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學生,現在有食品科學與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2專業可選擇

時間 2021-10-20 23:21:36

1樓:查紅玉

電子就業好多了,待遇也好不少,我畢業多年了,所見情況如此反正食品是很不好的

食品畢業一般是進糧油企業或相關檢驗、研發機構,對口容易找,待遇普遍低,即便讀到碩士都差不多!!食品等相關專業都很爛,在**就業都不大好,對口工作不難找,就是待遇非常低,讓你想哭!勸你別上,男怕入錯行,女也怕入錯行!

即便你是江南大學、中國農大、南昌大學等食品強悍學校畢業碩士,待遇也一樣好不到**去,可憐巴巴的薪水

女朋友合工大該方向的碩士,他們學校食品有一級學科博士點、博士後流動站、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實力不是很差的,不過碩士畢業生的待遇普遍3500以下,非常低!院裡最好的一個男生在上海才6000(2023年,在那邊做生物膜)。要知道,合工大計算機、通訊、微電子、機械、管理的碩士在安徽就可以輕鬆拿到6000多了!!!!

行業差別太大了!!!食品真的不是什麼好行業,你即便讀了中國農大、江南大學的博士,畢業待遇也會比好專業的博士差很多很多的。如果是我,放棄這樣的專業,轉投金融等有錢途的,因為感覺這樣的行業和待遇太對不起自己了

盼盼、勁酒、金潤米業、海生果業等不少食品界知名企業去他們學校開宣講會招聘,不過待遇是在不敢恭維了,只能說這行業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想去你們家鄉工作的話,這就的考察你們那裡的就業情況,電子資訊工程就業率高,出來以後就去電力公司,,,工作。而食品科學就業率相對較低,但人才空缺大,適合在大地方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比較好吧 雖然費腦些 可是就動腦啊

本人是一名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學生,知道以後食品出來很不看好,想請問下要跨專業考研的話,哪些專業會合適 50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考研說明你想提升自己,以便就業,考研方向嘛還是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專業的就業趨勢,總不能學一個自己都不想學的東西吧。

5樓:普通公考人

跨專業考研,怎麼選擇專業比較好?遵循5個原則,選擇最合適的專業,同時為大家分析幾類熱門專業跨專業考試的難度,跨專業考試難度壓力都比較大,大家一定要謹慎選擇,認真備考。考研君今天和大家分享2020擇校擇專業:

考研擇校的三大誤區,切勿深陷!

1.遵循5個原則

就近原則

即尋找相近專業或相關學科來跨專業考試,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找同一門類下或同一基礎理論下的不同分支。如化學轉藥學、數學轉理論經濟學、電器轉電子等。總而言之,最好能夠在跨專業考試前找到專業間的“交集”。

複習的時間很緊張,要複習的內容多,走“就近路線”無疑會有一些優勢,選擇相關相近專業,專業知識和思維方法有相通性,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增強自信心。

興趣原則

興趣是學習的動力,我們要真正瞭解自己的興趣,真正的興趣需要一個深入瞭解的過程。當我們自願地、無意識地把專業與生活聯絡起來的時候,這種對專業的興趣就算建立起來了。抱著這種態度去繼續深造,考試的成功率一定會提高。

難易程度

首先,自身實力不是特別雄厚,切忌跨度太大。其次,因為研究生階段的教育起點很高,對學生的研究能力和創新能力要求較高,導師不會再講基礎理論知識。

發展前景

專業的發展前景也是跨專業考試考生應該重點關注的問題,無論是熱門專業還是冷門專業,都要對專業的未來發展前景有清晰的認識,可以通過多種途徑瞭解所要選擇的專業的發展前景。例如:國家的相關政策、歷年的就業資訊、社會對相關人才的需求程度、想專業人士進行諮詢。

6樓:夕星夏

考研吧,我覺得考研挺不錯的,你想啊,你說很多專業都是比較偏冷的,自己看看啊,現在很多專業挺好的,這樣,那樣的,但是以後基本都會有起伏的,我也很在乎,我也很在乎,到一個更高的學歷,所以還是要到一個更高的學歷,這樣自己以後才會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學生想考研,可是食品的待遇又不好,想轉行考,有什麼前途比較好的專業

技校_網友 2018-05-19 15:18滿意答案:

食品機械相關專業試試,這樣既可以實現轉行又可以應用你食品專業的知識,一舉兩得。

技校網 2011-11-17 01:19

je中專

食品科學與工程 天津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深圳職業技術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滁州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佛山教育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安康學院

食品科學與工程 徽州師範專科學校

8樓:

考研只不過晚就業幾年,不贊同

現在就參加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麼悲觀?你試著找過工作嗎?具體考研什麼方向一定要諮詢自己學長,看看哪個方向就業好,或者導師人品好,人品差的導師絕對不能報,不然上研究生的時候生不如死。

