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讀室內設計專業怎麼樣,不會不會學不到什麼東西啊

時間 2021-10-20 14:17:09

1樓:學果網教育平臺

技能一般學到更多些,一般要學習這些,你參考

培訓內容:

1. 美學設計與手繪運用:色彩原理、配色原理、手繪施工圖、手繪效果圖

2.電腦效果圖表現:cad製圖、3d&vray渲染綜合表現、ps後期處理、360全景效果圖(vr+)

3.設計原理:概論、風格流派、人體工程學、傢俱、照明電路、功能佈局規劃、市場調研等

4.方案材料與軟裝配飾:材料與裝置、構造與詳圖、工藝與預算、施工管理、施工規範、軟裝設計元素、軟裝應用、家居風水、布藝桌布窗簾綠化、市場調研等

5.居家方案專項訓練:客廳、餐廳、吊頂、臥室、專用房間、廚房衛生間、傢俱及櫥櫃設計

6.商業方案專項訓練:辦公空間、商業辦公、酒店餐飲、品牌專賣店、展示展覽專項設計

7.畢業作品設計、畢業答辯、畢業作品整理、註冊室內設計師考核、考試認證考核。

8.就業指導:心態與服務、商務禮儀、畢業設計、行業分析、面試技巧、實習工作等

培訓目標:運用cad,ps,3d結合相關的方案理念進行效果圖和施工圖的設計製作,達到高階實戰的效果。主攻方向為傢俱、居家、商業設計,培訓完以後相當於有半年左右的工作經驗

2樓:筱筱壞女銀

室內設計一般在學校裡面都是教一些軟體的基礎操作和一些基礎的理論,更多的東西還是需要你自己進入社會之後摸索。但是你只要有基礎在,那麼這個摸索的時間段不會太長。

而且關於設計的工作,就目前社會我所瞭解的而言,只有個別公司會看學歷,更多的看重的還是設計水平,一般設計面試都會要求拿作品出來看的。

學室內設計的話一般你會涉及到的軟體有:ps、cdr、cad、3dmax等等(一般都是這些,有的學校應該也會安排一些其他的),在這其中任意一個軟體你學好了,都不會愁找不到工作的。再不濟也可以自己開個小店鋪接一些平面的東西做(平面是最簡單的)收入也不會太低。

學室內設計本科和專科有區別嗎?

3樓:六紅紙

學室內設計本科和專科有區別。專科層次的學習沒有本科學習的系統,而且本科階段專業還與實踐實習,所以室內設計本科能夠更好的掌握專業知識,並能更好在工作中發揮出來。專科學習過於簡單,所以基礎是不牢的。

本科即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4樓:相賢振

本科和專科只是文憑不一樣。現在的社會來說,當然還是本科好找工作,畢竟文憑不

同。但是,這也不一定文憑只是一塊敲門磚而已,上專科以後踏出社會,出來工作,機會都是平等的,不一定就是社會的底層,以後的努力更加重要,只要不斷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技能,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肯定有的,但專科並不一定比本科的室內設計差,主要是看你願意下功夫了,如果多利用一些業餘時間加強一下動手方面的能力或參加一些室內設計相關的培訓都話,可能比本科生還好找工作。若你有這方面的興趣都話,你不防去大寫藝設計培訓學校看看,我聽說他們那裡還不錯,開辦至今培養不少專業室內設計人才,為我國室內設計發展做出不少貢獻。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專的可能動手能力比較強,本的話理念類的東西比較好,而且社會認同度比較高。

室內設計專業需要學習哪些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室內來設計師,我給你提供點自建議。

要學的東bai西,很du多。

因為這是個系統zhi工程,所以,單一dao的學習是不夠的,要系統的學習,能看懂建築圖紙只是第一步,套裝軟體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

許多設計軟體都需要學習,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室內設計用到的都差不多。

各種建築材料的使用,在什麼地方用什麼東西,建築佈局的細化也是要考慮的,根據客戶反饋及實際情況合理安排房間佈局。這是非常需要經驗的。

最後,想要學好室內設計,你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不懂相關知識,是很難的。

建築知識,圖紙知識,軟體知識,結構知識,都是必備的。

如果是自己學,成功是很難的。最好是找一個好一點的師傅帶一下,這樣會少走很多彎路。這就是我對室內設計的觀點,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1.  美術

copy與手繪

美術是所有設計的基礎。bai它包括色du彩搭配、色彩構成;

zhi點、線、面dao構成;空間構成;基本的素描、繪畫能力;這些都是必要的,也是必須的。可以這樣說,美術能力好的設計師,個人發展更長遠。手繪,這裡指繪製手繪效果圖,以及繪製設計草圖的能力;手繪能力的好壞可以影響到客戶對設計師能力的判斷。

