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畫是什麼?需要什麼材料,製作版畫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10-26 20:27:18

1樓:難受君丶

版畫繪畫形式的一種。

用刀具或化學藥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蝕出畫面,再影印於紙上。

所需材料:刀子、化學藥品、銅版、鋅版、木版等。

魯迅《南腔北調集·序》:“到近幾年,才知道西洋還有一種由畫家一手造成的版畫,也就是原畫,倘用木版,便叫作‘創作木刻’。”《自序》:

“(魯迅)把他珍藏的德國女畫家珂勒惠支的版畫借來一同展出。”

版畫有木板、石版、銅版、鋅版、麻膠版等品種。

製作版畫需要什麼材料

2樓:迦南

所需材料如下:

吹塑紙、圓珠筆、電烙鐵、水粉畫顏料(或濃縮廣告畫顏料)、橡膠磙(可用橡皮管、木棒等自制)、油畫棒、毛筆等。

吹塑紙質地較軟,用圓珠筆用力在吹塑紙上劃過,其表面即可留下大小寬窄不同的點、線、面,可製作出豐富多彩的版畫效果,水粉顏料(或濃縮廣告包)代替油墨便於操作及課後清洗。

還有一種質地略厚的吹塑板,雖然比吹塑紙好用,但印刷幾次過後,尤其是用油輥單色印刷後版子基本上也就報廢了。如果稍用力刻版,也容易將版刻漏,雖然印刷張數有了提高,但也不是很理想。

也可用kt板,厚度約5、6毫米,軟硬適度,把表面一層膜揭掉以後就可以使用了,適合油印和粉印兩種技法操作。印刷過後清洗也不影響下次的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藝術特點

在欣賞版畫近千年發展過程中留下的大量作品時,有以下一些藝術特點值得注意:

1.儘可能利用物件的本色,顯出木味(木刻)。

2.巧妙利用“留黑”手法,對刻畫的形體作特殊處理,獲得版畫特有的藝術效果。

3.發揮刻版水印的特性,讓大塊陽刻產生強烈的藝術效果。

4.通過巧妙構圖,以豐滿密集和蕭疏簡淡等不同風格來襯托表現主題風格。

綜上所述,中國古代版畫在歷史長河中有它自己的發展軌跡,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藝術。

鄭振鐸先生曾說:“梨棗圖畫,為推動文化,功高不可勝言”,這是對版畫藝術地位的恰當描述。

版畫具有可視性審美的平面性造型及其純美術的功用。版畫有藝術表現過程的間接性,藝術結果的複數,印痕藝術的審美特徵。

分類按使用材料可分為:木版畫、石版畫、銅版畫、鋅版畫、瓷版畫、紙版畫、絲網版畫、石膏版畫等。

按顏色可分為:黑白版畫、單色版畫、套色版畫等。

按製作方法:凹版、凸版、平版、孔版和綜合版、電腦版等。

按照製作技法分:

凸版版畫可分為:木面木刻、木口木刻、水印木刻、油印木刻。

凹版版畫可分為:凹雕版、腐蝕版、美柔汀版。

3樓:sbc的太陽

一個人製作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工具材料

吹塑紙、圓珠筆、電烙鐵、水粉畫顏料(或濃縮廣告畫顏料)、橡膠磙(可用橡皮管、木棒等自制)、油畫棒、毛筆等。

吹塑紙質地較軟,用圓珠筆用力在吹塑紙上劃過,其表面即可留下大小寬窄不同的點、線、面,可製作出豐富多彩的版畫效果,水粉顏料(或濃縮廣告包)代替油墨便於操作及課後清洗。

還有一種質地略厚的吹塑板,雖然比吹塑紙好用,但印刷幾次過後,尤其是用油輥單色印刷後版子基本上也就報廢了。如果稍用力刻版,也容易將版刻漏,雖然印刷張數有了提高,但也不是很理想。

kt板也不錯,厚度約5、6毫米,軟硬適度,把表面一層膜揭掉以後就可以使用了,適合油印和粉印兩種技法操作。印刷過後清洗也不影響下次的使用。

版畫用雕刻或蝕刻的版印出來的畫

繪畫形式的一種。用刀具或化學藥品等在版上刻出或蝕出畫面,再影印於紙上。有木板、石版、銅版、鋅版、麻膠版等品種。

魯迅《南腔北調集·序》:"到近幾年,才知道西洋還有一種由畫家一手造成的版畫,也就是原畫,倘用木版,便叫作'創作木刻'。"《自序》:

"(魯迅)把他珍藏的德國女畫家珂勒惠支的版畫借來一同展出。"用刀子或化學藥品等在銅版、鋅版、木版等版面上雕刻或蝕刻後印出來的圖畫

版畫百科—— 哪些材料適合製作版畫

什麼叫版畫?它需要些什麼繪畫工具?