你現在還沒畢業,建議你暑假或者寒假找個適合你的工廠去實習,感受下生活,可能會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營養師,可以考證上崗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行各業出狀元,看你對哪門感興趣就學哪門。

12樓:旺仔大饅頭

可以考土木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13樓:尤函可

呵呵,這要看你自己如何定位。單就就業來說,你沒看好說明眼界還窄。尤其是學生,在學校學的都是基礎知識,走上工作崗位,真正的學習才開始,當你學到更多的東西,就業方向才能初步確定。

未來應該自己選擇,而不是被別人灌輸一些有目的既有觀念安排。

1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專業可能更適合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深沉如大海,

寬廣似平川。

雨潤新竹挺,

風和嫩蕊妍。

清歌繞夢境,

軟語暖心田。

已沐春暉久,

長祈福滿園。

我是一名學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大一學生,現在想轉專業,校內專業任意選,請問哪個專業好點?急急急!!! 5

16樓:cake天藍

現在幼來教很熱門啊

,就自是學的東西比較多,bai財會類的也很du好,只要能考

zhi出會計師證是很有dao前途的。其實食品工程也還好啊,據說還是比較有前景的,我也是這個專業的,你現在才大一,學的都是基礎,都是化學類的,等到大二下學期吧,會開始接觸專業課,營養學啦食品質量安全啦等等,感興趣的話學起來還是蠻有意思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一般不給轉,第一年成績優秀的直接向學校申請,就能轉你喜歡的專業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財經了,就業什麼時候都好

我是一名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大三學生,希望你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指點我怎麼選擇,謝謝!

19樓:麥芒麥穗

食品是很有

bai前景的 因為人比較少du 但難度大zhi 食品這方面考研 食科的dao話 江南大學和華南理工回比較好答 油脂和儲藏 河南工業大學比較不錯

水產品那就數中國海洋了 肉製品加工 就數南京農業了希望能給點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是相近的專業都可以跨考,難度也不是很大,我和你一樣,當初也是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由於是工科出身,化工原理和物化等都學得比較紮實,後來考研也轉到化工專業上了,你也加油!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讀大

bai學呢可以說是du為以後打基礎zhi,我們所學的課程就像建築dao時的框架,大體什麼樣我內們是知道的,但是容要細化下來呢我們就不懂了,說白了大學只能學到皮毛,我想我們上的內容基本上一樣,無非是四大化學加上食品化學,什麼原料學,保藏學,食品分析,食品工藝這一類的,這些東西都只是給你去研究更深層次的東西做了鋪墊,如果你想得到更多更專業,更具體的東西那就只能留到工作中,或是你所說的讀研,所以你不必因為沒學到多少東西而感到苦惱。 至於跨專業考研,好像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專業限制,考你所說的這些呢始終跟咱們食品有一點聯絡,如果你覺的你對別的專業有興趣你也可以考得,只是你要花更多時間,因為沒有專業基礎

我目前是食品科學與工程的大二學生,考研還想考與食品專業相關的。

22樓:教授之徒

我暈啊,考研食品專業類應該是江南大學,這在江蘇是排名最靠前的,另外北京工商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的食品科學類也是全國排名靠前的的。南工、南財、南師、南農都不如江南大學的食品科學類。

非985中34所的自主劃線招生的院校,一般都是以國家線為複試分數標準的。國家線出來之後,個別的大學是會根據特殊情況適當調整複試分數線,既然叫特殊,那麼一般都是不會調整,就是國家線作為複試線。國家線可以在中國研究生招生網檢視,也可以在各大學的研招網看到的,不過每年的國家線都會在三月中旬前後公佈出來。

我是一名三本院校的大二學生,學的是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打算跨

雖然我沒考研,但是我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跨專業考肯定比較不佔便宜,但是你要做的不是問好不好考,而是找一所比較好的學校。然後查詢怎麼做才能考上,與這些院校的研究生聯絡。上他們的校園網什麼的,問問你想知道的相關問題。另外我告訴你只要你努力肯定行,我同學設計的,聯考金融專業全國第23名。所以沒有做不...

我是一名學生2019字作文,我是一名學生2000字作文

我是中學生了作文 昨天,我們還依偎在父母身邊任性 而今,我們開始用自己的眼睛重新發現自己與他人。告別無邪純真的童年,我們驀然發現,生活向我們掀開新的一頁,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展現在我們眼前,那麼多的第一次令我們目不瑕接,心情激盪 一切開始改變,彷彿一夜之間,我們被施了魔法一般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成長,這就...

大家好,我是一名學生

有三種方法。第一種,過去給他一巴掌,直接和他說別來煩我,離我遠一點。不然我就和老師說了。這是你對他沒有任何感覺可以這麼做 第二種,叫人去打他一頓,還有要和那些你叫的人說好,那個女生是我看上的人,你不許對他眉來眼去,不然見你一次打你一次。一般人很快很妥協的 如果你討厭他可以這麼做 第三種,和他談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