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想考明年的研究生,安徽師範大學歷史系研究生,請問初試的

時間 2021-06-11 15: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師範大學的歷史學研究生初試是統考的313歷史學基礎綜合的,

第一套是北師大版的教材:

晁福林主編:中國古代史(上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寧 欣主編:中國古代史(下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鄭師渠主編:中國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王檜林主編:中國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郭大鈞主編:中國當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周啟迪主編:世界上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孔祥民主編:世界中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宗緒主編:世界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張建華主編:世界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北京師範大學做為全國師範類教育內的排頭兵,其編訂的教材一直受到各本科院校的推崇,體系編排合理,嚴密,適合日常教學,學生易於學習,清晰明白。但是,有些問題涉及不深,點到為止。學術性不夠。

但是足以應付考研。因為歷史學考研考得就是基礎。

第二套:

1.朱紹候《中國古代史》(上下冊)福建人民出版社

2.李侃《中國近代史》中華書局第四版

3.王繪林《中國現代史》北師大版(高教版)

4.何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高教版

5.齊世榮《世界史》六卷本,高教出版社

這套教材,也就是網上通常所說的歷史學考研11本書。其中,《中國古代史》是一部比較經典的教材,但缺點是內容龐雜,分量很重,對於跨專業的同學是個不小的負擔。不過還是一部很經典的教材。

李侃的《中國近代史》,也是一部歷史很悠久的教材,但是這部教材已經多年未版,許多觀點比較陳舊。齊世榮六卷本《世界史》是一部多次獲獎的教材,是名家領銜編寫,其特點是學術性很強,各家觀點都有,是國內學術界關於《世界史》研究的較為全面的觀點。但是,在體例編排上面,有所欠缺,稍顯凌亂。

總之,教育部考試中心不規定教材也是有道理的。因為,無論那部教材,都不會毫無缺點。但是,可以這樣說,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教材,最基礎的教材有一套,精看細看,然後有時間,有餘力,看些學術性的書籍,則可對考研大有裨益。

綜合上述勤思考研為考生推薦並**以下歷史學考研用書:

勤思推薦考研書目:

晁福林主編

中國古代史(上冊)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寧 欣主編

中國古代史(下冊)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鄭師渠主編

中國近代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王檜林主編

中國現代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郭大鈞主編

中國當代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吳於廑 齊世榮

《世界史》六卷本

(2011)共6本

高等教育出版社

歷史學自主命題後,各校有可能指定參考書目,如果有指定書目,就請學生參考該校書目。如果沒有指定,上述教材都可以。不必一定看那種教材。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水平一般,基本所有的大學都是的,本科水平比研究生高點。

考安師大研究生的,基本都是二本三本還有大專自考的歷史專業的研究生是安師大最好的專業之一了,裡面的老教授很厲害,業內領先水平的啊。

學校好考,但是也要看你可努力了。

樓上的幾位不知道有沒有來過安師大,反正我們學校的研究生給我的感覺有兩個:要麼是典型的學究型的,書生氣很濃,要麼就是來混學歷的

希望採納

關於安徽師範大學歷史學科教學研究生問題 各位大俠們好!我有意向考安徽師範大學歷史學課教學的研究生,

3樓:胡人下江南

我是安徽師大畢業的,歷史專業是社會學院的,你可以去安徽示範大學bbs上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安師大貼吧,都是校友

考教育學的研究生,考安徽師範大學怎麼樣呀?好考不?而且它的教育學專業好不?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

安徽師大的教育系是安徽省高校歷史最悠久的系科之一,經過各方面不斷的努力,教育系、教育技術學系和高等教育研究室合併組建成為教育科學學院。

目前學院設定教育學、教育技術學、心理學、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等5個本科專業。擁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技術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史、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等7個碩士學位授權點,並具有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技術學等方向)授予權。

學院現有教職工95人,專任教師78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31人,30位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現有“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1人,安徽省學術與技術帶頭人3人,安徽省學術與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3人,“皖江學者”講席教授1人,安徽省高校拔尖人才2人,省級教學名師1人,安徽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2人,安徽省中青年骨幹教師2人。

該院的教育學專業已成為國家級特色專業,安徽師大的教育學值得信賴!

以上是關於安徽師大的一些資料,這些資料在勤思的關於教育學的學校的頁面上就有好多學校的,你想知道了解那個就可以去那查查,

6樓:怕麻煩

先期目標最好定高一點兒,明年報名時可以根據情況再調整,安師大由於地理因素肯定不算好的,考研注意選擇城市、學校還是有必要的。

7樓:摺扇童子

安師大教育學不是太差,不過就業很爛,到大學做輔導員月薪2000左右

還可以轉行做銷售

8樓:高校點點通

為什麼不考個211大學呢,就業好很多

安師大很容易考,達線就走

教育學中學沒這個學科,不招聘教師,沒就業機會;高校最多也只能進去做輔導員,一個月一兩千吧,哎,為什麼要讀這麼差的專業,這麼差的學校呢

9樓:狂舞小磐

安師大是被人冷落的貴妃!

我學的化學專業,明年想考有機化學的研究生,哪些學校比較好

有機化學 又稱為碳化合物的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 性質 製備的學科,是化學中極重要的乙個分支。含碳化合物被稱為有機化合物是因為以往的化學家們認為含碳物質一定要由生物 有機體 才能製造 然而在1828年的時候,德國化學家弗里德里希 維勒,在實驗室中成功合成尿素 一種生物分子 自此以後有機化學便脫...

想參加明年的考研,聽說明年研究生會擴招,是真的嗎

不管研究生如何擴招,考上名校研究生的難度不會降低。但好訊息是國家線很可能會降,也就是說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會更加容易考上。要知道,研究生擴招背後是本科生的大幅擴招。1.研究生擴招意味著什麼 研究生擴招,指的是研究生招錄的總體人數有所增加,大概是35萬人招錄2 3萬人。隨著這個人數的增加,相比來說降低的就...

你好,我今年想考安徽理工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可以聊聊麼。我的Q

我是化工學院的,環境工程也不認識什麼人。你可以試試從 招生平台看看。你好學長,我是安徽理工的,現在想了解下南京理工和工業的區別,您可以給我解答嗎?請您把qq號給我好嗎? 南理工屬於軍工學校 以前是哈工大分離出來的 學校主要研究方向是高能材料 就是炸藥,我也是這個專業 偏向於炸藥 飛控 自控 以及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