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考徐州師範大學的歷史研究生

時間 2021-10-19 17:51:00

1樓:

我就是歷史專業在讀研究生,告訴你,從07年開始歷史就是全國統一出捲了,以前只是英語政治全國統一,歷史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 ,是兩門,每門150分總分300,現在合成一張卷子了,不管考那個學校都是相同試卷,即歷史學專業基礎。

一、英語政治你應該都比較清楚了,因為考什麼專業都要考這兩門,而且有很多針對性很強的輔導班可以選擇,在此就不多作贅述了。

二、關於歷史專業課的考試,這就需要多看書了,具體到你說的世界史專業,你應該看看吳於廑、齊世榮編的世界史系列教材,這是最權威的,共有六本,世界上古中古史上下冊,世界近代史上下冊,世界現代史上下冊,但是現在的歷史學專業基礎不知是考跟專業相關的歷史知識了,就是說你考世界史,但歷史學專業基礎這張卷子包括中國和世界歷史,只是各部分比例不同罷了,這個關於歷史專業的考試說明上有,你可以看看。所以你只看世界史的書顯然是不夠的,中國史的書推薦你看的是,高教版中國古代史上下冊,中華書局李侃編中國近代史,高教版中國現代史,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建議你儘可能地把這些書全看一遍,如果你本來就是學歷史的這很簡單,如果你是跨專業的話就需要抓緊時間看了。

三、還有一本書是關於歷史學專業基礎考試的,裡面有些選擇和問答的題目,有些跨專業的為了省事就看這本書,當然這樣省時間,但我很不提倡這種做法,因為這樣的話偶然性太大,如果你不對中國及世界歷史有個基本的瞭解的話,考試一旦碰到你沒看到的問題就會傻眼,那時真是無計可施了。更重要的是,複試時導師肯定會提問有關歷史的專業性很強的問題,到那時你再忙著看書就不太來得及了,因此作為過來人還是建議你把基本教材看一遍。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

2樓:

考研就考個名牌大學,我是切身體會啊,上個非211的學校出來後工作太難找了。要考就考好的,不考也就罷了。

徐州師範大學考研

3樓:伊念寒

歷史是全國統考。不管哪個學校的研究生初試都是考同一套試題只有在複試才不一樣

考試科目有英語100 政治100 歷史專業基礎300歷史專業基礎包括中國古代史 近代史 現代史 世界古代史 近代史 現代史

間或還有史學史 歷史學理論什麼的 不過分值佔很少歷史專業基礎要看的書有11本

朱紹候主編:《中國古代史》,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李侃等著:《中國近代史》,中華書局出版,2023年版王檜林主編:

《中國現代史》,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23年版吳於廑、齊世榮主編:《世界史(六卷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至於導師。真不太清楚,可以打**到你要報考的學校的研招辦詢問。

也可以在考研論壇上找你要考的學校的學長學姐,打好關係以後讓他們幫你介紹導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到徐州自己去問問吧 一準有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政治 歷史學專業知識(含中國古代史和考古學概論).具體的你可以去我們學校研究生網上看的

我想考明年的心理學研究生,有哪些學校比較好考的?徐州師範大學好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徐師大以前都是自主命題的,考試難度一般,複習專業課要有針對性,不知道現版在還是不是權

自主命題了,你最好去查下,好考的學校有很多,你可以看下福建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等,每年收調劑的學校基本上都挺好考的,你去論壇看看吧,會很有好處的,免費考研論壇上的心理學考研板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冷門的專業還是要考一個比較重點的好學校,勸你還是好好複習,祝你考個好學校

請問江蘇師範大學歷史研究生好考嗎?我想考中國古代史方面的 10

8樓:雷特

比那個東北師大的要好考 建議考先秦方面的 尤其是秦朝建立後的那段歷史 嗬嗬嗬

你好。我想考江蘇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古代文學。我想問一下,這個好考嗎? 146

9樓:zs謝寶生

1、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一般說好考都是相對而言的,如和南京師範大學相比肯定競爭要小很多。

2、相對來說,江蘇師範大學由於學校排名靠後和地理位置的關係會競爭小一些。

3、錄取看分數,成績好一點的會覺得好考,成績差的同樣會覺得很難。

10樓:小小韻

比南師大好考一些,更注重基礎,把本科生筆記買來看看 理解背熟就好

11樓:arrogant無傷

對有些人來說簡單,對另一些人來說超困難。看個人的造化

我想考歷史研究生並打算將來做老師,考師範類的學校好還是報

一 北京師範大學,國內認定為較強的歷史學院校。多年排名第一,但近年來教授流失。青黃不接是國內歷史學學科的普遍特徵,或出國,或轉到其他專業賺大錢去了。歷史學真的不來錢,大家鬱悶。該校歷史學研究生教育學科齊全,師資力量雄厚。是高校設立歷史學博士後流動站和獲得歷史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單位之一。現在博士...

美國那所學校的歷史研究最好,美國哪所大學歷史系最好?

上官兩斤 如果說是好學校的話,那在美國的當然是常春藤聯盟啦!其實很少有文學歷史商學院都出名的,美國排名高校重點看這所大學的整體素質。像nyu雖然不是常春藤聯盟,但是它的藝術和文學也是數一數二的好。不過還是介紹幾所給你作參考吧!1哥倫比亞大學!它的文理學院大概是全美國最好的人文和歷史藝術類學院。學校的...

關於中山大學歷史研究生,中山大學歷史考研的錄取情況?

藍天大海 中山大學歷史學系成立於1924年,是中山大學最早設立的學系之一。多位中國現代史學的奠基人,如陳寅恪 傅斯年 顧頡剛 岑仲勉 樑方仲 劉節等,曾在本系任教,奠定了該系深厚的學術根基。本系是國家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學科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擁有歷史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和碩士學位授予權,可招收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