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父母的作文,求一篇讚頌父母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10-23 00:04:18

1樓:悲傷女孩兒

媽媽,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每次說到嘴邊又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

記得有一天,您從街上買來乙個木箱子,把一些東西裝進去,此刻您愛不釋手,臉上流露出欣喜的神情,令我十分好奇。有一次,您忘了給箱子上鎖,我本來就有的好奇之心情不自禁地湧了上來。開啟箱子一看,裡面整齊的擺放著一條毫無褶皺鮮紅的領巾和一本厚厚的畫冊。

我仔細地翻看了裡面的相片,全都是您兒時和夥伴一起玩的快樂畫面。原來裡面隱藏的是您的童年呀!此時的您是多麼的童真,多麼的幼稚!

忽然我的頭腦也冒出與您一樣的想法:就是把自己的童年也留下來,那該多好呀!

打那以後,我一針一線縫製出乙隻歪歪扭扭的鴨子形狀的荷花包,儘管它歪歪扭扭,還是我付出了許多勞動的成果呀。我的手被磨出幾個泡,我也是格外的興奮,格外的高興。可您走進我的房間,當著我的面沒有一點理由可講就扔了出去,還說:

「都這麼大了,還玩這種玩具!」您知道我此時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難受嗎?

還有一次,我憑著記憶畫幾幅畫出來。本想多畫一些自製一本畫冊。可您走進來說:

「如果把您畫畫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那該多好啊,你卻偏偏把時間浪費,去畫一些無聊的圖畫。」我正要向您解釋,您毫不手軟地把它扔進了火炕,此時我心涼透了。

媽媽,您可知道那些天你扔的、燒的是什麼嗎?今天借我寫作文的機會告訴您:你扔的、燒的是我的童年呀!學習固然重要,但孩子的快樂,您不能不給予啊!媽媽,你不該啊!不該啊!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媽媽說一聲:「媽媽,給我們一點自由的空間吧!給我們的童年一些快樂吧!您們的好我們會記住的。」

2樓:市瑩華

你可以去看看百家作文指導之類的雜誌,裡面都有比較多的這種型別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參考資料自己寫了。

每個人的父母又不一樣。

4樓:機水風

愛如水感恩,就像一滴雨露,滋潤著被感恩人們的心田;感恩,就像一縷陽光照耀著人們 的心房。

我們應該對父母感恩。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照耀著我們的心房;是夏天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們心中的煩熱;是秋天裡的一串串碩果,為我們解除乾渴;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們冰冷的心。在生活中,爸爸媽媽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呵護;在學習上,他們給了我們最大的鼓勵。

我們應該對老師感恩。我們所擁有的知識都是老師給的,老師一直都在默默的我們奉獻。除了批改作業和卷子,老師還要拖著疲倦的身軀給我們上課……老師做的這些完全是為了我們啊!

為了我們以後能成才,老師付出的是多麼的多啊!!!老師交給我們知識,最後,我們畢業了,老師只能感到欣慰,為我們的成功感到欣慰。因此,我們應該感恩老師。

我們應該對同學感恩。在我們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會來幫助我們;在我們遇到挫折時,他們總會鼓勵我們;在我們體驗快樂時,他們總會與我們一起分享!!!~

在心中埋下感恩的種子,我們會發現,感恩將每個人的心都連在了一起。

愛,千變萬化,有人說愛如海,深不可測;有人說愛如甘霖,甜美無比;有人說愛如春風,暖意濃濃;但我說,愛如水,平淡無奇,但當你需要它時,它就在你身邊。

求一篇讚頌父母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要問這世間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是父母之愛。這愛猶如園丁栽培花朵的辛苦,猶如綠葉映襯紅花的的無私,這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愛。