4樓:匿名使用者

版畫:造型藝術之一。作者在各種不同材料的版面上通過手工製版印刷而成的一種繪內畫;可有限制地復容

印出多份不影響其藝術價值的原作。中外最早的版畫的形式是木刻複製版畫,如我國唐代鹹通九年(868)刻制的《金剛經》扉頁畫《說法圖》等,系由技工根據畫家畫稿刻印的版畫。十八世紀起才開始有畫家自己繪稿、自己製版、自己印刷的創作版畫。

作為造型藝術的版畫,是指創作版畫。由於版材受墨部位、版材性質與製版印刷方法等的不同,可分為不同的品種。

5樓:

我們現在就正在

開設商業插畫!呵呵一:不同

**1 報紙’雜誌2 戶外回廣告(因地域不答同而異)3 包裝4 網路5 影視廣告 二:與動畫的關係 設計師是源頭三:表現形式1繪畫風格:

寫實,抽象,裝飾,**2表現主題: 幽默,諷刺,象徵,幻想,戲劇,意想,直述,預言,裝飾!四:

繪畫工具和手法鉛筆,蠟筆,油畫棒,色粉筆,墨水筆,水彩,水粉,丙烯,麥克筆,計算機應用軟體,還有其他的工具和手法(國畫,油畫,噴繪,剪紙等)這是我課堂上的簡單筆記,希望你能有個初步概念!至於基礎,當然要培養自己的造型基礎,要多畫速寫,好多文章裡面也有插畫,多看,多練習!

6樓:weiya白羊

推薦**購買這本書看看,心跡——我的版畫教學筆記 作者夏娟華 童畫有料獨家發售

請問怎麼製作版畫,需要哪些材料(小學二年級)簡單一點就行

7樓:吉小蓮

簡單的版畫 首先要弄一塊硬紙板,美術用品店有售,一面灰色 一面白色(白色是光面),或者買雙面白卡紙,就行了。

然後弄一個蠟筆,黑色,紅色,綠色,之類的都行,不過黑色可能效果好一點。

然後用蠟筆把卡紙白色那面塗滿,塗的仔細一點兒均勻一點兒~!!!

然後找一個小鐵片兒,像普通螺絲刀那麼粗細的就行了。

之後你想畫什麼圖形,就用那個在上面刮出來就行了,就是把上面那層蠟筆的刮的露出白紙板的白底兒,就行了,可以先刮一個星星試試……

這就算是最簡單的版畫了,不要把紙板刮壞了啊~~!

8樓:紅粉娃娃

1.粉印吹塑紙版畫:

在吹塑紙或吹塑板上用磨圓的鉛筆

畫出線描畫形式的作品,然後用小夾子固定宣紙,用大號水粉筆在制好的版刷上水粉顏料(水分可以稍微多一點,比例大約是1:1或者水再多一點),最後印製即可。注意:

水粉顏料易幹,可以印一部分揭開,再重複步驟印下一部分。工具:吹塑紙或吹塑板、比板子略大的宣紙(或白報紙、卡紙、彩色紙,不同材料會產生不同效果)、水粉顏料、大號水粉筆、小夾子2個。

2.油印吹塑紙版畫:

方法與粉印吹塑紙版畫類似,不過油墨不易幹,可以用油墨滾一次性上色印製。可以用木蘑菇壓制後再揭開作品。工具:

吹塑紙或吹塑板、比板子略大的宣紙(或白報紙、卡紙、彩色紙,不同材料會產生不同效果)、可清洗油墨、油墨滾、木蘑菇(可以用小勺代替)、小夾子2個。

還有一些方法,比如拓印:在實物(如菜葉、紙板、瓷磚、布、樹皮等物體)上覆蓋紙張,用油畫棒輕輕平塗,就能得到簡單的拓印版畫,可以用這些紋理組織出有趣的畫面來。

木刻版畫材料問題,木刻版畫 需要什麼工具?? 謝謝

版畫步驟 1 選板,主要是板的大小。種類的話一般使用馬利木刻版,當然其本質就是好點的五合板,建材市場可以買到的。自己買一塊,若全部裁成a4大小,每一塊下來大概一塊多錢。當然其他的木板也都可以 2 打磨,最輕鬆的一步 剛買的板子表面一般有點粗超。需要選用細砂紙打磨。打磨時注意用力均勻。順帶著可以將邊緣...

中國的創作版畫是什麼時候發展起來的

1949年,飽嘗民族辛酸的中國人民歷經幾十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擺脫了各種黑暗勢力,建立起社會主義的民主國家,結束戰亂和動盪的人們滿懷信心地建設著祖國。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使文化藝術事業空前昌盛,隨著我國藝術創作的繁榮,從50年代起石版畫作為版畫藝術的乙個品種,開始了自身的發展過程。中國的石版畫由實用...

冰晶畫製作都是需要什麼裝置和材料

其實我早該知道 玻璃材質要求 平板玻璃 浮法玻璃 超白玻璃 磨砂玻璃 鋼化玻璃玻璃尺寸要求 1500mm 2500mm 玻璃厚度要求 4mm 20mm 電壓 220v 能否加工異形 允許一定範圍異形加工 冰晶畫裝置是一種新型現代裝飾畫,源自歐洲的創意靈感,冰晶畫工坊生產幾百種冰晶畫禮品,用於禮品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