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己煎牛排要什麼材料如何製作

時間 2021-11-04 17:20:54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煎牛排主料:牛排(2人份)、西蘭花(4朵)。

輔料:黃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燒烤醬(2勺)、蠔油(2勺)、料酒(1瓶蓋)、生抽(1勺)、羅勒葉(2片)。

廚具:平底鍋。做法:

1、準備好牛排,記得用刀背把肉敲鬆哦。

2、然後在牛排抹上鹽和胡椒粉。取一個碗,倒入燒烤醬2勺,生抽1勺,倒入2勺蠔油。兌入料酒調勻成汁。

3、把牛肉浸在調好的汁裡,撒上羅勒碎,醃製1小時。

4、熱鍋融化黃油。下牛排煎5分鐘。

5、翻面繼續煎3分鐘,關火,用餘溫繼續熱一會。

6、西蘭花焯水盛出,就可以擺盤啦。

2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相信很多人都去西餐店吃過牛排,什麼豪客來,藍灣,半島等等。其實去那些地方,貴是小事,還非常不衛生。我曾經在某西餐店打過工,我很清楚的知道里面的情況。

非常的髒亂差,牛排掉地上不洗直接就撿起來放到鐵板裡。相比之下自己在家煎牛排不但經濟實惠,而且衛生。

食材食譜熱量:141.7(大卡)

主料牛排1

雞蛋1方法/步驟

首先要買牛排。牛排很多地方都有得賣。網上也有,但是我不建議在網上買,首先網上的牛排質量沒保障,其次經過運輸也會導致牛排變質。

所以還是去超市裡買比較好。口味按照個人喜好。不過我個人認為黑胡椒牛排和川香牛排味道是最好的,有點辣辣的,很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再然後就是一些其他的配料。一般來說牛排會配煎雞蛋和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煮熟就可以了。還有番茄醬、黑胡椒醬等等這些網上都有得賣,都是製作好的,在家煮熟了就可以澆在牛排上食用了。

接下來就是牛排的成熟度了。根據個人的口味選擇適當的成熟度。成熟度低的牛排肉質較嫩,成熟度高的牛排比較有嚼勁。根據我的經驗,一般來說七八成熟的牛排比較符合中國人的胃口。

煎牛排的時候,先在鍋裡刷上食用油,然後等鍋熱了之後再放約5克黃油牛排會更加美味。等油都放好了就放牛排。注意牛排一定要放平整,如果有特別厚的牛排可以適當削薄,否則會導致受熱不均影響牛排的口感。

一般來說七八成熟的牛排煎兩分鐘就行了,當然根據火力和鍋的不同會有差異。

成熟度可以通過牛排的側面截面來觀察判定。一般來說已經熟了的肉和沒熟的肉顏色是不同的。沒熟的肉比較紅嫩。

當牛排中間還有一層約2毫米的紅色未熟肉層的時候,就是七八成熟了,可以出鍋了。

出鍋後裝盤,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黑胡椒醬、香草醬和番茄醬。黑胡椒醬有點辣,符合一般人口味。番茄醬稍甜,適合小孩兒食用。

end注意事項

煎牛排時一定要記得翻面,否則會導致一面已經焦了一面還不熟的現象。

3樓:

做法一食材準備

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步驟

1、將牛排切成10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打,或先把保鮮膜蓋在牛肉上,再用小軟錘拍打,這樣牛肉吃起來入味三分。 直徑一寸半的圓薄片,隨機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2、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

原料:淨牛排500克

製作材料

調料:鹽、糖、胡椒、醬油、酒、味精適量

製作步驟

1、牛排用刀拍,用鹽、糖、胡椒等調味品醃半小時;

2、牛排放在烤架上入箱烘烤,先烤25分鐘,再翻轉烤10分鐘即可。

做法三食材準備

牛排、土豆、生菜、食鹽、橄欖油、紅酒、黑胡椒

製作步驟

1、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

各式煎牛排成品

2、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黑胡椒、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