我也愛我的父母,他們平時雖然像冰一樣的冷,像閃電一樣的狠,但我很清楚,他們是愛我的。當我看到母親因我頑皮而鬧出嚴重的傷那眼裡晶瑩的淚花時,當我聽到母親等我吃飯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多時,當我看到父親為我的學習而不吃飯時,我的心是那麼的難受,在滴著血淚,我恨我自己的無能,恨我自己的貪玩,恨我自己的不聽話。有時,我多想走到他們面前說聲: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但我沒有勇氣,因為我沒有好的成績,沒有小時候那麼聽話,他們為了我是傷透了心,我不敢,也不能接受他們的愛,因為他們的愛沒有得到回報,因為我沒有資格接受那份沉重的愛。

我也愛我的父母,他們平時雖然很忙沒有時間來看我,但我清楚他們是愛我的,他們忙是因為他們為了讓我有更好的學習條件。他們不來看我是因為他們相信我可以管得住自己。每當我與父親交談時,我都能深深地體會到他的用心良苦,體會到他的無奈,我恨意志不堅定的我,我恨沒有良心的我,我恨不懂事的我。

有時,我多麼希望我可以對他們說:「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我長大後會讓你們過好日子的。

」可我說不出口,因為我沒有勇氣。我害怕自己做無望的承諾,但為了他們我會將這句話記在心中並努力去實現的。

我想打自己一頓,因為我沒讓他們省心,我想打自己一頓,因為我讓他們傷透了心,我想打自己一頓,因為我的沒良心,我的一顆無情的心。我應為他們改變自己的,我會讓他們為我而高興的。

爸爸媽媽,其實,有時我也想說我愛你們。在這裡,我深深的叫聲爸爸,媽媽,你們的愛, 比山還高,比海還深。 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真誠的祈禱,願你們----- 永遠健康,快樂!

寫一篇讚美媽媽的作文

6樓:巫婆天靈靈

以書信格式,寫下你想對媽媽說的話;以詩歌的形式;

親愛的媽媽:

您好!馬上就要迎來乙個美麗而神聖的節日――母親節,也許你並不知道,但我仍想以愛的名義對您說一聲:媽媽,節日快樂!。我也開啟封塵已久的心門,有些話想對您說,我的母親……

母親,您是平凡的。但您可以為自己的兒女做出一切。我永遠也忘不了母親為我

做的這件事。

那是乙個雨天,面對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我只好呆在教室裡等待著母親來

接,可母親像特地針對我似的,等了半個小時還沒見她的人影。看著同學們跟著家長乙個個的離去,我心中有了莫名其妙的悲哀,一絲絲忌妒之火燃上心坎。

「冰冰!」母親的叫喊如一盆冷水澆滅了我心中的妒火。隨後,母親便一腐一拐的進入我的視野我還沒準備埋怨母親動作慢時,她反倒開口了:「哎,都怪我動作

慢。在路上摔了一跤,不過沒事。

」說著乾脆,可卻咬著牙。回去了,她大半背全打濕了,可母親毫不在乎,我清楚地看見她身一塊塊又青又紫的傷痕,心中生出一種憐惜之情。

「嘿,看什麼呀!我又沒什麼事,我去做飯,自己去複習一下吧,快考試了。

」聽著母親的話,淚水在我眼眶裡大轉。是呀,母親能為兒女堅受任何事,哪怕再累......

母親,我就如同在大樹下生長的小草,而你則是那棵隨時隨地保護我這棵脆弱小小草的大樹。你的愛是多麼博大,無私。我永遠讚美你,我的母親。

母親節就要到了,

大街小巷裡都瀰漫著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搖著:該為母親祝福了。

7樓:夜下星空

莫泊桑說:「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現在我們懷念母親的時候。」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沐浴著母親給予的愛的陽光;只是因為「世界的一切光榮與驕傲,都來自母親;」只是因為我們的血液中流淌的,我們的言行舉止中流露的那份獨特而超凡的東西,都來自母親的辛勤哺育和言傳身教。

我們的出生之日,便是母親受難之時。即使如此,母親還是選擇生下我們,用自己一生的愛和精力哺育我們,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社會中卻出現啃老族,這些人到底有沒有想到:

是誰,辛勤勞作供你們生活;是誰,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陪在你身邊,徹夜不眠地守護著你;是誰,在你犯錯的時候不留情地打你,轉身卻心疼得淚流滿面;又是誰……不用說,所有的答案只有兩個字——母親。

