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小語種的大學有哪些,哪些大學有學小語種的專業

時間 2021-10-19 18:04:04

1樓:祕霞樸雁

我是外國語學校的學生,我們學校每年都有很多保送語言的名額,對這些有點了解。在考小語種的保送時是以英語參加考試,筆試和麵試,所以不需要先學習你想考的語種。

從08年開始,所有應屆高中畢業生都可以報小語種的保送,但是說真的,其中大多數名額都被各地有保送生資格的外國語中學的學生取得,因為外語學校的學生的英語水平相對較好,並且推薦的人數多,更有機會取得考試的機會。

招小語種的學校很多,全國各地的外國語大學,還有不少綜合類大學理工類大學都招,像你們山東的山大,中國海洋也都有小語種專業

各大學的考試科目不完全相同,但肯定有英語,基本都有語文,有的還有數學。像08年你們山大的小語種考試科目就是語數英。

有什麼不明白你補充我們再交流

2樓:初潔崔溪

北京外國語大學

(211工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一本,a+++級)上海外國語大學

(211工程,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一本,a+++級)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一本廣東省管轄

a++級)

北京語言大學

(一本教育部直屬

a+級)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二本

北京市管轄

a級)天津外國語大學

(二本天津市管轄

b級)西安外國語大學

(二本西安市管轄

b級)大連外國語學院

(二本大連市管轄

b級)四川外語學院

(二本四川省管轄

b級)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軍事院校)

中國有哪些大學學小語種比較好?

3樓:半醉半醒憶往昔

德語專業: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法語專業: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

日語專業:北京外國語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山東大學,北京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阿拉伯語專業: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西班牙語專業: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

說起小語種的招生,一般有三種方式:

1.提前單獨招生。大部分高校小語種招生實行提前單獨招生,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在全國高考前錄取。

考試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考核語文、數學、英語;面試考核英語能力測試和對所報小語種的語音模仿,被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高考。但是,教育部去年已確認說明在2023年此招生方式取消,改為在全國統考生源內進行本科提前批次招生錄取。

2.單獨面試,需要參加高考,在提前批次之前(俗稱“零批次”)錄取。這種招生方式目前只有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部分小語種專業招收北京生源時採用。

考生正常參加高考,學校錄取時要綜合考慮考生的高考成績和麵試成績。錄取提檔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前完成。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招生方式並不影響本科提前批次和一批次志願的選報,學生可以正常填報高考志願。

3.正常參加高考。有的學校把部分小語種專業放在提前批次或者第一批次,甚至在第

二、三批次中招生錄取,這種招生同普通高考沒有區別,學校一般只依據高考成績進行錄取。

哪些大學有學小語種的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四川外國語

西安外國語

上海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廣西民族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大學

大連外國語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

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二本有哪些小語種大學?

5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既然碰到也是緣分bai 雖然浪費我的時間。du 其實我告訴你一個zhi規dao律好嗎?你如果能上重專

本。你想學小語種完屬全可以 中國語言大學 和北京外國語學院 這種。肯定很全。

如果你只能二本線上徘徊了 我不知道你具體想學什麼小語種。馬來語屬於東南亞。你必須上西南來學了。

比如廣西民族大學 這種 。比如你想學俄語 那你得朝黑龍江那邊跑了。因為離得近,肯定學科更強勁一點。

我是成都大學的,在學泰語。感覺還行。畢竟你在一本線波動了。

來我們學校確實虧大發了。建議你去廣西大學去學小語種。或者四川外國語學院。

也對得起你的分。也上了個很不錯的大學。兩全齊美,何樂而不為呢?

(純手工輸入)謝謝。最後在給你複製點東西吧。哦看見了 你好像想在大學修第二專業。

告訴你,你不可能在大學同事修兩個小語種。你必須跨專業跨學科,在選個第二專業。二本大學中,外語類專業比較好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學院、黑龍江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

其中,天津外國語學院和大連外國語學院的日語、韓語,川外、西外、黑龍江大學的俄語都有很強的實力。如果想學習東南亞語種,廣西民族大學的泰語、寮國語、越南語、柬埔寨語都是國內第一名的。

中國開設小語種專業的211、985大學都有哪些?