3、生菜洗淨、土豆去皮、切條狀備用

4、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

5、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

6、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

7、再放入少量胡椒粉、紅酒煎幾秒即可出鍋擺盤

4樓:長劍承霜

材料:一塊2-2.5cm左右的牛肋眼肉或是西冷(腰脊肉,一側帶白筋),有錢可以上菲力。

蔬菜可選口蘑、西藍花、胡蘿蔔和蘆筍。

配料:植物油(煎牛肉用,一般不建議用橄欖油,用菜籽油或者葵花籽油),黃油(做醬汁,但也可不要,記住,黃油不是用來煎的!),大蒜,迷迭香,新鮮青/黑胡椒,粗粒海鹽(最好不要用細鹽,要不然吃起來每口都一個味,沒層次感)。

鍋具:最好建議用厚底不鏽鋼煎鍋,銅鍋最好,受熱均勻,速度快,但最好不要用帶不沾塗層的,因為煎牛排要大火乾燒至鍋內冒煙。

製作:醃製牛排,切記牛肉必須是室溫(最好20度),冷牛肉不能用,做牛肉時更不要拿肉錘去鬆弛!取出牛排用廚房紙擦去肉上的血水(不要洗,覺得不舒服可以用沾了水的廚房紙稍微擦拭,但一定不要見水沖洗,要保持牛肉表面乾燥)。

接下來牛肉兩面撒上少許現磨青胡椒或黑胡椒(此步可以直接撒上適量海鹽),然後淋上植物油醃製,植物油記得覆蓋整塊牛肉。靜置20分鐘。(還可提前用大蒜切面擦一下牛肉的表面)

處理蔬菜,不吃蔬菜此步省略。大火燒熱鍋子,淋入植物油,放入蔬菜,熟度自己掌握。記得撒上鹽和胡椒。(這步很簡單)

煎牛排。大火燒到鍋子冒煙,放入牛排,全程大火,牛肉上有油可以不用放油。

西冷:a.單面煎1.

3-1.5分鐘,撒海鹽(醃肉放過就不用放了),然後旋轉90度煎側面一分鐘。b.

翻面煎1.3-1.5分鐘,最後再旋轉90度煎另一邊的側面1分鐘。

(b步奏開始放入一塊黃油,融化後放入切開的大蒜和迷迭香,然後用勺子將醬汁不斷澆在牛排上。)最後的煎制時間一到,立刻出鍋,放在用開水泡好的餐盤中,靜置5分鐘,開吃。    【5-7成熟】

肋眼:單面1.3分鐘,側面30秒-1分鐘,其他步驟同上(吃牛排,也有人不用黃油做醬汁,你可以試試)。   【5成熟】

菲力:兩面各煎1分鐘,其他步驟同上。【3成熟】

記住,煎好的牛肉一定要在熱好的盤子上靜置,要不然切肉時肉汁會流出來。用的煎鍋一定要厚,全程大火,不要改火力。其他那種加一大堆調料的做法,抱歉,咱吃的是牛肉,不是調料。

5樓:

1.取未醃製牛排一片自然解凍,解凍完後將牛排兩面均勻的塗抹上鹽,取一容器,將料酒、生抽、雞精、生薑、取適量倒入其中,然後將牛排至於該容器中醃製浸泡30分

2.將平底鍋至於大火燒熱,倒入少許橄欖油,將醃製好的牛排平鋪於平底鍋內煎,此時不要翻動牛排,看牛排表面滲出血水時迅速將牛排翻至另一面,大火煎1分鐘左右,倒入醃製時的醬汁,改為小火,蓋上鍋蓋煎3分鐘,然後再翻至另一面煎1分鐘即可裝盤

3.根據個人口味將黑胡椒汁倒入鍋內,放入洋蔥丁炒熱後淋到牛排表面

牛肉不僅營養豐富,做成牛排後更是嫩滑多汁口感俱佳!也是西餐中的經典!希望喜歡吃牛排的人在美食到家購買到正宗的牛排後在家為自己或心愛的人做一頓浪漫的牛排大餐吧

牛肉的營養價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3. 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6樓:邦邦車友匯

如何煎牛排的家常做法,幾分鐘學會煎牛排,鮮嫩又多汁

7樓:杭州歐米奇

自己做的話只需要買黑胡椒醬就好了,很簡單 10分鐘搞定

8樓:李狗嗨的快樂生活

要有牛排,我一般用豆油煎牛排,我覺得豆油比黃油好吃

自己做一點牛排醬,或者買一點

準備點配菜或者水果沙拉

9樓:ai木子墨

牛排、黑胡椒、蒜、鹽、黃油。

10樓:

煎牛排材料

牛肉眼、西蘭花、番茄

黑胡椒、鹽、黃油、橄欖油

做法1,牛排洗乾淨,用廚房用紙搽幹表面水分。

2,把黑胡椒、鹽、油均勻地抹在牛排上,醃製10分鐘。我用的是橄欖油。

3,不粘鍋燒熱,就是水放入鍋裡,立即會蒸發了。

放入牛排,注意不需要放油了,放入後就不要動了,中小火,牛排上放一小塊黃油,煎2分鐘,這時,上面的黃油基本化了。

4,翻過來,再2分鐘,就可以。

5,盤子裡放上事先準備好的西蘭花和番茄再放上牛排就可以。

11樓:土木工程的世界

紅酒,還有一些黑胡椒醬就差不多了吧

12樓:

煎牛排的方法有很多種,具體可以去學做菜網上搜尋下有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黃油、迷迭香、大蒜還有平底鍋。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自己在家做牛排,要準備一些什麼材料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牛排所需材料:

1、主料:牛排200克。

2、輔料:海鹽10克、黑胡椒10克、橄欖油兩勺、蒜2瓣、迷迭香10克。

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用橄欖油、海鹽和現磨黑胡椒在牛排兩面都抹勻,醃10分鐘左右。

第二步:鍋裡都不用放油,因為牛排表面已經抹了一層,往鍋裡放油容易搞成炸牛肉,只需把鍋大火燒熱,然後放入牛肉。

第三步:最開始兩面各煎一分鐘,鎖住裡面的汁,然後按照自己喜好翻面。

第四步:拿瓣蒜頭,切開,在牛肉上面抹抹。

第五步:然後再撒點迷迭香。

第六步:出鍋之前記得把邊上的脂肪稍微焦一下。

第七步:放到盤子裡,淋上少許橄欖油,放3-5分鐘。

第八步:切開,擺盤,淋上鍋裡的汁即可。

15樓:白晝明媚

牛排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凍牛排 300克、大蒜 適量、胡椒粉 適量、菜籽油 適量、香菜 適量。

一、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牛排化凍。

二、然後把表面水擦乾。

三、大蒜切開,把蒜汁抹在牛排上。

四、鍋內放油加熱。

五、放入牛排開始煎。

六、煎好後翻面。

七、撒胡椒粉,繼續翻面煎。

八、盛入盤中,放上點香菜,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講牛排的取出部位:

牛排的取出部位不同,則有不用的名稱及烹調方式

17樓:月色如霜雪千年

煎牛排食材準備:

牛排、土豆、生菜、食鹽、橄欖油、紅酒、黑胡椒製作步驟:

1、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

2、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黑胡椒、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

3、土豆去皮、切條狀備用

4、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

5、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

6、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7、再放入少量胡椒粉、紅酒煎幾秒即可出鍋擺盤

牛排是怎麼做的?需要什麼材料,自己在家做牛排,要準備一些什麼材料呢?

手機使用者 法式牛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法國菜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煎法式牛排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排500克 輔料 雞蛋150克,麵包150克,小麥麵粉50克 調料 鹽4克,胡椒粉3克法式牛排的特色 特外焦黃味酥香,裡鮮紅味鮮嫩。教您法式牛排怎麼做,如何做法式牛排才好吃1.雞蛋打...

自己在家做麵包需要什麼材料,自己在家做麵包都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呼和浩特歐米奇 麵包粉,糖,酵母,黃油,鹽 邸亭晚媯鸞 你好,在家做麵包簡單的材料一般需要牛奶 雞蛋 淡奶油,低筋麵粉水,黃油 砂糖 鹽 酵母 一般理論講,如果準備了上述的材料,那麼一般的麵包,甜點,都可以完成了 自己在家做麵包都需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1 工具 麵包機 烤箱 電子稱 打蛋器 麵粉篩 ...

請問,申請環境監測資質需要什麼材料

河傳楊穎 1 首先需要通過省級質量監督部門的資質認證,既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認證,方可以從事室內環境檢測。2 要註冊至少是有限責任公司,不同地區對於註冊資金也是有要求的,至少50萬以上的註冊資金。3 儀器裝置 1 組建實驗室,場地 儀器 技術人員 需要購買儀器裝置及招聘等。2 儀器必須為國家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