 問問警察怎麼辦

坐火車沒帶身份證怎麼辦

10樓:有夢既敢為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也可以用其他證件。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11樓:暴走少女

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臺內辦理臨時身份證即可乘車。

12樓:雷科技

沒帶身份證怎麼坐火車?

13樓:有嗨咩

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進站、乘車,這個是最快的方法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站內一般有警察亭,可以找警察辦一個臨時身份證,只要你記得身份證號碼,要20塊,我就辦過。

(*^__^*) 嘻嘻……

15樓:中囡黃涵煦

你身上有沒有證明你身份的東西,要不買票的時候問問賣票的,要不叫同是在買票的人幫你買,一般不得檢查的

16樓:民生為本

可以報身份證號碼,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一天,用它買票。

到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身份證應該都不讓坐火車,出行帶好身份證

18樓:人在窮途

如果記得身份證號碼,可以辦個臨時的

19樓:

2023年8月9日20:50許,蘭州西高鐵站制證室非常差:忘了帶身份證,必須要戶口本才能辦臨時身份證!

難道我出門記得帶戶口本,就專門不記得帶身份證嗎?還口氣惡劣、個人形象極差,純粹不像一名警察,帶手飾、抽著煙!差勁!

20樓:wy許叄世繁華

可以在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憑藉臨時身份證購票坐車的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的流程是

一、沒有身份證明的旅客請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視窗辦理乘坐火車臨時身份證明。

二、辦理人員要報出姓名、年齡、身份證號或者戶籍所在地,由公安人員通過全國人口資訊查詢,確認你的身份。填寫乘坐火車臨時身份證明,加蓋西安鐵路公安局乘車證件專用章後交予旅客。此證明僅限乘坐火車時使用,時效期為1天,不得塗改、轉借。

21樓:環海冬

到視窗辦個臨時身份證,很快的

22樓:來自白龍寺蕙心紈質的樹莓

首先,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自己身份證沒帶)然後,工作人員會帶你到臨時身份證印表機,輸入身份證號再根據地上的站位站好,看著攝像頭,機器會自動列印,臨時身份證明就列印好了,最後去購票視窗取票就可以了。所有流程免費。

23樓:

1、當沒有身份證時,可以使用臨時身份證、護照、湖口籍、駕駛證、香港和澳門通行證、臺灣通行證和軍事相關證件代替身份證。

2、臨時身份證件可就近到公安局或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旅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臨時身份證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身份證沒帶,能不能坐火車,身份證沒帶能坐火車嗎?

能。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處有臨時證明製證處,只要你有身份證號碼,住址等,就可以做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用其他證件替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如果您買票時或買票後,忘帶或丟失了身份證件,可以...

現在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和戶口本,能買票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坐火車沒帶身份證可以去火車站購票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戶口本也可以。一 持32種證件可視窗購票 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 一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武警警官證 軍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

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辦還可以坐火車嗎

中南花心小蘿蔔 身份證過期了,是不能用過期的身份證來買火車票以及乘坐火車的,但是乘客可以用其他有效的身份證件代替身份證進行購票以及乘坐火車。鐵路部門規定,以下23種證件可以購買火車票 如圖所示 身份證到期,如果要買火車票,乘客可以攜帶以上除了身份證外的其中一種證件,能證明身份資訊的證件,去火車站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