2.   工具軟體的學習

設計師的工具軟體就和廚師手裡菜刀的作用一樣。需要學習到:ps、cad、3dmax、vr、草圖大師、coreldraw等等。

3.  專業理論

專業理論是學室內設計的核心內容。專業理論包括:材料、預算、工藝、空間設計、風水、風格、人體工程、展示設計等等。沒有專業理論,前面兩項都是空中樓閣,專業知識是設計師必備的知識。

9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內,其中著重溝通,瞭解客容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被客戶欣賞。2023年,我國現有室內設計專業人員20多萬,還呈增長之勢。

10樓:土巴兔裝修

室內設計要復

學的課程還是很制多的,主要學習的課程,包括軟體部分和手繪以及理論課程的部分。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實踐部分。當中手繪的課程一定要仔細的學習。

因為這是室內設計的基礎。手繪課程學習好了才能運用到實踐當中。

11樓:彤樂怡矯智

英語,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設計史,色彩構成,cad,3dsmax9.0,市場營銷,建築基礎,裝飾材料與應用,毛概,商業攝影,設計素描,手繪,商業空間設計,展示設計,室內空間設計,裝飾雕塑等。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學習設計理論知識,包括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

內,家裝風水等等、容室內設計涉及到的其他學科的學習,包括心理學、哲學,邏輯,預算學等等。

其次就是學習的軟體是3dmax和cad、草圖大師,為了幫助你更好的完成室內設計建議把photoshop也要精通,因為photoshop是針對影象設計與製作工具軟體,主要是對效果圖後期處理。還有就是vray 高階渲染軟體了。

13樓:先鋒科教

室內設計主來

要分效果圖和專自業設計課程兩大部分bai,效果圖du不難學,zhi無非就是cad,3dmax,主dao

要是要掌握室內效果渲染的方法,能做出逼近裝修真實效果的效果圖,施工圖需要了解國標,會識圖,要對施工工藝等有了解。

室內專業設計課程很關鍵,比如施工材料,各裝修工種的工藝,比如油漆工,水電工等,設計風格的實施,軟裝飾的設計技巧,設計現場的丈量,施工預算都要學習,這個是設計師吃飯的傢伙,核心所在,學習方法就是先學軟體,再學專業知識,一步步來,學設計沒有捷徑。

14樓:咦打灰機

首先你要copy學習一下室內裝潢bai設計原理,熟悉下具體的設du計風格,跟客戶交流時zhi理論上會更充分dao些。其他的課程你在網上搜下相關的書籍看下,既然你工作了我相信你有裝潢實踐經驗。

對於拿不出效果圖,又不會電腦,那手繪是最直接的了,我也是大學在校學生,推薦你去廬山手繪訓練營,他們在這方面做的不錯,我想肯定會給你帶來好處。

15樓:易書科技

室內設計的主要課程有:

美術、計算機輔助設計、人體工效學、裝飾材料學、木質回材料學、傢俱與答室內設計史、傢俱造型設計、傢俱結構設計、室內設計原理、室內裝飾工程。

就業崗位有:

室內裝飾行業的一線設計助理、效果圖設計師、裝飾工程資料員、預算員、裝飾專案助理等崗位;中小型裝飾企業主案設計師、設計總監、專案經理、軟裝飾設計師、陳設設計師和企業經營者。

16樓:猩猩

你好我是室內設計大四的學生,我們的專業需要學習的軟體有:

ps(photoshop影象處理)、

回autocad、3ds max建築效果表現技答法+vray效果圖渲染等。

理論知識有:

製圖原理、室內製圖原理、 室內設計、中國工藝美術史、外國工藝美術史、中外建築史、透視原理。

基礎課程有:

色彩構成,設計色彩,設計素描,平面設計,立體構成,色彩手繪,

關於室內設計專業研究生,室內設計專業讀研究生問題

1山東建築大學 清華 同濟 瀋陽建築 很多啊.2每個學校不太一樣,英語是必考的,政治也必考,還有專業考手繪,山建考中國美術史,有考建築史的,其他的學校不知道了,你可以去你感興趣的學校的 上查一下 3統一考英語,一般藝術類的過二級就行 室內設計專業考研方向 01 建築空間環境理論與方法 02 室內環境...

關於室內設計就業和考研問題,室內設計專業讀研究生問題

美霖教育 對於那些想從事室內設計,或者想轉行做室內設計的來講,室內設計的職業前景與未來的規劃就非常重要了。因為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了解未來就是給自己設定方向和目標,下面我就來給大家說一下,室內設計就業前景究竟如何?目前說我們國內的這種經濟的發展,從改革開放到現在,經濟的快速增長,大部分是靠了一些外...

美術的室內設計怎麼樣?室內設計需要哪些美術功底?

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 建築風格 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明確地把 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