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高中教師資格證了,可以教小學嗎

時間 2021-10-25 18:05:52

1樓:小二愛運動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規定: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2樓:gd小公主

需要重新考試。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高階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等學科。

教育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查內容:教育基礎知識和基本原理、中學教學、中學生學習心理、中學德育、中學課程、中學生發展心理、中學生心理輔導、中學班級管理與教師心理。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主要考查內容:每個學科的考試大綱根據本學科特點制定,基本包含學科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和教學評價的內容。

3樓:對啊網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4樓:茅尹

1、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嗎?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2、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筆試(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高中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三科)通過了,面試沒通過,次年考試可以免考筆試,那麼面試可以報初中嗎?然後拿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不可以,因為高中教師資格證和初中教師資格證發證單位不同

5樓:在桃花江徜徉的紫龍

教師資格證有科目區分,如語文、數學等。只要教同科目是可以的。

6樓:k哥筆跡

領學網為你解答: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以在: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和初級職業學校)、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高等學校(大學)以及高等研究院所等國內任何教學崗位上任教。不受地域和教學層次限制,但受學科限制。

希望幫到你

高中的教師資格證能教小學,初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6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有分級別嗎?我是說,我是不是考了就不論高中還是小學都能教嗎?

有:分a、b、c、d類,考a類教育學、心理學的申請認定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資格證,b類為初中,c類為小學,d類為幼師,高一類的能教低一類的,低一類的則不能教高一類的!

7考國家教師資格證以後,還會像考駕照以後需要每年年審麼?

不會,但到一定時期要換的,只不過不用再考了,轉就行了!

8樓:山香教育圖書***

教師資格證是有向下相容性的。 什麼叫做向下相容性?給大家舉例, 比如說你拿到了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 那麼你不僅可以擔任高中數學老師, 又可以選擇當初中、小學數學老師。

9樓:uncle仙人掌

可以的,高學段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學段的課。低學段不能教高學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取得教師資格的人員,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也就是擁有高中語文教師資格證的老師是可以教初中語文和小學語文的,小學語文老師只能教小學。

11樓:中公教育

高中教師資證可以教高中,初中,小學.

上一級別的都可以教下一級別的

幼兒園除外.因為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單獨報考。

還有一個就是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也不能向下相容.

《教師資格證條例》

第五條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12樓:巨集博幼師

你好,巨集博幼師沈老師回答:

按照國家教師法的規定,從事教育工作,需要取得相應的教師證。

也就是說,教小學語文,要具備小學教師證。教初中英語,要具備初級中學教師證。

然而,很多學校都是師資匱乏,老師具備教學能力就可以了,高中的教師證教中小學也不是不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來講)小學一般可以,但初中需要中專文憑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是高中資格證 現在教小學

而且是全國通用的

15樓:

可以,你可以參考教師資格條例

第二章 教師資格分類與適用

第四條 教師資格分為: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

(二)小學教師資格;

(三)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四)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五)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七)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教育的教師資格,按照**教育的層次,依照上款規定確定類別。

第五條 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

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嗎?

16樓:shiki滿空

參考至新華網,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拓展資料:依據《教師資格條例》第五條,可以得出: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以在: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和初級職業學校)、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高等學校(大學)以及高等研究院所等國內任何教學崗位上任教。

不受地域和教學層次限制,但受學科限制。當然,教師資格證是夠用的了,那麼你們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可能就會讓你換證,拿你的高等學校的教師資格證去換一本新的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總之,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可以通過當地教育局、或者教師資格證報考點。

17樓:子房志亡秦

1、考高中

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嗎?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2、考高中教師資格證,筆試(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高中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三科)通過了,面試沒通過,次年考試可以免考筆試,那麼面試可以報初中嗎?然後拿初中教師資格證嗎?

不可以,因為高中教師資格證和初中教師資格證發證單位不同

18樓:珍珠芋圓喵喵醬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等級要高於小學、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

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19樓:林錦勇仕雲

1:首先報考教師資格證你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小學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以及大專以上學歷,初中及高中的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以及本科以上學歷。

2:當你取得高中教師資格證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教高中,當然也可以選擇教初中或者是小學。

3:因為中國的教師資格證是這樣規定的:高等級的可以教低等級的,低等級的不可以教高等級的。

4:就是說高中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高中,初中和小學,而小學的不能教初中和高中,初中的可以教初中和小學但是不能教高中。

20樓:趙文星空絮雨

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根據國家《教師資格條例》的規定: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向下相容的,取得了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和幼兒,取得了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幼兒,取得了幼兒教師資格證則只可以教幼兒。

21樓:

可以啊,高的可以往低裡教。

你考的是高中學科知識,屬於高教類了,應該不能報普教類的考試了。

22樓:最愛丁好

可以的,教師資格證可以向下相容

23樓:中公教育星星

可以的,大包涵小的關係

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嗎?

24樓:月影人徘徊

可以。抄

以下是相關規定:襲

1、根據國家《教師資格條例》

的第五條規定:“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2、另外,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在實際工作中,學校招聘教師的具體條件由用人單位確定。

3、按照教師資格條例:教師資格證是可以向下相容的,取得了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小學和幼兒,取得了小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幼兒,取得了幼兒教師資格證則只可以教幼兒。但在實際應用中,一般情況下,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高中、初中學和小學,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和小學,小學教師資格證只能教小學,即持中小學教師資格證者不能教幼兒園,幼兒園老師需要考取一個保育證,具體的可以到招聘幼兒園詳細瞭解。

25樓:山香教師

當然可以了,中學可以教小學,但是鑑於幼兒的特殊性, 幼兒教師資格證只能教幼兒, 中學和小學教師資格證也不可以教幼兒的

26樓:中公教育

可以的,高學段的教師資格證是可以考低學段的,但是具體也要看用人單位的要求哈,有些地方可能會要求只有小學教師資格證的才可以報考。

27樓:殘若惜雨

原則上不可以,需要按照教師資格證教學

28樓:go李寄蕾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來,可以自在:幼兒園、小bai學、初級中學任教。但不能在du高階中學、中zhi

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dao職業高階中學)、高等學校(大學)以及高等研究院所任教。不受地域限制,但受學科限制。我姐去年拿下的這個證書,現在就在我們縣裡的初中任教的,當時考的時候也挺費勁的,還好在尚德學了一段時間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和高中教師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茲斬鞘 教師資格證的中職和高階中學的區別在於 1 所教物件不同 中職教師資格證只能教職高,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可以教普高或者重點高中。2 所教內容不同 中職教師教文化課的同時還要教中職專業課。高階中學教師只教文化課,沒有專業課。3 二者工資不同 中職教師資格證的老師的工資,普遍低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的...

關於教師資格證,關於教師資格證

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 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教師資格證的單科筆試成績的有效期限是兩年,所以科目的考試只要在兩年內考出來就可以 因為你上次的筆試成績已經有一門通過了,這次就沒有必要再次參加這門科目的考試了,即使這次報上名也可以不用參加這麼科目的考試,只要參加沒通過的那門科目的考試就可以。教師資格證備考加油吧!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