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二下學期語文古文重點複習提綱

時間 2021-10-28 01:19:27

1樓:

1 背默課文及書下注釋。 2 整理知識。 3 看筆記,練習冊。

2樓:

先背課文 文下注釋,自己照著課本翻譯一遍,看看通假字,古今異義詞,一詞多義,最好把各課中心思想、重點問題答案背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把這個單元的文言文的講義弄清楚,理解重要文言虛詞實詞的幾個重要用法,要求掌握的重點段落要背下來,不然考到記憶部分不會丟分的話很不值。

4樓:執著單純

從生詞的解釋 古義今義 還要對照閱讀 相似主題的文言文 句子的解釋 賞析 全文的結構 句子在全文的作用

5樓:手機使用者

重點複習【五柳先生傳】【馬說】等看原文記住翻譯,課下注釋,文章習題。

求語文出版社初二上學期的實用古文複習提綱,跪求 5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解釋加線的詞語在文中的意思。 1、食馬者不知其能千里而食也( )3祗辱有奴隸人之手( )4駢死於槽櫪之間( )( ) 5不以千里稱也 ( )( )6才美不外見( ) 7欲與常馬等不可得( )( )8、一食或盡粟一石 ( )( )10策之不以其道 ( )( )12食之不能盡其材( )( )13鳴之而不能通其意( )( )14執策而臨之( ) 15其真無馬邪?其真不知馬也( )( ) ( )

初中語文文言文哪些是重點?

7樓:乖乖兔兔兔

初一的應該是【童趣】最為重要,【論語十則】則要求背誦默寫.下冊的是【傷仲永】【**】重點理解,【木蘭詩】要背誦默寫初二的最重要的是【桃花源記】【愛蓮說】其他以背誦為主下冊的呢,第六單元的為理解,【小石潭記】【岳陽樓記】【醉翁亭記】,其他背誦為主初三的,【陳涉世家】【唐雎不辱使命】,【出師表】背下冊更多是背誦,【曹劌論戰】【鄒忌】的更多問題

求初二下學期複習,求初二下學期複習資料

如果真如樓上所說那麼簡單的話,就不會有人來問了。複習並不是學習的過程,重要的在於平時的積累。但是總是會有沒有認真學習的時候,那到了複習的時候就不是後悔就可以的。據我所知,離期末考試大概還有1個月。那麼這一個月就不可鬆懈了。首先,如果時間允許,就必須把每科的書從頭到尾看以遍,但是要做到重點必看,其他的...

初二下學期的數學怎樣才能學好,初二下學期的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怎樣學好數學 首先,老師講課一定要認真聽,作業認真完成,這是學好數學的必要條件,它的重要性已不必多說。另外,學校有時會為學生統一訂購一些教學輔導書籍,可充分利用。有些超常學生可以加強學習的深度 廣度 但基本功 基礎知識萬萬不可忽視。其次,要注意效率。不作 重複勞動 每次預複習都要有比較明確的目的。在...

初二下學期反比例函式,初二下學期數學反比例函式,最好把完整步驟寫在紙上拍給我

1 設y1 ax,y2 b x 1 a b不等於0 y ax b x 1 當x 1時,y 7 2 當x 2時,y 5,7 2 a b 2 5 2a b 3 解方程就行了 得到a b的值,帶入y 2 設y1 a x 2,y2 1 2bx a b不等於0 當x 1時,y 2 x 1時,y 4,y 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