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年打算考天津師範大學研究生,剛剛開始備考需要看那些參考

時間 2021-06-29 21:23:49

1樓:博仁考研

天津師範大學心理學是統考,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心理學導論、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與測量等學科基礎課程。心理學研究生考試是全國統考,由教育部統一命題,但是,教育部並沒有指定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參考教材。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心理學考研推薦參考教材,質量參差不齊,給考生複習帶來很大困擾。

根據多年的考研輔導經驗,結合心理學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特地整理了本篇文章向廣大考生推薦以下心理學考研教材:

一、心理學導論: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章節基本上都能與考試大綱相吻合,是主要參考書;

(2)《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包括大綱所有的知識點。

二、發展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第二版) 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

三、教育心理學: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四、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五、心理統計學: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六、心理測量學: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以上這些教材和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考研大綱吻合度高是博仁教育的老師整理出來的,基本上包括了心理學考研大綱所規定的知識點和考試範圍,可是說這是最權威的心理學考研參考書書單。

「考研成功繫於專業課」,這句話道出了專業課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因為專業課總分300分,佔考研總分數的60%,專業課分數的高低直接決定著考研的成敗。專業課也是提高分數,拉開檔次,在複試中佔得先機,獲得獎學金的關鍵。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重視專業課的複習。

從現在開始備考,強烈建議同學們從教材開始,因為心理學考研強調的就是基礎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回到教材中才能達到不僅「知其然」而且能夠「知其所以然」的水平,尤其是目前的命題趨勢越來越強調知識的比較和運用,更需要大家對整個學科的基本內容做全面的了解。在這裡簡單說一下看書的方法和技巧,第一遍的目標是了解,可以快速瀏覽;第二遍的目標是理解,需要精讀,對不理解的內容進行勾畫,做標記,可以筆記;第三遍的目標是掌握,需要在第二遍精讀的基礎上,對不理解的內容各個擊破;第四遍的目標是運用,需要將各章節知識點進行前牽後聯,完善筆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哪個專業就去找那個專業的書啊~

17年上海師範大學歷史學考研參考書是什麼?本人17級的現在剛剛開始備考

3樓:博仁考研

上海師範bai

大學歷史

學考du研為統考,考試科目是:zhi

①思dao想政治理論

②外國語版

③313歷史權學基礎

博仁考研輔導老師根據多年的考研輔導經驗,結合歷史學考試大綱,以及歷年真題命題特點,向廣大考生推薦以下歷史學考研教材:

晁福林主編:《中國古代史》(上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寧欣主編:《中國古代史》(下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鄭師渠主編:

《中國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王檜林主編:《中國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郭大鈞主編:《中國當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周啟迪主編:

《世界上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孔祥民主編:《世界中古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劉宗緒主編:《世界近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張建華主編:

世界現代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關於上海師範大學歷史學考研更多資訊也可以到博仁考研網去檢視。

西南大學法律碩士參考書求推薦!!!我是剛剛開始備考的應該看那些?

4樓:博仁考研

西南大學法碩(非法學)考研為全國聯考,考試科目為: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③398 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

④498 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

以下是博仁考研為您整理的西南大學法碩(非法學)考研參考書目:

(1)必備的用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大綱》 高等教育出版社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分析》 高等教育出版社 (法理、憲法、法制史的複習建議用這本書)

《法律碩士聯考考試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刑法、民法的複習主要使用這本書)

(2)輔助用書:

《重點法條解釋》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律碩士名師精講與考點精析(刑法)》 李方曉主編 法律出版社 07年出版

《法律碩士聯考大串講》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專業課基礎課必備 經典案例分析》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瀋陽師範大學研究生和渤海大學研究生哪好考

你是想學馬克思原理之類的吧,這兩個學校在考研的時候基本差不多,好不好考主要看你複習的情況。至於調劑是需要各科分數都過線的,沒什麼好不好調劑的,主要看你想上哪個學校,然後就努力學習就ok了。祝你成功。 同學。我是16年考研跟你同問題。同專業。請問你報了哪個學校啊?瀋陽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和渤海大學研究生哪...

我想要考徐州師範大學的歷史研究生

我就是歷史專業在讀研究生,告訴你,從07年開始歷史就是全國統一出捲了,以前只是英語政治全國統一,歷史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 是兩門,每門150分總分300,現在合成一張卷子了,不管考那個學校都是相同試卷,即歷史學專業基礎。一 英語政治你應該都比較清楚了,因為考什麼專業都要考這兩門,而且有很多針對性很...

師範大學研究生那個大學好考一些

闞夏煙房超 當然是教育部6所直屬師範大學了,北師大,東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陝西師大,西南大學 我是國家211工程 遼寧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 瀋陽通,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 越詩蕾樹君 師範大學裡比較難考的除了教育部六所直屬的師範大學外,比較難考的還有湖南師大 南京師大和華南師大。一般掛省名的...