我記得,曾在一張試卷上見到一篇文章,名叫《三袋公尺》。講述的是「在乙個特困家庭裡,父親在兒子上小學的時候逝世,留下孤寡的母親含辛茹苦地拉扯著兒子。為了兒子,她忍受孤獨,頂著苦難沒有改嫁;為了兒子的學習,得了風濕病的她毅然選擇區鄰村討公尺供兒子食用;為了兒子的自尊,不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她選擇隱瞞自己所受的苦。

不在兒子面前出現,連生活費也是請人轉交;為了兒子,她……最後,兒子以627的高分翩翩飛進清華校門,母親的故事被校長和食堂的熊師傅公布在畢業會上,兒子與母親相擁,嚎啕大哭……若干年後,兒子將母親接到了北京,讓母親過上了舒適的晚年生活,在快樂中去世。」這篇感人至深的故事,或許大家會以為是編出來做考題的,但這是真真切切發生在湖北省某縣的。雖然是十

五、六年前的事,但仍然流傳至今。

母親,是世界上擁有最無私,最純潔的愛的一人群。她們把愛無私地奉獻給了兒女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又如何忍心做啃老一族,使父母在晚年也無法享受舒適的生活,而出來做苦工賺錢養著坐在家中看電視、玩電腦的兒女?

當啃老族。這一點,我真的真的做不到。我唯一做得到的,就是在母親愛我的時候,將更多的愛回報給她,並好好照顧自己,不讓她擔心。

讓我們一起感恩吧!將心靈深處最純潔的愛送給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母親吧!

關於讚美母親的文章

以「父母恩情如山」為題歌頌父母的作文 不少於500字

8樓:

父母恩情大於天

從上小學開始到現在我學會了許多首古詩,從李白的《靜夜思》到現在白朴的《天淨沙·秋》都是我領略了古典的美妙,但是我卻對孟郊的一首《遊子吟》念念不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這一首詩令我想到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千古名言,是啊!鮮花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對自己的滋養;雄鷹感恩藍天是因為藍天讓自己自由飛翔;學生感恩老師是因為老師教會了自己做人的道理,而我感恩我的父母是因為……

母親,你生我、養我,是我畢生最愛的人,在我成長的過程中你給予了我莫大的關懷,每天都不忘問一句「今天該學的都學懂了嗎?」「吃飽了嗎?今天穿的衣服冷不冷?

」雖然,母親的文化程度並不高但是,他卻總是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撐與鼓勵,而且總是在玩笑之間告訴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我很感謝母親,我在母親愛的包容下一天天長大,我對母親那份永恆的愛也在一天天積蓄……

父親,您也是我一生中最最最愛的人,您就像是一顆蒼天大樹,而我就像是大樹下的一顆渺小的小草,每天、每時、每刻、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愛的保護下一天天茁壯成長。現在,每當我遇到麻煩事的時候,您都會蹙眉,然後說一句:「你已經長大,很多事都應該有自己來解決!

」每當這時,母親總會說您懶,但是您卻可以因為我的一句話而從6樓下來跑到學校,只為了讓我拿到口風琴,不會因為沒拿琴而挨老師的批評……

是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就是那棵被大樹保護,被愛包容的小草,父母就像是每天滋養我的陽光,被滋養的小草是無論如何也報答不了這天大的恩情的啊!

求父母關愛我的作文,的,求一篇父母關愛我的作文,450字的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乙個人的心 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 關愛是乙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生活中,我們都曾得到過別人給予的關愛,也曾無私地去關愛別人。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

寫讚美家鄉的作文,寫一篇讚美家鄉的作文

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乙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

求一篇寫景作文,求一篇寫景的作文

桂林遊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錯的。清秀的山,蕩漾水,確實是天下少有。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著座座山向後移動,隨著清風的撲面,水波的蕩漾,向前緩緩的前進。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之凶險,沒有金烏山之清秀,但卻獨有一股說不出的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四周全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