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古文請幫忙翻譯一下

時間 2021-10-28 00:27:10

1樓:

琴古之產兮星文澈端,異種足珍兮闢塵闢寒。他山可磨兮如瓶斯受,聊以寓意兮取諸德壽

產自古代,點綴著星星天文,是奇異珍貴的品種,能除塵避寒。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瓶子的造型寓意是虛而能接受,我就把這當做有德之人可以長壽的啟示。

這是一塊端硯,造型如瓶,瓶口部儲墨。銘文作者針對石材打磨及虛而能容這兩個特點,跟人的品德修養聯絡起來。

2樓:花撒

從現在算起到千餘年後,(書中有交待,石碑大約為唐時所刻立),將有愛新覺羅氏建立清朝,從愛氏發源地向東會有一座島,(此處省略了主語)島名為神龍”島”(倒置句式).神龍島上有神龍教(聯絡上下文),教主叫洪..(此處避名諱),得到了上天的恩寵和信任.攜帶有法力能救濟天下(人),所顯示的威力巨大.降伏妖魔,如太陽東昇一樣合乎天理.有眾多人才輔助,不斷進步吸收新鮮動力.種種吉祥的兆頭,怎麼不會得到巨大的基業(成功,成就).象神仙一樣永遠享受幸福,世代為(人們)崇敬.壽命和天地一樣久遠,文章武功仁義聖愛(的人)

翻譯下面一段古文,請翻譯下面一段古文

延續美麗的開始 李允則,字垂範。小時候就因其才氣和謀略而聞名,後來以其祖蔭被補授為衙內指揮使,又改為左班殿直。多次升遷為供備庫副使 潭州知州。將要動身,真宗對他說 朕在開封時 宋時稱開封府之官署為南衙 畢士安曾對我說起你的家世,所以現在把湖南交給你去掌管。湖南一帶大多是山田,可以種植粟米,但山民由於...

請幫忙翻譯一段英文,謝謝,請幫忙翻譯一下圖片中的一段英文,謝謝了?

認為btnh的 十字路口 庫里的 大當我有 或master p的 我真的很想念我的homies 省略了說唱並jodeci在自己的位置和你有 匪幫精益 致力於減少homies 賽道邊界 節目 模仿秀,尤其是歌詞中唱,而不是忙忙 我提示我的40到您的記憶 請喝,我開始思考 i知道一天很快 我們將hang...

一段古文翻譯,請教一段古文翻譯

浩海流皖 你不懂命理,我說多詳細,你也覺得不明.那只有這樣解釋,看你能接受多少吧.戊日丙辰時生,按命理算命,是以出生日的天干 戊 五行為主,來對八字的其它天干地支的五行,進行五行的生剋制化,來定父子財官的,戊為土,土克水為財,壬癸為水,故壬癸為財.木克土為官,乙為木,故乙木為官.為貴.丙屬火,火生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