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我們的家園 保護森林作文

時間 2021-10-29 04:37:46

1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以題目:保護森林——看《熊出沒》有感為例

正文:暑假期間,少兒頻道播出了《熊出沒》這部動畫片。《熊出沒》這動畫片主要講了熊大、熊二兩隻熊,每當光頭強來伐木的時候,它們都會來干擾、阻止光頭強伐木,扞衛森林保護自己的家園。

「保護森林,『熊熊』有責」這是它們的口頭禪,我想熊大、熊二都知道要保護森林,那我們人類呢?在歷史上,我們國家曾經是森林覆蓋率最多的國家,可現在呢?我們國家的森林遭到嚴重的破壞,這都是人為不合理生產和浪費造成的。

就拿生產紙張這一項,每年至少要毀掉幾十萬立方公尺的木材,現在我國的森林覆蓋率不到14%。森林減少了,生態環境破壞了,各種各樣的災害就會對人類造成各種各樣的災難。

同學們,珍惜紙張,就是保護森林和環境,所以,請大家不要隨意扔掉紙張,合理使用紙、節約用紙,浪費紙就等於砍伐森林。我們只有乙個地球,為了我們的地球母親永遠山清水秀、青春常在,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保護森林,愛護動物吧!

2樓:麻杉

森林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很多的好處,讓我們在這個生活的地球上有新鮮的空氣和更多的能量,我們要保護森林,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

3樓:在巴塞隆納寫遊記的迎客松

我們家園保護森林,這種人主要是抓住森林對我們人類的作用,保護他是非常必要的

有關保護環境的作文400字

4樓:戲芮種娟

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

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

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乙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

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

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

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幅怎樣的慘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瀰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尖叫聲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曾經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將永遠不會再屬於人類了。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 因為腳在走心不變 作文

5樓:昂寶西門穎初

「輕風徐來,水波不興.舉酒屬客,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一句《赤壁賦》頓時讓人心曠神怡,讓人感嘆大自然之美景!

然而現在的環境看著卻讓人心痛:風,是有重量的;水,也失去了往日的清澈透亮.因此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家園就這樣毀掉,讓我們行動起來,拯救我們的環境——保護環境,匹夫有責!

讓我們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勸學》說得好:「不及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從節約一雙方便筷子開始,讓我們行動起來,對白色汙染說再見.

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世界每天就會增加很多水,我們的環境就會增加乙份活力!

森裡是大自然的肺.眾所周知人的肺是多麼重要,因此我們要行動起來,時刻為保護森林行動.我們要制止隨意破壞森林的行為,爭做合格的環境保護者.為大自

然做出一點貢獻,成為一位綠色天使.愛護一草一木,將之視為珍寶,用心去呵護,用愛去灌溉.讓他們長成參天大樹,讓自然擁有乙個健康的肺!

濕地是大自然的腎.腎臟的功能更是無法替代:它調節氣候,涵養水源,是許多生物的棲息地.同樣也佔據著大自然重要的一部分.濕地雖然面積小,但是其作用無可

替代.因此我們要行動起來,保護濕地.禁止人們亂開墾濕地,圍湖造田.告誡人們不要只圖眼前利益而釀成大禍.從我做起,保護每一條河流,每乙個湖泊,每一

片大海.舉手投足間都要以保護環境為準則,共同保護地球之腎!

乙個人的體內血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血液壞掉了,那麼人也不可能活的太久.

海洋是地球的血液,它每天都在不停的迴圈運動著,所以我們要保證血液是新鮮的.當我們乘船在海上往來時,要注意船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比如,石油是否會洩

漏等.讓我們行動起來,互相監督,與大海保持「雙贏」的態勢,勿要汙染海洋,學習有關保護海洋的常識,讓魚兒暢遊於水中.

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惜地球上的每一寸地,每一棵樹,每一滴水.不做對環境不利的事情,努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合格公民.成為大自然的守護神.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圓規為什麼可以畫圓 因為腳在走心不變 作文這篇作文的立意在於 只要你守住本心 堅持本來的目標 只要自己努力 在走

最後可以畫出乙個完美的人生

我這麼說 你明白了嗎

把握主旨 就可以寫了

關於保護環境的標語

7樓:一盞迷人的眼睛

你知道關於環保的標語嗎?我們一起來分享一下

樂山我們的家園作文,樂山我們的家園 作文

四川樂山市的樂山大佛是舉世無雙的一座雕像。大佛的嘴巴很長,長得讓你想象不到,有33公尺呢!它的頭高14.7公尺肩寬24公尺,連眉毛都長得很,竟然有5.6公尺 它的耳朵真是招風耳,長整整有7公尺!單是脖子就有3公尺長,比我們兩個孩子的身高還要多。它的腳板很寬,一邊腳板就相當於兩個足球場呢!全身與兵馬俑...

愛護環境作文,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作文

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作文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讀 一片雪糕紙 有感當你隨口把痰吐在柏油馬路上,當你隨手把果皮扔在青青綠草中,當你隨便把紙屑掛在怒放的鮮花枝頭,同學們,你是否意識到了什麼?最近,我讀了一本叫做 當代小學生 的刊物,其中一篇 一片雪糕紙 的文章深深的吸引了我。在乙個烈日炎炎的下午,作者買了...

怎樣愛護牙齒,怎樣保護我們的牙齒?

1.正確的刷牙方法 錯誤的刷牙方式會造成牙面耗損和牙齦萎縮,所以我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還要講究刷牙的正確方法。2.晚上需刷牙 晚上刷牙不僅能清潔牙齒裡面的殘渣物,而且還有利於保護牙齒的健康。但一天之中不宜過多次數刷牙,因為這樣會損害牙齒的健康。3.不要過多吃甜食 過多吃甜食容易使牙齒蛀牙,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