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近義詞,寓教於樂的同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28 03:36:31

1樓:她恨我如魘丶

近義詞:樂學樂教

【出處】古羅馬詩人、文藝理論家賀拉斯在《詩藝》中提出的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有所幫助。

【解釋】在娛樂中學習,在學習中享受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寓教於樂 近義詞:

樂學樂教

寓教於樂,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有所幫助。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把教育寄予在樂趣裡。通俗的來說,就是教育要通過藝術和美的形式來進行的一種教育方式。

3樓:麥小姐

近義詞: 樂學樂教

【寓教於樂】 古羅馬詩人、文藝理論家賀拉斯在《詩藝》中提出的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有所幫助。

4樓:戀圈圈兒

寓教於樂,這是古羅馬詩人、文藝理論家賀拉斯在《詩藝》中提出的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有所幫助。

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把教育寄予在樂趣裡。通俗的來說,就是教育要通過藝術和美的形式來進行的一種教育方式。

同義詞可以理解為:樂學樂教。

寓教於樂的同義詞是什麼

5樓:戀圈圈兒

寓教於樂,這是古羅馬詩人、文藝理論家賀拉斯在《詩藝》中提出的有關詩的作用的一個重要觀點,即詩應帶給人樂趣和益處,也應對讀者有所勸諭、有所幫助。

從字面上來理解就是把教育寄予在樂趣裡。通俗的來說,就是教育要通過藝術和美的形式來進行的一種教育方式。

同義詞可以理解為:樂學樂教。

看圖猜成語,親子互動,寓教於樂

6樓:鼓動情緒

詞 目 如夢初醒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rú mènɡ chū xǐnɡ

釋 義 象剛從夢中醒來。比喻過去一直糊塗,在別人或事實的啟發下,剛剛明白過來。

出 處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十一回:“寡人聞仲之言,如夢初醒。”

示 例 看了這封信,他才~,方知自己上當受騙。

近義詞 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反義詞 如墮霧中

英 文 as if awakening from a dream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突然醒悟

同義詞與近義詞,同義詞和近義詞有什麼區別

次浦毛奇略 辨析同義詞可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從感 彩上進行辨析,也就是從詞的褒貶義去辨析。如 頑強 與 頑固 前者表示讚許,後者則表示憎恨。2.從語意輕重上進行辨析。如 破壞 與 摧毀 前者程度淺,後者程度深。3.從範圍大小上進行辨析。如 戰爭 與 戰鬥 前者範圍大,後者範圍小。4.從具體與概括...

心如止水的同義詞,心如止水的同義詞或近義詞是什麼?

樊從華 心如止水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近義詞 心若止水 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心同止水 同 心如止水 心若止水 古井無波 比喻內心恬靜,情感不為外界事物所動。心平氣和 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心安神泰 心神安寧,泰然自如 內馬爾的孫女 心若止水 古井無波 心平氣和 心安神泰。一 成語...

或多或少近義詞,或多或少同義詞

或多或少近義詞 多多少少。成語 多多少少。拼音 du du sh o sh o 解釋 或多或少。舉例造句 你多多少少與此事有點牽連。近義詞 或多或少。用法 作狀語 定語 指或多或少。或多或少近義詞 多多少少。朋友您好!這個詞語的意思是 過的不開心,難過的日子比開心的日子多。哭多笑少的近義詞是 鬱鬱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