6樓:吾玉蓉苑燕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中國最專業的外語類院校;

北京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985、211院校,開設四個以上非英語類專業,其中北大還是國家非通用語種基地,有近20個語種

有的名牌大學可能某個語種很好

比如同濟大學的德語、吉林大學、東北師大的日語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安徽大學、南昌大學,211大學,小語種較多

理工科或其他類211院校,但小語種發展較快上海交大2023年新增法語、北理工開設日語德語、西班牙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開設德語、中國政法大學開設德語、

7樓:永同書曹嫣

西南交大的德語專業的確不錯,不過西南交大的分數線也不低。

南開大學

德語廈門大學

德語中國政法大學

德語南京大學

德語中山大學

德語山東大學

德語華東師範大學

德語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德語西安外國語大學

德語天津外國語大學

德語北京科技大學

德語華中科技大學

德語青島大學

德語南昌大學

德語重慶大學

對外經濟**大學

西班牙語

北京外國語大學

西班牙語

山東大學

西班牙語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西班牙語

天津外國語大學

西班牙語

吉林大學

西班牙語

中南大學

西班牙語

西安外國語大學

西班牙語

四川外語學院

西班牙語

青島大學

西班牙語

南昌大學

西班牙語

山東師範大學

西班牙語

北京交通大學

西班牙語

北京語言大學

西班牙語

外交學院

法語北京外國語大學

法語對外經濟**大學

法語廈門大學

法語中山大學

法語上海外國語大學

法語山東大學

法語中國傳媒大學

法語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法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法語中南大學

法語大連外國語學院

法語西安外國語大學

法語首都師範大學

法語武漢理工大學

法語四川外語學院

法語青島大學

法語中國海洋大學

法語北京語言大學

法語北京大學

日語中國人民大學

日語南京大學

日語北京外國語大學

日語對外經濟**大學

日語東南大學

日語**財經大學

日語上海外國語大學

日語廈門大學

日語北京郵電大學

日語北京理工大學

日語華東師範大學

日語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日語同濟大學

日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日語東北財經大學

日語湖南大學

日語吉林大學

日語天津財經大學

日語北京語言大學

日語北京外國語大學

葡萄牙語

對外經濟**大學

葡萄牙語

西安外國語大學

葡萄牙語

大連外國語學院

葡萄牙語

對外經濟**大學

義大利語

南京師範大學

義大利語

四川外語學院

義大利語

天津外國語大學

義大利語

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

義大利語

這些你先看看...

ps同是山東考生

不過我是文科

也學小語種...

全國有哪些有小語種專業的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離江西來最遠自你地圖上面檢視~

一本:北外,上外,北大,北二外都是教育部直屬重點,211工程的。

二本:各地的語言類外語學校,天津外院,西安外院,四川外院,大連外院,黑龍江大學,分數都不低,起碼都是超一本分數線的。

語言類的學校分數都不低,環境都還不錯,學費5000-8000左右。

9樓:乙祺第五小之

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西民族大學等。

想學小語種可以考什麼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肯定是必須學的,本科英語必須過四級才可以。以小語種報考大學會對專業有所限制的,具體多你想報的大學而定。好的學校北京外國語大學有些學生和家長認為,小語種考試是高校自己命題,題目應該比高考簡單,通過測試就可以順利上大學。

其實不然,小語種招生是高校選拔培養特殊語言人才的途徑,在選拔難度上絲毫不亞於高考,相反要比高考更為嚴格。如前面介紹的,只能是重點中學的優秀學生才可能獲得推薦資格。考核的方式既有筆試,也有面試。

可以說,小語種招生比高考更能綜合反映一個考生的整體素質。能被高校錄取的小語種考生從平時的學習成績看,幾乎全部都可以通過高考。   學生參加小語種招生,還要到高校參加考試,因此要付出一定的精力和財力。

所以要綜合衡量自己的實力,不要存有僥倖心理,而要理智、冷靜地選擇報考

招收小語種的學校都有哪些,學小語種有哪些學校

義大利語 上海外國語大學 匈牙利語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土耳其語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葡萄牙語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斯瓦希里語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越南語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烏爾都語 北京大學 泰語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僧加羅語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

重慶有哪些大學開設小語種?報川外的小語種很難嗎

重慶應該還是有其他開小語種的高校的,比如重大我覺得肯定就有。但是川外的特點是外語學校,而且還是西南地區唯一的一所專門的外語學校哦。所以如果真的是想學語言的話,西南地區,或者說是重慶地區的話可能川外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基於以上考慮,再加上最近小語種比較火,一般人認為小語種比英語更好找工作,報的人多,收...

河北哪些院校有小語種專業,小語種院校有哪些

有很多,而且有些大學在這個省市一本,在另外的省就不見得是一本了。下面列舉開設四個小語種以上的一本大學,以及個別某個語種比較強的一本大學。北京市 北京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俄語 首都師範大學 天津市 南開大學 日德俄法 上海市 復旦大學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